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───酒店裡到底是什麼樣子,這是長久以來我一直想知道,卻又無力實地勘查的事───

 

 

  晚上七點左右,我機車熄火停在車站附近,人則是坐在上頭等待。

 

  從高雄回來後又過了一天,每當自己一個人靜下來的時候,昨天和思瑜學姊相處的點滴就不斷開始在腦中重播放映。真正令人心煩的並不是最困難的問題,而是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。有了標準答案,依著照做就是,不管成功失敗,有了心裡準備,得失心總不會太重。但題目若是改成可以自由發揮的申論題,那每一步踏出,卻是要反覆斟酌衡量才行。而感情,明顯不可能會有標準答案,不同的人,面對的方法肯定不同。

 

  思索間,臉頰突然被人點了一下,讓我的頭下意識地急忙移向另一側。

 

  「是妳哦,怎麼那麼晚才來,害我在這白等了十幾分鐘。」

 

  來人正是我等待對象,醜小鴨。

 

  「又不是人家願意的,我怎麼會知道火車誤點這麼多。怎樣,你剛剛在想些什麼?想得超入神的,我人都站到你旁邊了還沒有發覺。」醜小鴨笑嘻嘻看著我,一臉想聽八掛的模樣。

  「哪有想什麼,就世界和平的事啊,這世道紛擾不靖,正是我輩挺身而出,除暴安良的時候,剛剛我看似發呆,實際上卻是在心繫整個世界的安危。唉……,算了,這種事我也不期待妳的智商能懂,就這樣子啦,不說了。」我裝作一副慷慨激昂的模樣,口裡卻是隨口亂謅。

  「什麼世界和平啊,明明就是發呆還死不承認。」醜小鴨像是看穿了我,笑道「而且這世上超人那麼多,維護世界和平這件事哪輪得到你啊,要是你去做這件事,那麼那些超人不就都失業了嗎?那我們以後蜘蛛人、鋼鐵人、蝙蝠俠怎麼辦?豈不是要去喝西北風。」

  「也不見得要搶美國超人的風采啊,去搶日本超人的工作也不錯。」我聳聳肩答道。

  「日本?」醜小鴨奇怪地看著我「你要扮鹹蛋超人去打哥吉拉嗎?」

  「誰說日本只有鹹蛋超人,我是要當瘋狂假面,用豆皮壽司去懲罰這世上所有的壞人。」

 

  場面瞬間冷場了,醜小鴨直視著我,明顯不知道誰是偉大的變態英雄,瘋狂假面。

 

  「很抱歉,我雖然試著想瞭解你,但我真聽不出來你的梗在哪。」醜小鴨向我一鞠躬,語帶歉意地說道。

  「妳的意思是說我很沒梗囉。」我瞪著她,殺氣畢露。

  「雖然這樣說很傷人,但,是的。」醜小鴨直視著我回答。

  「算了。」我氣勢一軟,洩氣道「正義的道路總是寂寞的,我可以忍受孤獨。別廢話了,上車吧。」

 

  七點多的市區車流量本就較大,但今晚的車況堵的程度還是讓我有些意外,記得來的時候沒這麼擁擠啊,怎麼隔沒多久就變了個樣。騎不到幾百公尺,我們就已停了三個紅綠燈,若非騎的是機車,只怕單單這些車陣,就足以讓我歸途延後許久。

 

  「妳這次怎麼這麼晚才回來,今天的課怎麼辦,都不用上嗎?」騎車的時候,我對著後座的醜小鴨說道。

  「我又不是你,我課早就修得差不多了,今天剛好沒課好不好。哪像你,大四了,修的課還比大一修得多,太混了吧,哪有人像你這樣的。」

  「ㄟ,妳不懂。理工科的科目很難,教授都是開當鋪的好嗎,要是換成妳來唸,保證比我慘一百倍,然後把大學當成醫學院來唸。」

  「藉口,明明就是自己不用功,還怪東怪西的。」

  「妳這個女生真的很討厭ㄟ,我辛辛苦苦從宿舍跑來載妳,結果還要被妳數落,下次妳自己搭公車算了,我不出來載你了啦。」

  「ㄏㄡ,小氣。人家只是一個可憐的弱女子,你不覺得把我一個人丟在路上是很危險的一件事嗎?」

  「危險的是路人吧,一不小心還以為遇到不乾淨的東西咧。」

  「喂!」醜小鴨重重地捶了我一下肩膀。

 

  醜小鴨在肩膀捶的這一下並不輕,讓我差點抓不穩車子龍頭甩開重心,不過所幸有驚無險,車子一陣搖晃後,總算沒發生什麼意外。

 

  「小姐,現在在騎車ㄟ,妳的暴力傾向發作總得選對時間吧。」

  「誰叫你要欺負我。而且只不過是叫你來車站載我還一直抱怨,讓美女生氣的代價是很高的。」

  「我說美女。」

  「幹嘛?」醜小鴨沒好氣地回答。

  「妳又不像我家裡住得那麼遠,想回家看爸爸媽媽的話,妳不覺得自己騎機車回去比這樣搭火車快得多了嗎?這樣我也不用當可憐的召喚獸,還要負責接送妳到車站,省時又省力,比現在這樣方便多了。」

  「從我們住的那邊到我家要騎一個半小時ㄟ,而且路上風塵僕僕的,要是傷到我白泡泡幼咪咪的肌膚怎麼辦。」

  「哪需要這麼久,是妳騎車像烏龜爬吧,正常人騎一個小時就應該到了。妳看看像我們這樣騎車到車站就要二十幾分鐘,來回五十分鐘,再加上等火車的時間,還有火車開到車站的時間。對了,妳家又不是剛好在火車站旁邊,那妳怎麼從車站回到妳家?」

  「我爸會來載我。」

  「哇,工程浩大ㄟ。妳回家一趟就要兩個司機,而且來一趟、回一趟,妳真的不考慮下次乾脆自己騎機車回家嗎?這樣單單時間就肯定少了一半不只。」

  「不要,騎車騎這麼久,很累ㄟ。再不然……,你下次直接載我回家也可以啊。」

  「免談,這種事除非我變智障,不然絕不可能。而且我載妳回去被妳媽看到怎麼辦?上次在醫院的誤會還不夠深啊。」

  「真不體貼……」醜小鴨在後座咕噥抱怨著。

 

  又是一個紅綠燈,等待的無聊過程裡,我環顧四周,發現自己正好停在一間著名酒店的門口。

 

  耀眼輝煌燈光下,幾名身穿整齊西裝的少爺站在門口。幾名穿著清涼的美女陪著一名禿頭大肚的中年男子走出,她們在嬌笑之中,親密摟著男子,完全無視清涼衣物會對清純的我造成什麼影響。

 

  酒店裡到底是什麼樣子,這是長久以來我一直想知道,卻又無力實地勘查的事。

 

  幻想泡泡開始浮起……

 

  昏暗燈光裡,桌上擺滿高檔進口酒,一進酒店,立即圍上一群身段姣好的美女,有人拿著水果,有人拿著酒杯,在紙醉金迷的溫柔鄉中,手中一把一把將鈔票當成冥紙般不值錢亂灑。

 

  「董ㄟ,你怎麼這麼久都沒來。」

  「哈哈,哈哈,哈哈。」

 

  瘋狂笑聲中,天花板灑下五顏六色的燈光,美女們如後宮小說般對主角殷勤服務,在誘人氣氛中,開始長達數千字妖精打架的精彩故事。

 

  「喂!你到底有沒有聽見我講話!」

 

  耳朵近距離被人一吼,限制級的場面還來不及想像就消失無踨,我轉過頭,臉色不善地看著打破這一切的醜小鴨。

 

  「妳幹嘛啦!」

  「你才在幹嘛,都綠燈那麼久了還不騎車。」

  「妳真的很不會選時間ㄟ,每次都選在這種精彩時刻打斷。」

  「什麼精彩時刻?」醜小鴨想了一下,然後若有所思地看了酒店方向一眼,說道「ㄏㄡ,你該不會在偷偷看著那邊的女生吧。」

  「這不叫偷看,這叫欣賞。」

  「喂!沒禮貌!身邊已經有一個美女了還四處偷瞄。」

  「美女?美女在哪?」我故意假裝四處尋找。

 

  醜小鴨再次用力捶了我肩膀幾下,逼不得已中,我只好放棄這個男子漢夢想的天堂,再次步上回家的路程。油門催動之際,我再次轉頭望向酒店,矓矇間,清涼美女似乎正不斷對我招手,隨著車子漸行漸遠,她們的身影也隨之化成幻影。

 

  「騎車要注意安全!」醜小鴨在身後大叫著「不要一直看路旁的女生!」

 

  將來有機會一定要在裡面好好揮霍一番。我在心裡暗暗發下宏願。

 

  「喂,我剛剛跟你說的話你有沒有聽見?」醜小鴨在後座問道。

  「什麼話?」

  「就是等一下要不要一起去逛夜市?」

  「和魁魅魍魎晚上一起逛夜市,我又不是瘋了。」

  「誰要和你兩個人一起去逛啊!」醜小鴨再次用力捶了我的肩膀「我是說找雪一起去,人家看你這麼可憐,想找機會幫你看能不能跟雪破鏡重圓,結果呢?哼,不要就算了。」

 

  和凝雪一起嗎?我的心微微起了波瀾。

 

  「其實能夠和妳這個大美女一起逛夜市是我夢魅以求的事,很高興我有這個榮幸。」

  「沒誠意!」醜小鴨語氣不屑地答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