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 ───意外中,我的手已被凝雪輕挽,小鳥依人的她,側著頭倚在我肩上───

 

 

  走出企鵝館後,一路上走走看看,許多知名不知名的動物映入眼簾,我因抱著走馬看花的心態,真正記起來的卻也沒幾種,倒是凝雪不管看到哪一種動物都是饒富興緻,手機不停拍著,顯得相當開心。

 

  緊接著看到的動物,有一直莫明奇妙走來走去的山獅,有捶著胸部大發雷霆的金剛,有脖子伸得老長卻不會扭到的長頸鹿,有在籠上爬來爬去的狐猴,其中不能不提的,是那隻一直用屁股對著遊客的大灰熊。說實在話,看隻熊一直用屁股對著你,我花了老大力氣,才抑下拿東西往牠丟過去的衝動。

 

  不知不覺中,我們來到河馬展區的廣場。

 

  「呼……,好熱哦,今天的太陽可還真大。」我倚著欄杆說道。

  「擦擦汗吧。」凝雪手拿面紙對我說道。

  「好,謝謝。」

 

  我伸出手想接過凝雪手中的面紙,卻沒想到凝雪竟無遞給我的想法。手接了個空,心裡一愣出現空檔的時候,凝雪已手持面紙,在我額頭為我拭去汗水。

 

  當人遇到想像之外的事情會有什麼反應?這是許多電視台整人節目喜歡的橋段,而每個人性格上的不同,會導致結果往往大不相同。至少,我就從未想過凝雪會為我擦汗,所以我也從未猜測過自己會有什麼反應,但我知道,像自己現在這樣傻傻呆著讓凝雪為我服務的樣子肯定很呆。錯愕、呆滯、傻笑,這任何一種都會讓未來回想時覺得害臊的表現,自己卻在此刻同時犯下這三種錯誤。

 

  「謝……,謝謝。」我訥訥地說道。

  「你會不會渴?那邊有賣飲料。」凝雪笑著回答,感覺不出任何異樣。

  「嗯……,好吧。」

  「那你想喝什麼?」

  「可樂吧。」

 

  人潮很多,所以凝雪得在人群排上一陣子。我轉過身,呆呆看著前方的羚羊……,嗯,應該是羚羊吧。但我心裡現在完全不在意視線裡的動物是什麼,即便是趕羚羊也罷,我並不在乎,我只是心裡不斷回想今天凝雪的一舉一動。

 

  幾分鐘後,我終於得到結論。

 

  今天的凝雪很不一樣,要好好把握機會,不能再讓凝雪像思瑜學姊一樣,最後只在自己心裡留下滿腔的遺憾。

 

  此時,倦意再次湧上腦中,我深深打了個大哈欠,當我伸手揉揉酸楚的雙眼時,我發現凝雪已不知何時回到身旁。她拿起手機,以我為目標,在我還弄不清狀況時,她已在手機裡留下我的影像。

 

  「你嘴巴張這麼大打哈欠,肯定是在學剛剛看到的河馬對不對?」凝雪看著我,答嘻嘻地說道。

  「河馬?不會吧,你不覺得我比較像威武的獅子嗎?」

  「當然不認為。」她搖頭笑著否認。

  「好吧。」我雙手一攤,無奈道「妳不覺得這樣很不公平嗎?我拍妳的時候都是選最美的角度拍,可是妳拍我的時候怎麼就選我打哈欠,最醜的時候拍呢?」

  「這樣的照片才有記念價值啊。」凝雪理所當然地說道。

  「為什麼這種照片才有記念價值?」

  「如果把你現在的照片列印出來,除了可以在貼在房間外面避邪,無聊的時候還可以拿飛鏢射一射出氣啊。」

  「如果你要避邪的話,你不覺得拍醜小鴨那傢伙比較適合嗎?我保證妳如果把她的照片貼在門口,各種妖魔鬼怪都不敢進來。只是如果真要放她照片的話,可能要比較考慮到家人就是了,要是不小心雄雄看到,搞不好還會以為妳貼了張靈異照片在上面呢?」

  「你怎麼好端端的又講婷的壞話。」

 

  凝雪看著我,如嬌豔紫蘿蘭的笑容閃過臉上,讓我視覺焦距一瞬間只殘留她的面容,只可惜這笑容僅維持短短瞬間,緊接著又迅速收起。她背倚在欄杆上,人背著羚羊,面向人來人往的步道。我見她這樣,也學著她轉過身來。

 

  「接下來你還想去哪逛?」我問道。

  「走得有點累了,還是你有什麼想看的動物嗎?」凝雪搖搖頭。

  「這裡有展覽侏儸紀的恐龍嗎?」

  「當然沒有,這裡又不是恐龍展。」凝雪說到這,輕笑一聲,然後瞥了我一眼說道「你這人總是這樣,難怪婷老是說你少根筋。」

  「這臭醜小鴨,竟然在我背後說我壞話。」

  「你剛剛還不是一樣說婷的照片可以避邪。」凝雪看著前方,說道「有時候好嫉妒你和婷哦,老是這麼有默契。」

  「有一起說對方壞話默契嗎?」

 

  凝雪微笑搖搖頭,然後轉頭望著我。

 

  「那個……」

  「嗯,怎麼了?」我迎上凝雪視線,反問。

  「我們……,再拍張合照好不好?」

  「呃……,好。」

 

  這一次,凝雪並非自己拿起手機斜角往我們的方向拍,而是請一對路旁的情侶幫忙,在短暫交涉後,情侶檔的男生接過凝雪手機,將鏡頭對準我和凝雪。

 

  凝雪和我併肩站在一起,兩人雙手各自比著勝利手勢,很快地,情侶檔男生按下拍攝鈕,拍下我們兩人的合影。

 

  「你們好客氣哦,可以靠近一點嘛。」在一旁觀看的情侶檔女生突然開口笑道。

  「這個……」我和凝雪對望一眼。

  「對啊,你們不是情侶嗎?幹嘛分得這麼開。」

 

  原來,在別人的眼中,凝雪和我已經是一對情侶了嗎?這個發現,讓我又驚又喜。

 

  想擁凝雪入懷的衝動再次出現心中,正當我想揚手搭上凝雪肩膀的時候……

 

  意外中,我的手已被凝雪輕挽,小鳥依人的她,側著頭倚在我肩上。微風揚起,凝雪身上的淡淡香味隨之飄來,而細柔髮絲拂過面頰的時候,輕柔感觸讓我覺得微癢。

 

  「謝謝。」拍完照,我和凝雪同時對情侶檔說道。

  「不客氣,照起來感覺還不錯哦。」情侶檔男生笑著將手機遞還給凝雪。

 

  情侶檔離開了,這時候我轉頭望向凝雪,只見她正似笑非笑地看著我。

 

  好可惜啊……,要是凝雪現在也能像剛剛那樣挽著我的手那該有多好。我內心期待的聲音並未傳至凝雪心裡,因為不管我怎麼看著凝雪,她都沒有過來與我挽手的跡象。

 

  「你晚上有趕著回家嗎?」凝雪問道。

  「還好,我記得末班電聯車好像是十二點左右吧,只要能趕得上就可以了。」我答道。

  「那……」凝雪側頭含笑看著我「我們晚上再去逛一逛好不好?」

  「好。」看著凝雪的雙眼,我完全不知如何拒絕,更何況,我從來就沒有想過拒絕。

  「現在離開?還是等一下再走?」

  「妳不想逛了嗎?」 

  「看你。」凝雪看著我,等待我的答案。

 

  依照我的想法,我已經提不起繼續逛下去的慾望,再看了看凝雪,我心中有了一個想法,一個存在心中已久,卻從來不知道找誰陪我完成的想法。

 

  「妳有去過淡水漁人碼頭嗎?」

  「你想去漁人碼頭?」凝雪眨了眨眼睛,聲音些微上揚地說道。

  「我之前就有想些去那走走,可是一直都……都沒有機會。」

 

我連忙改口,把『沒人陪我去』改成『沒有機會』。

 

「還是說……,妳不想去?」我緊張看著凝雪,擔心她會拒絕。

 

  如波浪鼓連忙搖頭,凝雪綻出笑容,然後在我不注意的狀況下,自然牽起我的手,快步帶我走向動物園出口。

 

「凝雪,等一下,妳……」

  「不能等一下,太晚就來不及了。」

  「什麼東西太晚了?」

  「等一下還要搭捷運,如果不快一點的話,會趕不上黃昏的夕陽的。」

 

僅管旁人目光訝異看著我們,凝雪卻是罕見收起了典雅溫柔的一面。她活潑的表情,在笑容映襯下顯得無比亮眼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