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───今晚,秦王很累,因為荊軻一直找他───

 

 

  我感覺自己被忽略了。

 

  這是個流動夜市,平時則是個免費停車場,只有每週固定今天攤販們會開著他們的發財車來這裡擺攤,成為深具台灣特色的夜市文化。

 

  凝雪和醜小鴨一來到這裡,頓時就被這裡的氣氛吸引,一頭埋進這個由發財車所構築的迷宮裡。看著前方兩個女孩手牽手,興奮地逛著每個攤位,我真的有種自己被遺忘的感覺。

 

  有人說,女人喜歡逛街是她們的天性,就像奇幻小說裡面巨龍喜歡閃亮亮的金幣一樣,沒有為什麼,因為這是她們與生俱來的本能。對於這樣的本能我並不能理解,尤其是當我發現她們連逛個夜市也都能那麼興奮的時候,那就更加無語了。

 

  有時候,我會懷疑凝雪和醜小鴨都喜歡我這件事,是不是自己睡夢中所憑空出來的幻覺,所有的一切都只是個夢,而自己則是個沉浸在夢境裡的傻瓜。

 

  嫉妒,是最容易讓人陷入瘋狂的情緒,而喜歡上同一個男人的不同女人,則是嫉妒最易滋生的溫床。若這個理論成立的話,我只能得到兩個結論,要嘛,凝雪和醜小鴨她們從未喜歡過我,再不然,就是她們現在雖然手牽著手,但心裡卻是恨死了對方,只要對方不注意,後宮爭寵的戲碼便會立即上演,拉頭髮、賞巴掌的全武行只是小事,放毒下蠱也不在話下。

 

  這兩個結論都亂七八糟的讓人討厭,只希望這一切是我多想,不要成真才好。

 

  『物以類聚,人以群分』,有時也會存在例外的時候,至少,就凝雪和醜小鴨兩人在外表上並不適用。正妹的朋友不一定也是正妹,醜小鴨的朋友也不一定就是些醜不啦嘰的東施無鹽。

 

  凝雪羡慕醜小鴨的人緣好,有很多朋友,醜小鴨則是羡慕凝雪長得漂亮,有很多男生喜歡。人總會對於自己無法擁有的事物感渴望,卻又往往忽略自己被其他人所欣羨的優點。也許,她們自己也不知道,自己才是對方感覺值得羡慕的那個人吧。

 

  回頭想想,那自己的優點是什麼?自己在別人的眼中,值得讓人羡慕的長處又是什麼?

 

  「ㄏㄡ,又輸了。」醜小鴨嘟著嘴抱怨著。

 

  我們現在所站的地方,是許多夜市常見的套圈圈遊戲。已經連續投了兩輪,卻始終沒有什麼斬獲的醜小鴨,用不甘的眼神看著最遠處的大熊布偶。

 

  「婷,換我來試看看。」凝雪開口說道。

  「好難投哦。雪,妳投的時候要小心,它丟的時候都會亂飄。」

  「嗯。」凝雪點點頭。

  

  凝雪拿起套圈圈的圓環,聚精會神地描準那個醜小鴨屢丟不中的大熊布偶。

 

  「雪,加油。」醜小鴨在一旁為凝雪打氣。

 

  凝雪平時的個性很溫柔,在某種程度上算是個相當單純的女孩,雖然偶爾會耍耍小任性,開些無傷大雅的玩笑,但這都無損她本質上的純淨。

 

  那她與我分手的原因究竟是為了什麼?會不會真如思瑜學姊所說,這是因為我並未給予她足夠的安全感?

 

  後宮戲裡的女主們,個個心機深沉,一言一行都經過深思熟慮,帶著嚴重的目的性。若是和這樣的女生交往,平時警覺性非得提高到一個極限,因為她所有小動作都可能是一種暗示,在提醒你某些事情。

 

  但凝雪並非這種充滿心機的女生,所以我不認為她是藉著分手這件事來達成她所想要的某些目的。只是……,那又是為了什麼?

 

  「哎喲,沒中。」

 

凝雪看著大熊布偶露出懊惱神情,然後轉過頭來望向我。她疑惑地側著頭,凝視了我一會。

 

  「怎麼了嗎?」凝雪發出疑問。

  「怎麼了……」我皺著眉,無意識複述她說的話。隨後,我才驚覺自己正發呆直視著她,連忙搖頭解釋道「沒事沒事,我只是在想一些事情而已。」

  「哦。」凝雪輕輕點頭,臉上的疑惑卻未釋去。

  「喂!換你了。」醜小鴨在一旁大聲說道。

  「什麼換我了?」我望向醜小鴨,滿頭霧水。

  「這局換你投了啊,雪和我兩個女生都投失敗了,接下來當然是換你。你有沒有看到那隻大熊,我要那一隻,要是你沒有投中你就死定了。」醜小鴨一臉理所當然地說道。

  「我出錢?」我用手指著自己。

  「當然。」醜小鴨毫無遲疑。

  「然後投娃娃中了送給妳。」

  「嗯哼。」醜小鴨用力點點頭。

  「為什麼?」

  「沒有為什麼!快做就對了!一個男生不可以問那麼多為什麼,那是女生的權利。」

 

  我哭笑不得地被醜小鴨給推到前方,然後硬被逼得從口袋拿錢付給老闆換來十個圓環,在啼笑皆非地看了醜小鴨一眼後,我轉頭望向排滿各式獎品的架子。

 

  不過就是投個圈圈而已嘛,這也想難倒本大爺,那個看起來笨呆笨呆的熊玩偶是嗎?好,讓你們開開眼界,見識見識本大爺的厲害。

 

  「加油加油。」凝雪在一旁為我打氣。

  「一定要投中哦,不然回家就罰你跪鍵盤。」醜小鴨提出了威脅。

 

  這是什麼跟什麼嘛?醜小鴨這傢伙真是愈來愈誇張了,叫我出錢投玩偶送她,投不中還要罰跪,這到底算什麼?再說了,只是個小小的套圈圈遊戲怎麼可能會難得倒……

 

  咦?沒中?好,此次純屬意外,下一次肯定就會……。ㄟ?還是沒中?這……,沒關係,只是剛開始準頭還沒捉到,第三次就會……

 

  十個圓環投完後。

 

  「ㄏㄡ……,你怎麼那麼差勁啊,竟然連邊邊都沒碰到。」醜小鴨看著我抱怨道。

  「這個……純屬意外。人有失蹄,馬有失手,偶爾難免會發生一點點的意外嘛。」我心虛地解釋道。

  「你的意外不是一點點,是差很遠很遠。」醜小鴨雙手伸得老開,象徵我投的圓環與目標有非常大的誤差。

 

  偷偷看了凝雪一眼,她正似笑非笑地看著我。雖然凝雪沒有說什麼,但男性的尊嚴不容有任何損傷。

 

  「老闆,再來一次。」我對老問豪氣說道,表情猶如面對秦王的荊軻,冷靜而堅決。

 

  又是十個圓環投完後。

 

  「老闆,再一次。」我再次化身成荊軻。

 

  十個圓環再次投完。

 

  「老闆,再一次。」

  「老闆,再一次。」

  「老闆,再一次。」

 

  今晚,秦王很累,因為荊軻一直找他。

 

  「老闆,再……」

  「不要再玩了,很丟臉ㄟ!所有人都在看了!」

  「放心!這一次我一定投中!」

  「不要玩了!快走!」

 

  今晚,荊軻很可憐,因為他是第一個被兩位女生架著逃離套圈圈攤位的刺客。

 

  夜市雖然不大,但走走停停的,半個小時的時間也就這麼過去。我們在賣臭豆腐的攤位上點了兩份炸臭豆腐,凝雪和醜小鴨共一份,我一份,坐下邊吃邊聊權當休息,在吃得差不多的時候,凝雪因晚餐還沒吃,決定到隔壁攤位點份章魚燒當晚餐,醜小鴨和我則暫坐原位等她。

 

  「你和凝雪分手以後應該都沒這樣一起出來玩過吧,我幫你這麼大的忙,有沒有想到應該怎麼感謝我啊。」

 

醜小鴨說話的同時還用筷子襲擊我的泡菜,我則是拿起筷子護菜,瞬間一場筷子戰爭就此展開。

 

  「如果你消失的話我會更感謝妳。」

  「ㄏㄡ……,過河拆橋,一點良心也沒有。和女生出來買一送一有什麼不好,這種贈品大放送要是放在百貨公司,那可是會讓人搶破頭的。」

  「先決條件是那個贈品不能有瑕疵才可以。」

 

  我們兩個人說話的過程手中都沒有放鬆,在第一輪交戰結束後,我終於成功保衛了我盤中泡菜不受醜小鴨的打劫,贏得了勝利。

 

「哈哈!我贏了,想搶我的泡菜,沒那麼容易。」我開心地笑道。

「哼,小氣。」醜小鴨冷哼一聲,不屑說著,然後氣呼呼地看著我「幫你忙還這麼小氣,下次不幫你約雪出來了啦,而且以後你跟雪吵架也不幫你,這樣你以後才會知道本小姐的重要性。」

  「小氣的人是妳吧,每次都佔我的便宜。而且,哪有像妳這樣幫人家破鏡重圓的啊,一般來說,這種時候妳應該要自己理由消失才對的,不是嗎?」

  「ㄏㄡ……,你這樣是嫌我的意思囉。」醜小鴨雙手插腰,睨視著我。

  「糟糕,竟然被妳發現我的意圖了。」我假裝驚訝,然後伸出雙手在身前劃著圓圈圈,唸唸有詞「消失吧,惡靈退散,消失吧,惡靈退散……」

  「你真的很壞ㄟ你。」

  

  不會吧,真的生氣了?醜小鴨突然洩下氣來,這讓我覺得自己的玩笑是否開得過火。幾秒鐘後,眼見醜小鴨是真的有些悶悶不樂的樣子,這更加讓我確信我猜測。

 

  「生氣了?對不起啦。你也知道我這個人,嘴巴老是這樣……」

  「沒有啦,有什麼好生氣的。」醜小鴨語氣低沉,顯得意興闌珊,但下一刻,她卻突然興奮大叫「哈哈!搶到了吧。」

 

  我被醜小鴨這記突然大叫給嚇了一跳,但隨即被她開心咬著泡菜的表情給弄得哭笑不得,現在在她臉上,哪還有一絲一毫的失落模樣。

 

  「妳真的那麼想吃泡菜的話,再點一份不就好了,有必要這樣子嗎?」我苦笑問著醜小鴨。

  「不一樣。你難道沒聽過嗎,偷不如騙,騙不如搶,搶來的東西才是最美味的。」

  「歪理。」

 

  打鬧之間,凝雪已經買好東西走了過來,只是在回來的過程裡她不時回頭張望,像是看到了什麼值得在意的事。

 

  「我剛剛看到阿達了。」凝雪說道。

 

  看到阿達有什麼好奇怪的?不過從凝雪的表情看來,事情應該不是這麼簡單。醜小鴨和我站起身,和凝雪三人,一起走向剛剛看到阿達的方向。走到出口附近,我們終於在夜市外的機車停放處看到阿達的身影。

 

  「咦?那個女生是蒼井空嗎?我只能看到背影,看不清楚臉。」醜小鴨說道。

  「不是,她是雅蓉。我剛剛看到他們兩個人一起在買飲料。」凝雪回答道。

  「那他們怎麼會在一起?阿達和蒼井空分手了嗎?」醜小鴨繼續問道。

  「應該沒有吧,我前兩天還有看見他們兩個人手牽手一起下課。」我說道。

  「所以說……」醜小鴨一臉挖到大八掛的興奮表情。

 

  一個男生有了女朋友,卻被人發現私底下和其他女生一起逛街。這種事說起來也沒有什麼了不起的,不過就是電視新聞和連續劇最常出現的劈腿或偷情戲碼而已。雖然這種事看電視時候都覺得沒什麼,但放到現實生活中來,男女主角與第三者都是自己所認識的人時,對於我們這種單純的大學生來說,還是很能當成彼此聊天的談資的。

 

  說實話,我還有些羡慕阿達的,因為不管就蒼井空或者是雅蓉,都能稱得上美女。我不知道阿達究竟為什麼這麼做,但在心裡卻湧起了一種感觸。

 

  在經濟金字塔方面,百分之八十的財富,通常掌握在百分之二十的金字塔上層人員手中,通過手裡的權利,已經掌有大部份財富的人還會再去逐步侵蝕剩下的財富價值,貧者愈貧,富者愈富,古今中外皆然。然而,在愛情金字塔裡面,縱使男女比例各半,但這種M型化的現象也同樣存在。

 

  能交到女朋友的男生,在我看來只有兩種人,第一種是條件好,第二種是不怕失敗的蒼蠅。條件好的男生就不用說了,他無需什麼努力,便能吸引女生的注意,選擇多,汰換率自然就高。至於屢敗屢戰的蒼蠅,他們或許第一次追女生需要很久的時間才能成功,但在這些失敗的過程裡,蒼蠅們並非浪費時間,他們學習到了選擇什麼樣的對象才容易成功,也學習到了奪取女生芳心的技巧,第二次、第三次……,成功的時間逐漸縮短,成功率卻是逐漸攀升。

 

  很多阿宅們,包含我,會去罵這種爛蒼蠅噁心,搶走了本來屬於我們的與女生交往機會,有人一夫多妻,剩下的人自然就得打光棍。但是……,這真的怪得了人嗎?

 

  與女生交往的機會或許很多,就算不屬於那些帥哥與蒼蠅,但也絕對不會屬於我們這些阿宅,連第一步的嘗試與接觸都畏畏縮縮,就算果實出現眼前,也須伸手採摘才有成果,不然便只能眼睜睜看著機會在自己手中流走。就好像……我一樣。

 

  「喂!雪跟我要噓噓。」

 

  重新回到夜市裡頭,才逛沒幾步,和凝雪走在一起的醜小鴨突然轉頭說了這句讓我傻眼的話。

 

  「妳是女生吧?」

  「你在說這件事的時候可以用肯定句,不需要用疑問句。」醜小鴨面色不善地答道。

  「那妳不覺得一個女生用這種句子來表達她想上廁所,這個……,挺不文雅的。」

  「難道我應該說,這位相公,小女子準備如廁,可否請你相伴?這樣子聽起來感覺有比較好一點嗎?」

  「固所願也,不敢請爾。」

  「喂!你這樣的回答超奇怪的吧。」

 

  我們兩人稱得上莫名奇妙的對答讓一旁的凝雪笑個不停,不過之所以會這樣,倒也不是醜小鴨和我有什麼特殊的癖好,而是夜市的流動廁所位於角落的陰暗處,從這裡過去要經過一段幾十公尺的路,這段路沒什麼燈光,女生通常不太敢獨自走在這,所以醜小鴨才會提出要我陪她們的要求。

 

  「這裡應該要裝路燈才對,不然這麼黑,還蠻恐怖的。」凝雪捉著醜小鴨肩膀,顯得有點害怕。

  「凝雪,放心吧,晚上再怎麼恐怖也不會比妳旁邊這位更嚇人了。」

  「哼。」醜小鴨怒瞪了我一眼。

  「對了,講到恐怖,妳們有聽過網路上流傳很廣的『無臉鬼傳說』嗎?」

  「啊!我不要聽。」凝雪急忙摀起耳朵。

  「什麼無臉鬼傳說?」醜小鴨倒是有些好奇。

  「還是妳們先去上廁所好了,要不然醜小鴨妳這麼膽小,要是我講完妳不敢上廁所那不是很尷尬。」我故意不提凝雪,刺激醜小鴨。

  「我哪有很膽小啊!」醜小鴨果然受激,說道「好,我們就先去上廁所,上完以後我一定聽你講,不敢聽的是小狗。」

 

  五分鐘後,我們回到這陰暗的道路,然後往旁邊空地走個十幾公尺。這裡離夜市不遠,又沒什麼燈光,旁人也不會走到這,正是個說鬼故事不錯的環境。

 

  「好了,現在你可以講了。」醜小鴨雙手插腰,氣勢凌人地說道。

  「很恐怖的哦,妳確定要聽?」

  「當然。」醜小鴨肯定地答道。

 

  與醜小鴨執意要聽的,是蹙起眉,一臉幽怨看著我的凝雪。怕黑的她,並不是個鬼故事的良好聽眾。

 

  「那我說囉。故事呢,是發生在某個大學的露營活動裡頭,那時候,他們舉行的活動正是夜遊。就像我們之前手藝社的夜遊一樣,他們把新生分成幾個小隊,然後由一個高年級的幹部領隊按既定的路線出發。出發前,領隊特意提醒了幾個夜遊的禁忌,其中反覆強調的一點,就是不能隨便拍人家的肩膀,若是在行進的過程裡頭突然有人拍你的肩膀,那也絕對絕對不能回頭。因為……,既然所有的伙伴都有被提醒不能拍人家肩膀,那麼,拍你肩膀的,就很可能是……那個東西。」

 

  我不緩不急地說著故事,說到這,我刻意望了一下兩人的眼神。她們的眼神十分專注,顯然已逐漸進入狀況,開始融入故事之中。

 

  「就這樣,小隊出發了,他們每個人手牽著手避免丟失,由領隊拿著手電筒走在最前方。隊伍最後的是一個女生,剛開始她還很興奮地參與活動,整個心情興高采烈的,直到隊伍開始慢慢走到荒涼的小路時,她察覺到事情有些不對勁了。」

 

  「是錯覺吧,那個女生這樣安慰自己,因為呢,她開始聽到隱隱約約好像有奇怪的腳步聲出現。這個聲音很奇怪,因為隊伍裡大家都穿布鞋或球鞋,踩在路上的聲音除非踩到樹枝,不然都十分低沉,可是這個腳步聲聽起來卻非常響亮,就好像是木屐踩在地板上的聲音。」

 

  「喀、喀、喀、喀,剛開始的聲音還不明顯,可是到了後來,聲音卻是愈來愈大,感覺就像是有人踩著木屐向自己靠近一樣。這個纏著她的聲音讓她很害怕,她開始問前面的伙伴有沒有聽到什麼聲音。沒有啊,是不是妳聽錯了。伙伴的回答讓她頭皮發麻,而聲音卻是愈來愈明顯,她甚至可以判斷出來聲音來自己身後,而且靠自己愈來愈近,愈來愈近……」

 

  「啪的一聲,突然有人拍上她的肩膀。她怕得幾乎就要哭了出來,因為她不是隊伍裡的最後一個人嗎,怎麼可能有人拍自己肩膀?不過幸好,雖然恐懼,她卻沒有忘記之前領隊的吩附,不能拍人肩膀,被拍肩膀也絕對不能轉頭。」

 

  「但事情沒有結束,就算她不轉頭,身後的那個也不放過她,不斷拍著她的肩膀,頻率不斷加快,到最後,甚至在她耳後吐了一口氣,那口氣,很涼很涼……」

 

  「她終於忍受不了這樣的折磨了,即使害怕,她還是緩緩地轉過頭去……」

 

  故事到最精彩的結局前,總要賣一下關子。我故意短暫停留片刻,從兩人的眼神,我很滿意自己的成果。

 

  「映入眼簾的,是一個穿著大紅色和服的女人,而且最重要的,那個女人她的臉上……,沒有五官。」

 

  「呵呵,我沒有臉。身後的女人不知道從哪裡對她發出的聲音。她嚇到全身發抖……,然後深吸一口氣,心一橫,使盡吃奶的力量對那女人大聲喊道。」

 

  「妳沒有臉有什麼了不起!我沒有胸部!」

 

  凝雪和醜小鴨被我最後的大吼給嚇了一大跳,短暫的驚恐過後,她們才終於弄明白我到底在說些什麼。

 

  這不是個鬼故事,而勉強算是個用鬼故事所包裝的笑話。

 

  「你說這個故事有什麼特別的意思嗎?」醜小鴨瞇著眼睛看我,神色充滿危險。

  「我沒有別的意思。就……,只是看氣氛太悶,講個笑話而已。」我聳聳肩回答。

  「亂講。」醜小鴨完全不相信我的說辭。

「真的,我真的沒有諷刺你是『無胸鬼』的意思。」我欲蓋彌彰地解釋。

  「太過份了。」凝雪瞪著我,一臉不滿。

  「就是說嘛,這個討厭鬼真的是太過份了,非得要好好教訓才行。不要跑!站住!」醜小鴨怒氣沖沖地說道。

  「說過笑話嘛,幹嘛這麼認真。」我發足往夜市的方向狂奔,並邊跑邊轉頭向她們解釋。

  「一點都……,不!好!笑!」醜小鴨大喊道。

 

  怒氣計量表終於爆發,醜小鴨追著我作勢要打,在夜市裡跑了一陣,我終於還是被醜小鴨給逮到,捏著我的耳朵硬是給好幾記醜小鴨鐵拳。最後在凝雪的幫腔下,我簽下了賠償飲料的不平等條約。

 

  「快點,把錢拿出來。」醜小鴨瞪著我,做著類似霸凌的行為。

  「好啦,妳這個人怎麼這麼ㄌㄨˊ,等一下咩。」

 

  就在此時,我臉上突然現出徬徨驚恐,眼睛直直看著旁邊一輛發財車的影子角落。

 

  「你幹嘛?」醜小鴨瞇著眼,語氣不善地問道。

  「怎麼了嗎?」凝雪也察覺我的不對,連忙關心問道。

  「那邊……」我指著目光所視的位置。

 

  凝雪和醜小鴨不約而同地朝我所指處看去,卻什麼也沒有發現。

 

  「呼……,離開了。」我吐一口氣,表情終於鬆懈下來。

  「什麼東西離開了?」凝雪問道。

 

  我再次轉頭望向剛剛所看的位置,這個舉動引起了兩人注意,讓她們也跟著我轉頭望去。只是結果仍然一樣,那裡除了黑漆漆的影子,什麼也沒有。

 

  「我剛剛看到一個女的。」我左右警戒地望了望,然後極小聲地說道。

  「女的?」醜小鴨先是滿臉疑惑,然後神色突然大變,顯然是想到了我要說什麼。

  「她……」我嚥了嚥口水,然後臉色古怪地驚恐說道「她給我的感覺怪怪的,身穿白色衣服,然後長髮亂飄,而且最重要的是……她……她……,沒有腳。」

 

  凝雪和醜小鴨相視一望,臉上再也沒有任何輕鬆。

 

  「真的嗎?」凝雪緊張問道。

  「真的,而且……」

  「嗯。」凝雪和醜小鴨同時點頭。

  「她轉頭的時候,沒有臉。」

 

  凝雪和醜小鴨再次對望,這一次,她們臉色不斷變化。由恐懼,轉為疑惑,再由疑惑,轉為憤怒。

 

  「無胸鬼的話題已經結束了!你不要再一直影射我沒有胸部!」醜小鴨氣得大吼。

  「婷,等一下。」

 

凝雪連忙摀住醜小嘴巴,然後附耳在她耳邊講兩句,醜小鴨臉色頓時大變,她環顧四週,發現所有人目光已經被她吸引到了這裡,臉一下子變成漲紅的豬肝色,拉著凝雪的手就是逃難式的狂奔,直到跑了整個夜市的對角才停了下來。

 

  「都嘛是你啦!」醜小鴨一緩過氣,就是對著我怒視大叫。

  「別生氣別生氣。」我連忙安慰道「喝個飲料消消火,想要喝什麼我去買。」

  「我要喝月球產的礦泉水!」醜小鴨明顯是在刁難。

  「可是……」我為難地看著醜小鴨。

  「沒有可是,我一定要喝『月球』產的礦泉水才行。」醜小鴨刻意強調月球兩字。

  「可是只要有一點點常識的人都知道,月球是沒有液態水的啊。」我憐憫地看著醜小鴨。

 

  醜小鴨先是一怔,隨後怒氣更熾,正待她要爆發之時,我連忙轉口避開火山口。

 

  「還是妳要不要喝地球產的仙草茶,清涼降火,生津解渴。」

  「不要!」

  「再不然我們地球還有產愛玉、石花凍,這也是很好的飲料哦,妳要不要試試看。」

  「你不要把我說得好像外星人一樣!」

  「不喜歡嗎?再不然我們地球……,不是不是,妳要不要喝那攤的木瓜牛奶,這間店超有名的,尤其是它把木瓜牛奶做成像冰沙一樣……」

 

  我正待繼顧說下去,卻見到不只是醜小鴨,連凝雪的表情都是愈來愈難看。稍微一想,才想到木瓜牛奶素來豐胸的說法。說來說去,我好像又是把話題往胸部的方向轉去,只是這一次卻是純屬意外,我是真的絲毫沒有想到那方面。

 

  而且豐胸這件事好像並不是醜小鴨的專利,凝雪……,似乎也有這方面的困擾。換言之,我提這檔事,得罪的並不像平時只有醜小鴨一人。

 

  「不想喝也沒關係啊……」我話愈說愈是心虛小聲。

  「算了,錢給我,我自己去買。」

 

  醜小鴨離開的時候看起來很生氣,但我知道這是她刻意在為我和凝雪製造獨處的機會。但奇怪的是,雖然我一直希望醜小鴨這個電燈泡能走開,可等她真的一走,我反而感到這樣與凝雪單獨面對面有些手足無措。

 

  三個人在一起時相當自然,兩個人反而顯得刻意。畢竟,前男友或前女友這種名詞,絕對很難用好朋友這樣的說法覆蓋過去。

 

  「妳今天晚上不用溫書嗎?」

 

我雖然這麼問,但我不是真的想知道答案,而只是藉此來當個開場白。

 

  「偶爾休息一下沒有關係。」凝雪微笑回答。

  「哦,那……,妳還會餓嗎?要不是再買點東西來吃?」

  「不用了,我已經飽了。」

  「那……那……,今晚夜色不錯。」我手指天空,傻傻笑道。

  「……」凝雪抬頭望向天空後,蹙起眉來看著我。

  「沒辦法,沒有說詞了,雖然只能這樣說。」我苦笑道。

  「哪有人這樣子的啦,我們又不是剛認識的陌生人,幹嘛一定要這樣刻意找話題。」凝雪流露出『真拿你沒辦法』的笑容。

  「可是都不講話不是很奇怪。」

  「但像你這樣子更奇怪。」

 

  奇怪,以前和凝雪說話會需要這樣子刻意找話題嗎?就算大一剛認識的時候好像也沒這樣子吧。那我之前跟凝雪聊天的時候都說些什麼,怎麼都記不太起來?

 

  「你今天怪怪的。」凝雪看了我半响,才開口說道。

  「會嗎?我怎麼都不覺得。」我疑惑地皺起眉頭「是因為我身上這件新T恤的關係嗎?這是我上禮拜上網買的,那時候看照片還覺得挺不賴的,可是拿到的時候才覺得跟照片有點落差。」

  「跟你的穿著沒關係,是你的人。」凝雪搖搖頭。

  「人?」

  「我不會講,但……,總覺得你是不是有話想對我說。」

  「沒有啊,我哪有什麼……」

 

  我說話的聲音逐漸變小。雖然我今天並沒有刻意要準備和凝雪聊些什麼,甚至連今天來逛夜市這件事都是因為醜小鴨的臨時起意,但這並不代表我沒有話想對凝雪說。事實上,這些話在我心裡已經堆積很久了。

 

  「沒有嗎?」凝雪輕輕地說道「那大概是我弄錯了吧。」

  「其實……,也不是真的沒有啦。」我抓抓頭,表情尷尬地說道。

  「哦?」凝雪揚起頭,疑惑地看著我。

  「就是……就是……就是……」

 

  吱吱唔唔了半天,我卻不知道該用怎樣的方式問比較委婉,直接問似乎太過奇怪,繞著彎問又怕離頭。猶豫了半天,我卻還是沒把話講出來。

 

  「沒關係啊,你有什麼話可以直接說。」凝雪望著我,溫柔說道。

  「那我說囉。」

  「嗯。」凝雪點點頭。

  「就是……就是……,我們有機會再復合嗎?」

 

  這個問題從露營那天,凝雪跟我說分手開始,我就一直想問。但我也知道這問題的答案多半是不行,若凝雪想和我繼續下去,那又何必談分手。果不其然,凝雪在聽到我的問題後,臉上神情變得十分複雜。

 

  「有些事情過了,就很難再重新回頭。」凝雪幽幽說道。

  「不能回頭,那我們就重新開始。」我甩開猶豫,堅定說道。

  「你是真的想和我在一起嗎?那麼你知不知道我想要的是什麼?」

 

凝雪的聲音很輕、很溫柔,但我卻沉默了,因為我並不知道問題的答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