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「終點,台北站到了。」

 

  也許是為了提醒還在沉睡的乘客吧,司機先生到站停車後說了這麼一句。

 

  我一路上並未入睡,整個車程人都是在胡思亂想的奇怪狀態中度過。身體明明覺得非常疲倦,精神卻因思考而持續運轉,在身心全然不同調的牽引下,自己總是感到一種難以說明的不協調感。

 

  在客運駛進轉運站的前一段路,我掀起窗簾看看車外,接近中午時分的台北是個晴朗的好天氣,耀眼的陽光,還在窗簾掀開的那一刻,讓自己整夜未眠的雙眼一時無法睜開。

 

  走出客運,自己在盤據台北車站四周的水泥地下迷宮行走。這時候,心理出現一道難以回答的選擇題。

 

  (A)選項:已經很累了,趕快到台北車站轉車回家補眠。

  (B)選項:反正回家也沒事幹,很久沒來台北了,先逛逛再回家。

 

  停下腳步想了許久,我最後選擇了(B)選項。

 

  雖然決定要在台北逛逛再回去,但實際上自己會逛的地方倒沒幾個。每次來台北,我不是到台北地下街看有沒有新出的遊戲,就是到光華商場附近找A……找最新的電腦週邊商品。

 

  我知道這樣很宅,長期在這種地方循環下去,是很難擺脫宅男的封號的。而根據統計,電玩宅和動漫宅在女性討厭類型排行榜中名次一直居高不下,尤其以會收藏美少女人型卡通玩偶的『人型宅』和愛模仿動漫角色擬聲詞發音的『擬聲宅』更是容易與女性完全絕緣。

 

  話說自己頂多只是偶爾看看愛情動作片的半個『AV宅』,這樣應該還不至於讓女生討厭……應該不會……不會吧?

 

  走進地下街的電玩遊戲商家,看看有沒有新出的電玩遊戲,翻翻有沒有什麼值得收藏的電玩攻略本,然後什麼也沒買,走出商家,在商家門口擺放的試玩主機前看兩個小屁孩打半天的免費遊戲,再然後……沒有再然後了。

 

  中午肚子餓,該找地方用餐了。到哪吃呢?到速食店吃個快餐?還是到附近看有沒有什麼簡餐?再不然……,去女僕咖啡廳如何?

 

  一時間,我真的被這個突如奇來的念頭給綁架了。這種傳說中的御宅專用店鋪,長時間以來只聞其名,不見其僕,對於一個像我這樣不是很宅的宅男來說,偶爾去聖地朝拜一下也是有必要的,對吧?

 

  考慮掙扎了許久,我還是選擇放棄。雖然內心是真的想去見一下世面,但總還是覺得有些不妥。

 

  突然,我覺得內心很空虛。

 

  自己的人生就只是這樣嗎?已經年過二十了,可是現在做的事怎麼和三年前還是一樣。還記得高中時,自己不是曾對著那些手牽著手的情侶許下宏願,告訴自己,未來的我一定會牽著美女的手,在馬路上成為最大的閃光彈製造者,可時至今日,自己不但沒有釋放出哪怕一絲一毫的閃光,所做所為卻一如以往,毫無任何正面取向的評價。

 

  算了,反正自己就是這樣的人而已,連曾經離自己那麼近的思瑜學姊都離我而去了。人生幹嘛要那麼有意義,能過得去就好了,什麼愛情閃光彈嘛,那種東西看多了也什麼,有什麼好羡慕的。

 

  心裡覺得一片蕭索,我卻還是走到捷運站,決定按照原本既定計畫到光華商場站附近買A……

 

  既然我改變不了我自己,那就按照以往的生活方式生活吧。我不是世界的中心,世界不會圍繞著我旋轉,說來雖讓人意興闌珊,但這就是現實。

 

  嗶嗶嗶的捷運關門聲響起,我抓住鐵欄杆站穩後,打了個大哈欠,剛剛行走間驅散殆盡的睡意似又有卷土重來的趨勢。

 

  揉揉哈欠帶來的淚水,我用力甩甩頭,就在這視線短暫對不到焦距的時間裡,我注意到車廂另一側一個女孩的身影。

 

  這背影好熟悉啊,是我認識的人嗎?

 

  女孩的背影愈看愈是眼熟,淺灰色薄外套搭配藍色短褲,單看背影,就讓人有眼睛一亮的驚豔。細看之下,她略顯纖細的身影,柔弱的雙肩,還有隱約從側後方透出典雅氣質,幾乎讓我把她和另一個身影重疊一起。

 

  凝雪……,應該不是吧,哪有這麼巧的,台北那麼多人,偏偏我就剛好遇到?我暗暗笑了一聲,對於自己的猜測不禁覺得有些牽強。

 

  雖然女孩的背影和凝雪十分相似,但她略帶波浪狀,成時尚美感的透髮,以及呈現微微漸層色彩的髮梢,與我記憶中的凝雪有著出入。待看到她耳垂呈月牙彎狀的耳飾後,我終在心中暗暗嘆了口氣。

 

  這不是凝雪,因為我從沒有看過凝雪戴過耳飾,不過,唉……,要是她是凝雪那該有多好。一想到這,我就想到我那隻用了好幾年的中古按鍵式手機,在今天原本的計畫中,原本是到了台北後就要與凝雪聯絡的,可是今早一起床,我才驚訝地發現手機竟在無聲無息中壽終正寢,一瞬間,整個計畫被徹底打亂。

 

  手機不是生活的一切,可突然間發現一旦自己沒有了手機,那生活的步調便會莫名地偏離軌道,至少……,自己現在便不知道要怎麼跟凝雪聯繫。

 

  再次打量眼前女孩的背影,雖然心裡已經肯定她不是我所認識的人了,但心中還是會期待能看見她的樣貌,從背影看來,她應是個不亞於凝雪的大美人才是。只是事與願違,直到到達目的地我走下捷運車廂的那一刻為止,她始終沒有轉過身來。

 

  唉……,無緣啊。

 

  我苦笑搖搖頭,往捷運站出口方向走去,就在身後再次傳來嗶嗶嗶的捷運關門聲那一刻,突然有人拍拍我的肩膀。

 

  「咦!」我張大雙眼,訝異看著站在我身後的女孩。

 

  女孩臉上同時洋溢著意外與喜悅兩種不同情緒,她看清我的臉後,側頭露出笑容。

 

  「果然是你。」女孩用她獨有的笑容對我說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