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───媽!我還是處女!───

 

 

  玩笑開得過頭,收尾工作往往是事極具挑戰的大事,現在醜小鴨與我,就是處於這麼一個艱辛的狀況。

 

  費盡心思百般解釋,這個鬧出人命的玩笑始終沒有讓醜小鴨媽媽釋疑,在醜小鴨拉著她母親,不斷向她解釋這只是個玩笑的時候,凝雪偷偷扯了扯我的衣服,拉我到旁邊輕聲詢問。

 

  「這是怎麼回事?」凝雪小聲問道。

  「我真的沒有和她怎麼樣,真的!」我連忙解釋道。

  「我相信你們,可是為什麼會……」凝雪看著我,疑惑道。

  「那是因為……」

 

  正當我想向凝雪說清來龍去脈時,醜小鴨大喊的一句話成為最強而有力的證據。

 

「媽!我還是處女!」

 

  整個房裡頓時一片寂靜,連進來關心的護理人員也在原地眼珠晃個幾圈後,裝成沒事發生地悄悄退出房外。

 

  誤會解釋清楚後,我總算在醜小鴨介紹下認識了她的母親,雖然這樣的初見方式有些特別,但總算沒留下什麼奉子成婚的後遺症。又聊了一會,凝雪因為和人有約先行離開,我原想和她一起告辭,但因醜小鴨媽媽尚未用餐,所以最後我決定再待一會,先等她媽媽到外面買完晚餐回來再離開。

 

  一時間,房裡又只剩下醜小鴨與我兩人。

 

  「這次不是我的錯了吧,誰叫妳要突然開這種嚇死人的玩笑,害得我差點被妳媽當成什麼色情狂給宰了。」我對著醜小鴨說道。

  「我哪知道我媽媽她們會突然走進來。而且明明就還是你的錯,要不是你先起頭亂開我玩笑,我也不會開這種玩笑來報負好不好。」

  「牽拖,明明就是妳的問題,還硬要栽到我頭上。」

  「不管不管不管。」醜小鴨用力搖頭,任性道「就是你的錯。」

 

  醜小鴨的任性讓我不知道該如何與她對話,就認識她以來的記憶來說,和她爭論這種事非對錯的問題,她都一貫像這樣栽贓給我,沒有變過。

 

  我看了她的臉蛋一眼,也不知是不是因為爭吵的關係,她的臉總算回復了一點血色,精神也比剛進來的時候好了不少。

 

  「ㄟ,說真的,妳身體現在覺得怎麼樣?有好點了嗎?」我問道。

  「應該還好吧,就是覺得有點累,然後有時候有點頭暈,其他倒是沒有什麼。」醜小鴨稍微想了一下後答道。

  「所以妳應該只是單純的貧血而已吧?」

  「不知道。」醜小鴨聳聳肩「醫生是這麼說的,其他的我也不知道,下午整個人昏昏沉沉,他們講的東西我也記得不是很清楚。咦?你不是說沒有遇到醫生嗎?那你怎麼知道我是貧血?」

  「我來的時候有遇到普烏。」

  「哦。」

 

  一提到普烏,醜小鴨就像是洩了氣的氣球,頓時乾癟不少。對於她這個反應,一直以來我都感到難以理解,普烏雖然不屬於什麼高帥富的佳偶條件,但他在追求醜小鴨這件事上倒也沒做出什麼令人噁心的事。照理說,就算醜小鴨不喜歡他,也不需要這麼排斥才對。

 

  「妳為什麼那麼討厭普烏?」我問道。

  「我也沒有討厭他啊,就……就……就也沒有很喜歡他而已。」醜小鴨皺起眉頭,表情像個飽受欺負的小女孩。

  「那妳為什麼不接受他?」

 

  醜小鴨想了一會,而後才慢慢回答。

 

  「其實我不喜歡普烏,固然是我對他沒什麼感覺,但最主要的還是,他追求我的過程裡,一直讓我覺得我自己很差勁。唉……,不會講,就……,就讓我覺得自己條件很差吧。」醜小鴨說道最後嘆了口氣,表情很是無奈。

  「妳該不會是生病然後腦袋順便打結了吧。普烏要是真的覺得妳很差,那他哪會追妳?就是因為他覺得妳不錯,所以才會每天跟在妳屁股後面啊。我們先撇開別的東西不後說,其實我真的覺得妳可以考慮跟普烏交往看看,至少先出去約個會什麼的,要是真覺得他很爛,再換下一個男生試試看,反正現在很多女生用男朋友用很兇,把男朋友當消耗品一樣用,妳也可以試試看啊。」

  「不是啦,嗯……,對了,你還記得以前我跟你說過,我覺得普烏把我當成雪的替代品嗎?」

  「好像吧。」我想了想,不確定地說道。

  「你知道嗎?後來在他追我的過程裡,我才知道他其實不是把我當成雪的替代品。」

  「這不就好了嗎,這難道不就是代表他是真的喜歡妳嗎?」

  「才不是呢。」醜小鴨噘嘴不滿地說道「那是因為普烏他知道自己條件不好,所以不能找像雪條件這麼好的女生,所以啦,他就只能來追我啦。這就好像……就好像……,你跑到菜市場裡面買水果,雖然你心裡想買的是最貴的哈蜜瓜,可是因為自己身上錢不夠,所以就只能買便宜一點的蘋果,然後呢,你付帳的時候又發現你連進口的蘋果也買不起,最後還只好買那種有點爛掉,整堆整堆特價蘋果的感覺。」

  「妳覺得普烏把妳當成那種便宜的廉價蘋果?」

  「嗯。」醜小鴨點點頭。

  「哈哈,妳想太多了啦,依妳的尺寸頂多只能算是草莓而已,哪有可能是蘋果。」

  「夠了哦。」醜小鴨冷冷望著我。

 

  我的笑聲嗄然而止,因為我從醜小鴨的眼神裡看到濃濃的殺氣。

 

  「對不起。」我低頭道歉。

  「哼,反正就是這樣啦。」醜小鴨冷哼一聲,怒氣計量表總算還未突破臨界值「所以你以後不要再把我跟普烏送作堆就對了。」

  「或許吧,或許普烏之前追妳真的是這個原因,可是後來我會幫他的原因,是因為我感覺得出來他是真的已經喜歡上妳了ㄟ。不然怎麼說我們也是哥們,我怎麼可能會把妳推進火坑裡面。」

  「會,而且你不是用推的,是用踹的。」醜小鴨先是對我表達了嚴重的不信任後才繼續說道「就算你說的是真的,可是我只要看到他就會想到這件事啊。總之,我跟普烏是不可能的,你不要再瞎攪和就對了,要不然,我咬你哦我跟你說。」

  「好吧,既然妳不想要就算了。那我以後頂多不幫普烏就是了,可是他自己想追妳那就不能把帳算到我頭上了哦。」

  「不管,我就是要把帳全部記到你頭上。」

 

  唉,普烏,不是我不幫你,只能說你倆無緣了。我在內心暗暗嘆了一口氣。

 

  「ㄟ,醜小鴨。」

  「幹嘛?」

  「我問妳,就是……那個……,妳上次跟我說的那件事。」

  「什麼事?」醜小鴨完全弄不清我在問什麼。

  「就妳……妳……,妳說妳喜歡我的事。」

  「誰誰誰……,誰喜歡你了啊!你這個自大的大豬頭,本小姐從來就沒喜歡過你,以前沒有,現在沒有,未來也肯定不會有!知道了嗎?」

  「可是……」

  「沒有什麼可是,我們是哥們,知道嗎?我們是哥們。」

 

  醜小鴨的表情異常堅決,彷彿事情真的是這樣,但我知道為什麼她會這麼說,她是在我們之間的關係定調。就像小時候男生女生坐同一張桌子的時候,總會畫一條界定彼此勢力範圍的界限。桌子本來是一體的,它沒有線,但當這一條額外加上去的線出現後,所代表的,是兩小無猜的懵懂時期已經過去的,取而代之的,是壁壘分明的男女對抗。

 

  「對,我們是哥們。」我笑了笑,醒然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