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───蝌蚪又不是彈塗魚,它沒有翅膀───

 

 

  時間不知不覺步入秋天。西風吹、楓葉紅,在逐漸凋零的樹枝上,吹來了秋天蕭索孤單的氣息。當然,這些文人騷客對秋的詠嘆我是完全沒有什麼感觸的,尤其台灣中南部的季節轉換更是不明顯,秋天來臨唯一能讓我感到不同的地方,大概也只有清晨傍晚時因天氣轉涼而攜帶的薄外套吧。

 

  就是在這樣一個完全不特殊的秋天傍晚,凝雪打給我一通電話,讓平靜的生活起了驚天巨浪。

 

  醜小鴨住院了。

 

  事發原因在電話中凝雪並未說得十分詳細,大抵上只知道在這學期凝雪、醜小鴨共同選修的網球課裡,醜小鴨突然臉色變得蒼白,整個人暈了過去,在救護車到達前,甚至還出現休克狀況。情形顯然相當嚴重,不過當凝雪打這通電話給我的時候,已是在送達醫院進行過治療之後,聽凝雪轉達醫生所言,病情已暫時穩定,其餘的需等詳細檢查才能判定,這總算是不幸後的大幸。

 

  等我騎車衝到醫院時,已是夕陽的最後時刻,整片天空僅剩最後一絲光亮。而在門口,我遇到正準備離開的普烏。

 

  普烏這學期體育一樣是選修網球課,而且與凝雪、醜小鴨是同一堂,這並非巧合,而是在我指導下的一次策略性進攻。『近水樓台先得月』,想得到她的心就得先靠近她的人,不過這理論對普烏顯然並不適用,他對醜小鴨的攻勢依然處於僵持無進展的窘境,對於佔領敵境完成戰略目標的理想仍遙遙無期。

 

  這次意外的發生,全程陪在醜小鴨身邊的人,除了凝雪,就是普烏。

 

  「醜小鴨怎麼了?」我一見到普烏,急忙對他問道。

  「沒事了,醫生說是貧血,這兩天再觀察看看,如果沒問題就可以出院。」

  「這就好。」聽見普烏的的說法,我旋緊的心總算稍稍放鬆「那你要先回去了?」

  「對啊,晚上還有點事。我明天會再過來。」

 

  告白普烏,我尋著他給的指示找到醜小鴨所在病房。這間可容納三張病床的房間此時僅有醜小鴨一位病人,另兩張是空床。奇怪的是,當我走進病房時,房裡除醜小鴨躺在床上外並無他人,連預期會在這裡的凝雪也並未見到。

 

  坐到病床旁的椅子上,我看著閉眼熟睡的醜小鴨。

 

  醜小鴨的臉色有些蒼白,這讓她看起來顯得憔悴,我為此感到心疼,卻又弄不明白自己現在對醜小鴨這種心情是屬於何種範疇。

 

  從一聽到她住院的消息開始,自己的心便處於一種極度緊繃的狀態,直到此時看見她的睡臉才真正完全放鬆開來。我可以對自己解釋,自己對她的緊張是一種朋友間的關心,若在那天之前,我不會對自己這個答案感到懷疑,但在那天之後,我便再也不敢肯定了。

 

  朋友之情,那是肯定有的,但這中間難道自己真的對她一點男女之情也無嗎?

 

  醜小鴨嚶嚀一聲後,緩慢張開雙眼。

 

  「啊!怎怎怎怎……怎麼是你?」醜小鴨看見我嚇了一大跳,身體還下意識向後縮了縮。

  「對啊,我也想知道為什麼只有我在這。」我連忙把剛才奇奇怪怪的想法拋諸腦後,假裝不在意地聳肩答道。

  「你這個色狼!變態!色情狂!大色魔!怪叔叔!怎麼可能偷窺女生睡覺!」醜小鴨指著我大罵,但此時她實在過於虛弱,沒罵兩聲中氣便顯得不足。

  「好啦,妳不要激動啦。妳忘記妳在我眼裡是男的哦,我閒著沒事偷看一個男生睡覺幹嘛,我又沒有斷袖之癖。」

 

  醜小鴨無語狠狠瞪了我一眼,然後把床上的枕頭向我扔來,只是病中的她扔來枕頭完全不存在任何力道。

 

  「ㄟ!妳是病人ㄟ,怎麼還這麼粗魯。」我抗議道。

  「誰叫你要惹我生氣。」醜小鴨毫不講理地說道。

  「冤枉啊!」我叫起了撞天屈「是妳一起床就亂發脾氣的好不好,我哪有幹什麼啊!」

  「明明就是你的錯!」醜小鴨說完後目光四處尋找,似想再找東西向我扔來。

  「停!小心妳的手!點滴的針快掉了。」我手指她的腕部,緊張說道。

  「你那麼關心我幹嘛?」醜小鴨冷冷說道,不過總算停下了動作。

  「哪來這麼多廢話啊,我們是哥們ㄟ,我不關心妳是要關心誰。虧我接到妳住院的消息就立刻衝過來,還被妳說的好像我擔心妳都是錯的一樣。」

  「哼。」醜小鴨冷哼一聲,不再言語。

 

  這是女生的起床氣嗎?應該不是吧,這又不是我第一次看她起床了,之前露營、出遊還都睡一起,那時候也沒發這麼大脾氣,怎麼一到醫院,整個人就像吃了炸藥一樣?張開眼睛瞬間炸彈的引信立刻被引爆。

 

  我們大眼瞪小眼看了半天,她充滿殺氣的雙眼才總算慢慢平靜了下來。

 

  「氣消了?」我問道。

  「哼,本小姐一向溫柔可愛,又不是你,哪會隨便發脾氣。」

  「是嗎?」我用懷疑的眼神看著醜小鴨,揚揚手中枕頭「那這是怎麼回事,怎麼枕頭會然亂飛啊。」

  「還我。」醜小鴨手一伸,向我討要枕頭「我哪會亂丟枕頭,肯定是你剛剛趁我睡覺的時候偷過去的。」

  「最好是這樣啦!」我被她的強辭奪理弄得啞口無言。

  「哪,東西呢?」醜小鴨接過枕頭放好,卻又再次伸手對著我。

  「什麼東西?」

 

  我四下看了四,滿腦子疑惑,剛剛醜小鴨不是只有丟枕頭過來而已,還有丟其他東西嗎?

 

  「禮物。」醜小鴨說道。

  「什麼禮物?」我滿頭霧水。

  「探病的禮物啊,你該不會什麼都沒準備就過來了吧?」醜小鴨理所當然地說道。

  「哈哈。」我抓抓頭,乾笑道「剛剛太趕著過來,來不及買。」

  「ㄏㄡ……,你真的很討厭ㄟ。來探病都還不帶禮物。」醜小鴨嘟著嘴抱怨道。

  「哈哈,哈哈。」我再次尷尬地乾笑幾聲,然後轉移問題問道「對了,凝雪呢?她怎麼不在這邊?」

  「我也不知道。」醜小鴨轉頭四週張望,說道「剛剛雪還在這邊的,可是我才睡一下,張開眼睛就變成你這個傢伙了。」

  「我有什麼不好?」我不滿地說道。

  「傷眼。」

 

  又聊了一會,凝雪依舊不見人影,正當我考慮要不要播個電話給她時,醜小鴨卻開口對我問道。

 

  「你知道我今天為什麼會住院嗎?」

  「知道。」我沉聲道「我剛剛有遇到醫生,他說妳因為長期便秘,導致括約肌出現問題,以後大便的時候可能會……會很不方便。」

  「真的嗎?」醜小鴨緊張問道。

  「咦?妳真的最近便秘?」

 

  該不會剛好猜中了吧?我目瞪口呆望著醜小鴨。胡口亂謅的東西,該不會就這麼正好命中紅心,說到醜小鴨痛處吧?但看她緊張的表情,卻不似作偽。

 

「沒沒沒有啊。」醜小鴨吱吱唔唔地答道。

  「其實我沒有遇到醫生。」

  「什麼?」醜小鴨傻傻楞了一下,隨即反應過來。

 

  雷霆大發的醜小鴨再次將枕頭向我丟來,她虛弱的身體不掩其剽悍本色,怒氣計量表依舊處於正常運轉的狀態。

 

「你真的很討厭ㄟ!」

 

  這一次動蕩引起外頭護理人員的注意,一位年約三十多歲的護士走進來察看狀況,在我們低頭認錯,並承諾不會再次爭吵後,她才告誡我們兩句後離開。

 

  「都嘛是你啦!」醜小鴨怒視著我「我是病人ㄟ,還一直開我玩笑。」

  「對不起。」我彎腰道歉道。

 

  這一次我是誠心認錯。剛剛那位護士有提到,她現在是病人,一直讓病人情緒大起大落並無助於她病情的康復。

 

  「那你到底知不知道我的狀況?」醜小鴨說道。

  「不是很清楚。」

 

  我並沒有說謊。對於她的病情,我除了知道是貧血之外,其他的細節一概不知。

 

  「其實……,我懷孕了。」醜小鴨幽幽說道。

  「啥?」這一次,我真的被嚇到了,這是一個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答案。我不能自己地望著醜小鴨,結結巴巴說道「孩子是……是……是誰的?」

  「我不能說。」醜小鴨低著頭,低聲道。

  

  我閉上眼,深吸一口氣,待確認自己聽到的不是幻覺後,才重新嚴肅地面對醜小鴨。

  

  「是普烏的嗎?」我沉聲道。

  「普……普烏?」醜小鴨聲音轉為尖銳「怎麼可能會是他。」

  「不是他還能是誰的,總不會是哪個喝醉酒的街頭醉漢的吧?」

  「不是醉漢的,是你的。」醜小鴨看著我,緩緩說道。

  「哦。」

 

  聽見醜小鴨的答案,我側頭想了想,輕應一聲後便把手機拿出來把玩。

 

  「喂,你的表現也太冷靜了吧。」醜小鴨看著我,冷然說道。

  「如果妳是想說在某個月黑風高的夜裡,妳潛進我房間把我怎麼了,這種鬼話我是不會相信的。」我解鎖手機,邊說邊玩起昨天才下載的遊戲。

  「誰想對你怎麼樣啊!」

  「不然妳說說看,蝌蚪又不是彈塗魚,它沒有翅膀,怎麼可能自己飛到妳身上。」

  「喂!你真的很討厭ㄟ!」這是今天醜小鴨第三次說句話,也是她第三次想拿起枕頭扔向我。

  「停,這樣護士會再進來。」我制止了醜小鴨的攻擊行為。

 

  眼見醜小鴨的怒氣計量表即將再次破表,我只得暫時將手機放至一旁,裝出一副無辜表情望著她。

 

  「你裝無辜的表情好欠打哦。」醜小鴨皺眉道。

  「不然我應該怎麼辦?」我苦笑道。

  「照理說,男生聽到這種消息應該大受打擊吧,哪有人像你這樣冷靜的。」

  「有什麼好大受打擊的。我跟妳確認一下哦,妳剛才跟我講的話是,妳懷孕了,而且孩子的爸爸是我,對吧?」

  「對,孩子的爸爸就是你。」醜小鴨瞪著我說道「雖然我懷了你的孩子,但看你這個樣子,我想把小孩生下來的夢想應該是無法實現了。」

 

  啪的一聲,門口傳來物體落地的聲音。醜小鴨和我同時轉頭望去,凝雪和一位中年婦女正滿臉不可置信地凝視著我們。

 

  「媽!」醜小鴨掩口說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