close

時間悄悄溜過兩個禮拜,這段時間裡我的生活感到無比空洞。

 

隨著今年第一波寒流到訪,北方的冷意終於來到臺灣,讓入冬以來一直相對溫暖的天候驟然改變,而天空飄下的絲絲細雨,則讓冷意做了次盡情的發揮,這時候,冬天才真正讓人們感受到它的降臨,也開始尋起了藏在衣櫃深處的厚重冬衣。

 

從那天晚上以後,我一直不敢打電話給思瑜學姊,而思瑜學姊也未曾再與我聯繫。未曾通過電話,未曾相約見面,她就好像無聲無息消失在我的生活裡,彷彿不曾出現。

 

而住在對面房間的凝雪,則是感覺到她刻意選擇與我避開,即使相隔不過數步之遙,我們卻如同電影『向左走、向右走』的男女主角,永遠因為各種意外與插曲,始終未有任何交集。

 

醜小鴨因為系上學會的一些事情,生活突然忙碌起來,開始早出晚歸生活的她,與我生活作息正好相反,兩人就好像白天與黑夜,只有在交替之時,生活才能有那麼一點的短暫重疊。

 

就這樣,大學生活中和我最熟悉的幾個女孩子,就這麼或有意、或無心地在這段其間裡,開始和我劃出了生命的平行線。

 

  從窗子細縫傳來的陣陣涼意讓我感到寂寞,第一次,我感到冬天竟是如此寒冷,冷到……,世界彷彿只剩下自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