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 ───每段愛情,都有屬於自己的MOMENT,就像美麗的花朵,只能在屬於自己的花季綻放───

 

 

  騎車到客運站,將車停到附近巷子的角落裡,我買好車票,在候車區的塑膠椅上坐下來等候。這段等待的無聊時光裡,坐在左前方位置上的一個女孩引起了我的注意。

 

  她長得漂不漂亮我並不知道,因為她始終低著頭,讓頭髮將臉蛋半覆蓋起來。外表並非她吸引我注意的地方,而是那隱約傳來的低聲啜泣,使我不能不注意她。

 

  聽得出來,她刻意壓低自己音量,不想讓別人發覺她在哭泣,可是即使再加以掩飾,她仍是在週遭引起了不少人的目光。

 

  怎麼看都像是失戀了……吵架?第三者?男生爽約?欺騙?我在心裡暗暗打量,並無聊地猜測原因。

 

  她是誰?我不知道。對我而言,她只是一個在公共場合暗自哭泣的女孩,不知道姓名,不知道哭泣原因。但就是這樣一位我一無所知的女孩,她默默流下的淚水卻無形中引發我的共鳴,讓我的心不知不覺也沉重起來。

 

  她分手了也好,吵架了也好,這些都與我無關。之所以會觸動我的心弦,卻是我因為我想到,不管任何原因,那女孩總還有個可以讓她難過的對象,可自己呢?自己的對象又是誰?

 

  我一直以為……

  自己喜歡的對象是凝雪。

  最關心自己的女孩是思瑜學姊。

  可真正和自己聊得來的異性,卻是醜小鴨。

 

  只是真的是這樣嗎?在她們的心中,想的真的和自己一樣嗎?就算思瑜學姊離開前曾告訴自己她喜歡我,她的喜歡又和我的喜歡是一樣的嗎?

 

  拿出口袋的面紙,我好幾次想遞過去給那個陌生的女孩,可是直到我走進客運車內的那一刻,面紙始終在我手中未曾遞出。

 

  離開那一刻,我回頭望了她一眼,心裡湧起了沒來由的惆悵與不安。

 

  國道上行駛的客運裡,陽光自窗外徐徐射入。我拉起窗簾,指尖在窗邊不自覺規律性敲著節奏。

 

  在學姊離開的這段時間裡,我一直在想,在最後的那一刻,學姊為何願意接受我的吻,卻又不肯與我展開交往。我始終琢磨不透學姊的心思,但可以肯定的,原因絕非學姊畢業需分隔兩地的緣故。

 

  『每段愛情,都有屬於自己的MOMENT,就像美麗的花朵,只能在屬於自己的花季綻放。』

 

  一段電視上不經意傳出來的聲音,在我還來不及分清楚它是段台詞還是廣告的時候,畫面就已經被一個低俗的三流廣告給取代,但這短短的幾句話,卻已在那瞬間烙進記憶裡。

 

  思瑜學姊拒絕我,是不是我們之間『愛的MOMENT』已經過了呢?我不知道答案,但這是我唯一找到能解釋的理由。

 

  剛剛那個哭泣女孩的身影再次出現腦中,不知為何,這個影像一直與學姊夢中對我的指責不斷重合一起。

 

  「像你這樣的人……不配擁有愛情!」

 

  自己真的不配擁有愛情嗎?

 

  不管自己再後悔,也不論原因是不是真的為過了『愛的MOMENT』,思瑜學姊總是與自己錯過了交會的交點。對我而言,認真把握與凝雪之間的感情,是僅存的唯一可選選項,只是……

 

  自己為何總感到一絲莫名的不安?

 

  愛情……,真的適合自己這樣的人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