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學校餐廳的菜色並不甚佳,價格也不算便宜,唯一優點就是可以省下走出校外買便當的時間,讓學生有個偷閒的中午。

 

  死胖子和我兩人就是那不願多走幾步路的懶鬼,各自點了份中餐坐在學校餐廳的位置上餐。我一口一口將盤中食物送入嘴裡,但因腦裡想著東西,所以並未感受到任何食物的美味。

 

  上午的那個紫色女孩,已經整整佔據我腦海兩個小時了,在這段時間裡,我的腦袋CPU處於一種高速負載的運轉狀態,隨時有過熱當機的危險。

 

  一見鍾情是什麼感覺?若在今天之前,那對我可能一直只是個遙遠的幻想而已,當時要是有人跟我說他愛上只曾經見過一面的女孩,我肯定會嘲笑他瘋了,但在今天之後,我絕對不會再抱持這樣的想法。

 

  喜歡一個人要花多久時間才算合理?有人覺得三天,有人覺得一個禮拜,也有人說除非花一輩子去愛,否則都不是真愛。當然,相信一見鍾情的人也是存在的,他們說真正的喜歡在見面的第一瞬間就決定了,因為這時候的感覺最純粹,不會摻雜任何其他因素的污染。

 

  我沒交過女朋友,但這不代表我沒喜歡過女生,事實上,我暗戀過的對象超過兩位數,同班同學、學校老師、朋友姊姊、電視主播、謎片女優……,在歷經這麼多次沒有結果的單戀裡,從來沒有一位女生像現在這樣,見面第一瞬間就讓我無法忘懷,時時想起。

 

  兩個小時的時間,我心思都處於一個放空狀態,手上不管拿的是筆還是筷子,想的內容卻都是一位只見過短短不到三秒的紫色女孩。

 

我,能夠和她再見面嗎?腦裡一直浮著這個念頭,久久不能散去。

 

  「你在想什麼?」死胖子突然對我說道。

  「什麼?」我一時尚未理解他在說什麼,但隨即反應過來「沒什麼啊,就想說怎麼維護世界和平而已。」

  「維護世界和平這種小事先停一下,你先幫我一個忙。」

  「怎樣?」

  「你有沒有看到那邊那個女的。」死胖子手指左前方一個單獨用餐的女生說道。

 

  七十五分,看到的第一瞬間,我在心裡偷偷為那個女生打了個分數。呃?不對……,杯子加成忘了算進去,照這樣看……,應該是F吧?可是又好像是G,嗯,不管了,就用F計算好了,這樣應該要再加十五分,結算後,眼前這女生綜合得分為九十,正好夠格列入A級美女。

 

  「嗯。」我對死胖子緩緩點點頭,對於死胖子的美女情資分享表示感謝。

  「所以你答應了。」死胖子露出笑容說道「那就上吧,我等你的好消息。」

  「上……,上什麼?」我一頭霧水地反問。

  「你不是答應要幫我跟她要電話了嗎?」

  「誰答應要幫你跟她要電話了啊?」

  「你啊。」死胖子用手指著我。

  「你今天藥有吃嗎?我什麼時候答應過你這件事了。」

  「那你剛剛跟我點什麼頭?」

  「就……,反正我是不會幫你要電話的,要去你自己去。」

 

  一論爭執之後,我終於還是屈服,自認理虧,摸著頭朝那女孩的方向走去。

 

  硬著頭皮走了幾步,我猶豫地轉頭向死胖子看去,用唇語發出無言的問句。

 

  「真的要嗎?」

 

  死胖子擺擺手,毫不遲疑地示意我繼續前去。

 

  不會吧……,真的要跟她要電話,那要怎麼開口啊?難不成直接告訴她,「我已經注意你很久了,如果不想後悔的話,就乖乖把電話交出來。」嗎?別鬧了,我怎麼會答應幫死胖子幹這種傻事啊,想要電話的是他,又不是我。

 

  站到距離女生約三公尺前的地方後,我便不斷在原地猶豫徘徊。雖說若是想在大學生涯告別單身,甚至更進一步建立龐大的後宮群,搭訕要資料是一定會用到的基本功,但我現在還沒準備好啊,連槍跟子彈都還不知道在哪裡,怎麼就突然被送上戰場了呢。

 

  猶豫間,我的異狀被那女生給察覺,對我投以疑問的目光,我則是立即轉移視線,假裝剛才完全沒有在看她。

 

  「一定要?」我再次用唇語與手勢對死胖子發問。

  「是。」死胖子同樣沒有發出聲音,只是用力點頭告訴我答案。

 

  好吧,要就要,反正過去就跟她講明是那邊的死胖子在要資料,這樣就算丟臉也不會丟得太過頭才對。

 

  「同學,那個……」

 

  才剛轉身開口,我便發現有另外兩個疑似她朋友的女生拿著餐點來到她身邊,立即嚇得拔腿就跑。

 

  回到位置上,我還覺得心有餘悸,視線偷偷瞄向那女生,發現她正和旁邊的朋友對著我們這個方向指指點點,嚇得我立即端正坐好,目不斜視。

 

 「太沒用了吧,連要個電話都可以嚇成這樣。」死胖子抱怨道。

  「ㄟ,我是在幫你ㄟ,而且說誰都嘛會,不然你自己去要看看。」

  「我這是給你磨練的機會。」

  「那可還真是謝謝了哦。」我沒好氣地說道。

  「再去試一次看看?」死胖子提議道。

  「不要啦,她現在朋友來了,一對三,這一回合我打不贏啦。」

  「那你要等什麼時候才上場?」

  「至少等她的朋友離開吧。」

 

  這一等待便是足足半個小時過去,好不容易終於等她們用完餐離開,我和死胖子立即偷偷吊在她們身後。鬼鬼祟崇的行為,連我都覺得自己活像是那種變態偷跟踨女生的STALKER。

 

  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心虛的關係,這一路走來,我總覺得路人用奇怪的眼神在打量我們,弄得自己十分不自在。

 

  「你知道追女生最重要的關鍵是什麼嗎?」死胖子說道。

  「唉……」我長嘆一聲「要是我知道就好了。」

  「所以這就是你追女生一直都會失敗的原因了。」死胖子假意咳了一聲,正經說道「讓我告訴你問題出在哪裡吧。其實最根本的原因,就是你沒有弄清楚女生在想什麼,換句話說,就是你不懂少女們的心啊。」

  「心?」

 

  幻想泡泡開始浮起……

 

  一個美麗的女孩在站在我面前,臉上掛著兩行清淚,梨花帶雨的憔悴模樣讓人心憐,但我卻只能站在無助搓動雙手,因為……我完全不明白她為何傷心。

 

  「我要和你分手。」女孩噙著淚水說道。

  「分手?為什麼?」我被這一記重擊狠狠向後擊退三步。

  「因為你一點都不瞭解我?你不知道我為什麼哭,不知道我為什麼笑,不知道我在意什麼,更不知道平日裡我暗自流了多少淚水。你甚至連我生日都不知道是什麼時候,最過分的是你上次為我買的那件內衣,尺寸竟然還是錯的,你買了一件D的給我,可是我只有B啊,你知道我看到的時候有多難過嗎?就算你喜歡D,也要顧慮一下我的心情啊,你知道我如果穿的話裡面要塞多少東西才夠?真是太過分了。」

 

  我踉蹌向後跌坐在地,看著女孩轉身掩面而奔……

 

  啵的一聲,過分想像的泡泡破灑四處。搞什麼啊,自己現在連個女朋友都還沒有,竟然已經開始去想分手的問題?就算是跳島攻勢也沒這樣跳的。

 

  話說回來,死胖子說的沒錯,我的確不懂女生心裡在想什麼,雖然我很想否認他的論調,但向來與女生絕緣的我,實在沒任何立場說我懂女生,雖然……,我一直很想知道她們的內心世界。

 

  「你現在最大的問題,就是缺少了足夠的侵略性。」

  「侵略性,你的意思是我不夠主動嗎?」

  「不對。」死胖子搖搖手指,莫測高深說道「愛情,並不是所謂的兩情相悅,而是一場侵略和反侵略的戰爭,換句話說,主動固然重要,但對全局的掌握才是真正致勝的關鍵。」

  「譬如說……」我不甚瞭解地發問。

  「你有沒有看過那種女生很愛看的愛情小說?」

 

  我搖搖頭,死胖子見此後繼續解釋。

 

  「那種小說的男女主角第一次見面往往都印象很差,可是隨著故事進行,一旦當男主角以極具侵略性的眼神或行為對女主角展開攻勢後,女主角的壞印象就會慢慢改觀,轉而變成對男主角的一種莫名悸動,然後這種侵略等級不斷上升,有良心一點的還會來個迂回轉折,沒良心則是直接連莫名悸動的過程都省去,女主角立刻變得對男主角愛到無法自拔,直接屈服在男主角的淫威之下,變得愛到無法自拔。」

 

  我點點頭,雖然不確定死胖子說這個的目的是什麼,但好像一般愛情故事都是照這個模組寫的。

 

  「所以呢,在追女生的時候,手段應該再更具侵略性一點。」

  「哦?怎麼做?」

  「譬如說先用手摀住她的嘴巴,再用繩子把她手腳綁起來之類的。」

  「啊?」我目瞪口呆看著死胖子。

  「然後呢,看不清的現實往往才是最美,所以為了增加神秘感,最好還要戴上絲襪隱藏身份,這樣才能讓女生感到看不清的迷濛美。」

  「等等,人家的愛情小說有這樣寫嗎?」我愈聽愈是不對,急忙追問。

  「是啊。」死胖子認真點點頭「難道你不知道女生說不要其實就是要的意思嗎?不用擔心這樣做會有什麼不好的結果,因為小說裡就算女生一開始說不要,到最後都還是會愛上男主角的的。」

  「你確定你說的真是愛情小說,不是色情小說?」

  「這不是重點,重點是等一下你知道要怎麼做了嗎?」

  「你有什麼建議?」

  「你看看這樣好不好,就是由你從正面進攻,跟她要電話,然後我從後面把她架住,摀住她嘴巴,再看看附近有沒有空教室……」

  「停。」我制止死胖子繼續下去「老實告訴我,你平常是不是很喜歡看SM的片子?」

  「你也喜歡看嗎?」死胖子露出遇見知音的笑容,開心反問。

  「誰喜歡看那個啊!你不要把那種特殊謎片的情節拿來唬弄我可以嗎?要是真照你這樣做,我下半輩子就要在牢裡度過了。」

  「看個玩笑嘛。」

  「你真的只是開玩笑?」我盯著死胖子,想辯識他內心的真實想法。

  「如果說……你……就……,真打算這麼做的話……」死胖子扭扭捏捏地回答「那我也不是完全不能配合啦。」

 

  我冷冷給了死胖子一個大白眼,決定不理會眼前這個腦袋打結的傢伙。

 

  走過大半個校園,那個我們所跟踨的女生在途中和她兩個朋友告別,自己則是朝著學校側門方向繼續行走,不多時,便來到校內某處大樓的走廊,此時尚為中午休息時間,四下正是無人之際。

 

  現在只有她一個人,好機會!

 

  眾目睽睽下的尷尬非常丟臉,但若情境改為兩人之間,那樣的尷尬就算是丟臉也能將殺傷力控制在一定範圍,算是某種程度的傷害控管。像這樣跟不認識的女生要電話號碼,成功率在我想來是微乎其微,被拒絕調侃的機會怕是不小,所以當她和朋友三人在一起的時候,我是打死也不敢上前做這種傻事,因為就算她真的肯給電話,搞不好也會因為旁邊朋友的影響而改變決定。

 

  像現在她單身一人,旁邊也沒有不相關的觀眾,就算真的被她給拒絕,了不起摸摸鼻子就算了,不至成為笑柄。

 

  向死胖子使了個眼色,我加快腳步跟上那女生,心情雖然緊張到了一個不行,但為避免夜長夢多,我還是咬緊牙根,展開人生中第一場的陌生女性要電話計劃。

 

  「同學,等一下。」

 

  拍拍那女生的肩膀,她嚇一跳似地轉頭查看,當看見我時,表情顯得有些不解及戒備。

 

  「就……呃……我……」我依然感到難以開口,字衝到了喉嚨,卻卡在裡面出不來,吱唔半晌後,才把完整的話給說出來「同學,我剛剛在餐廳的時候就住意到你了。」

 

  她略顯緊張地點點頭,然後悄悄移動腳步至牆角。

 

  「有件事可能比較不好意思,需要請妳幫忙,妳有看到那邊那個胖胖的傢伙嗎?」我手指向死胖子的方向。

  

  女生看向死胖子的方向,再次點頭表示看見,只是眼裡的緊張仍然沒有消除。

 

  看來緊張的人不只是我,她也很緊張啊。這情況倒是有些出乎我的意料,原以為搭訕這件事尷尬的會是我們男生,沒想到身為被動方的女生一樣會為此感到不好意思。這發現讓我心情放鬆不少,也讓自己終於有足夠的勇氣可以開口……

 

  咦?奇怪,她把皮夾拿出來幹嘛?不對啊,她怎麼把裡面所有的鈔票全部拿出,然後還倒啊倒的,似乎連硬幣也並不放過。

 

  「同學,妳……」我疑惑地看著我。

  「我身上就只有這些了。」她的緊張還在我預想之外,身體甚至出現微微顫抖。

  「不是,那個……」

  「真的,我真的全部都拿出來了。」她連忙解釋,甚至還翻開自己口袋想證明。

  「不是,妳這是幹嘛?我只是……我只是想跟妳要電話而已啊。」對於她的舉動,我也變得手足無措起來。

  

  她一聽見我提到電話,便連忙將手機掏出,連同所有錢幣遞到我手上,我腦子因此呈現打結狀態,弄不清她到底是怎麼想的。

 

  「我……,我可以離開了嗎?」她眼眶的淚水瞬間潰堤,滾滾洪水順著缺口狂湧而出。

 

  僵在原地整整數秒,好不容易,我總算弄清她誤會了什麼。 

 

  「哇!」

  

  我毫無意義地怪叫一聲,將錢幣和手機丟還給她,頭也不回地落荒而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