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───就……這麼……簡單?───

 

 

  走下渡輪,我心情緊張中帶著興奮。昨夜未眠的疲憊早已消失怠盡,取而代之的,是怎麼也無法平靜下來的情緒。

 

  剛剛渡輪上,真的很糗。

 

  照原本想法,我原是想從凝雪身後輕扶她雙肩,以循序漸進的方式逐漸與她親近,只是萬萬沒料到連續兩個大浪,讓我重心突然一個不穩,整個人下意識改扶為抱,等重新站穩時,自己竟已是從身後緊緊抱住了凝雪。

 

  沒有抗拒,甚至沒有交談,凝雪就這麼任由我抱著她。我甚至不敢相信這是事實,在腦海中不斷猶豫與思考的問題,方式竟是如此的……簡單。

 

  就……這麼……簡單?

 

  這段水路的航程非常短,當渡輪靠岸時,也代表這幸福時光的結束。可我萬萬預料不到的是,當我們上岸的那一刻,凝雪竟是再次挽起我的手。這是凝雪今天第二次倚在我的身上,下午那時候,前方有為我們拍照的情侶檔,而這時候,身旁卻只有前方建築的光影藝術與浪漫夜色。

 

  我們現在這樣親密並行的樣子很像情侶吧?不,我們這樣子不管是誰看到,都絕對會百分之百認定我們是情侶。所以……,這代表……代表……代表……我……我……叛團了?

 

  凝雪跟我在一起了?對?不對?對?不對?對對對?不對不對不對?啊啊啊啊啊啊啊……,這樣子叫我怎麼思考啊!

 

  精神呈恍忽狀態的我,始終把心思放在身旁的凝雪身上,行進間,只隱隱約約知道,自己走上了那座滿是燈光的橋樑,然後不知不覺中,我們已經來到了橋的正中位置。

 

  這時候,凝雪終於不再挽著我,而是站在我的前方與我對望。

 

  「你知道這座橋叫什麼名字嗎?」凝雪認真凝望著我。

  

  我搖搖,表示不知道。

 

  「它叫情人橋。」凝雪輕輕說道「所以……」

  「所以……」我傻傻覆誦凝雪說的話。

  「所以……」凝雪雙眼裡明顯在期待什麼。

  「所以……」我再次傻傻覆誦凝雪說的話。

  「這是情人橋。」凝雪在情人兩字加了重音。

  「所以……,我們現在算……,情人的意思嗎?」我不確定地問道。

  「所以……」

 

  凝雪想要表達什麼?情人橋……情人……情人……。啊!我知道了!

 

  「所以我……我可以抱妳嗎?」

  「你剛剛已經抱過了。」凝雪想裝出生氣的樣子,臉上卻滿是笑意。

  「那……」我遲疑地緩緩說道「我……我……可以親妳嗎?」

  「笨蛋。」凝雪臉頰紅透,輕罵一聲。

 

  我強壓自己狂亂的心跳,雙手輕觸凝雪雙肩,慢慢對準凝雪雙唇,印上人生最重要的一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