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───你怎麼可能交到女朋友!───

 

 

  看著手中船票,我整個人沉浸在昨晚的氣氛裡,雖然最後那個吻被凝雪笑著躲開了,但這小小遺憾並不能抵銷巨大的喜悅,僅能算是美中不足的些許惋惜。

 

  唉……,可惜,差那麼一點點就吻到凝雪了。

 

  「喂喂喂,你在發什麼呆?」

 

  老媽的手在我臉前揮了揮,打斷了我回想的過程。

 

  「沒事……」我笑著答道。

  「沒事才怪。你這次回來整個人都怪怪的,剛剛叫你買個醬油,結果你竟然買了一堆醬瓜回來,醬油是有跟醬瓜一樣嗎?那你要不要乾脆下脆下次炒菜不要用沙拉油,用汽油算了?沒事?這樣如果都叫沒事,那怎麼樣才算有事?還有,那個該找的錢呢?你別跟我說你買那堆醬瓜花了我一千塊哦。」

  「哈哈,我好像忘記了。」

  「忘記?」老媽的語氣變得尖銳「現在就去把錢給我拿回來,不然下次生活費我也給你忘記,知道嗎?」

  「好啦,等一下。」我笑著擺了擺手。

 

  即使承諾會去把錢拿回來,老媽卻沒有要放過我的意思,她站在我面前,不斷打量著我,像是看到什麼不正常的東西一樣。

 

  「我明天要去廟裡拜拜,你要不要跟著一起去?」老媽說道。

  「我去幹嘛?妳又不是不知道我對拜拜沒什麼興趣。」

  「帶你去收驚啊,你這個鬼樣子,也不知道是不是被什麼不乾淨的東西給纏上了,還是跟我去拜一下比較好,免得到時候出事。」

  「我幹嘛收驚啊?我是哪裡看起來像是不正常了?」

  「從頭到腳都不正常。」

  「最好是這樣啦,我只是覺得很開心而已,這樣哪裡不正常了。」

  「那你開心什麼?」

  「我交到女朋友了啊。」

 

  又一次,老媽上上下下打量著我,只是這次她表情嚴肅,再也沒有絲毫輕鬆的模樣。

 

  「幹嘛這樣看我?」我問道。

  「不要說這麼多了,明天你跟我去廟裡去拜拜就對了。」老媽認真說道 

  「我不去,我又沒怎樣。」

  「還沒怎樣!」老媽拉高音調,大聲道「都已經出現妄想症了還沒怎樣?」

  「我什麼時候出現妄想症了?」我納悶問道。

  「這麼明顯還說沒有?」老媽緊張道「兒子,我聽說那些宅男單身久了都會有點怪怪的,前一陣子新聞還有報說有人把抱枕當成自己女朋友的,對了,還有拿著電腦上教堂,跟裡面的卡通人物結婚的。老媽跟你說,沒有女朋友不會怎麼樣,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,你老爸跟我從來沒有期待過你這件事,交不到就算了,不要想太多,知道嗎?」

  「老媽,妳想太多了啦,我不過就是交個女朋友而已,妳不用想這麼多啦。」

  「你怎麼可能交到女朋友!」老媽震怒道。

  「你就這麼不相信你兒子。」

「正因為我是你媽,所以我才這麼肯定你絕對交不到女朋友。」

 

  現在是怎樣?難道我就是那種一副交不到女朋友的嘴臉嗎?別人也就算了,現在怎麼是自己老媽這樣講?我可是妳生的ㄟ。

 

  「你真的就那麼想交女朋友?」老媽問道。

  「正常人都會想吧。」

  「想結婚?」

  「這還太早,目前沒有計劃。」

  「所以你只打算上車,不打算補票?」

  「這……」我無言看著老媽。

  「這樣啊……」老媽略一沉思,轉頭對坐在客廳看新聞的老爸大聲說道「喂,孩子他爸,你上次去的那間酒店在哪裡,跟你兒子講一下,他搞不好是最近課業壓力太大了,需要舒壓一下。」

  「咳咳咳,那個……都……,都已經過了那麼久了,妳還提這檔事幹嘛?」老爸差點把喝到一半的茶給吐出來,吞吞吐吐地說道「都已經跟妳說上次去是跟公司同事應酬,又不是我自己要去的,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好不好,幹嘛老放在心上。」

  「這種話你認為我會信嗎?」老媽冷冷看著老爸說道。

  「停!」我大聲說道,打斷即將發生的家庭風暴「我只是交個女朋友而已,沒有壓力太大!」

  「你絕對不可能交到女朋友!」老爸老媽同時轉頭,異口同聲道。

「我……」我脹紅了臉,說不出話來。

 

此時的我,就像是一條漂蕩在暴風雨中的孤舟,在惡劣的環境中不斷載浮載浮,即使隨時有著沉沒的危險,我也從未放棄過任何希望,只是面臨著這種極端的環境,我也只能……,停!這跟我交不交得到女朋友沒有關係。

 

「兒子,你已經二十幾了,要是你真的那麼渴望異性的話,其實老媽倒是可以幫你安排一下相親。最近隔壁街的李太太剛好在幫她女兒找個合適的對象,你要不要考慮一下?」

「我只是交個女朋友而已,不用相親。」我氣極反笑。

「人家開的條件不錯,嫁妝還挺豐厚的。」

「嫁妝豐厚又怎麼樣,我是不會出賣自己的身體的。」

「你放心,完全沒有出賣身體的問題。」

「不用出賣身體?這話怎麼說……,等等等等等,那個……,李阿姨家她女兒不是去年的時候車禍離開了嗎?」

「是啊。」老媽感嘆地點點頭,然後用認真的表情看著我「其實……,那個女孩真的挺不錯的,只是福緣薄了一點。不過呢,你也不用太擔心以後的事,像這種婚姻是不用到戶政機關登記的,所以你以後還可以再娶沒關係,沒有重婚的問題。」

「我……」我目瞪口呆看著老媽,無言以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