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  今晚目的地是市區的牛排館,距離學校有段距離,因此需要騎乘機車過去。來到停車場的時候,兩個女生在門口等待,死胖子和我則是進去牽車。

 

  「你怎麼看?」在行走的過程,我用肩膀輕輕撞了撞死胖子。

  「嗯,這個問題……,我覺得思瑜學姊她應該是33C吧。」

  「什麼33C?」我疑惑反問,但隨即反應過來「誰問你這個!我是問待會載人的時候你要載誰。」

  「這還用問,33C是我的。」

  「不行!33C是我的!」我大喊反對。

  「可是鈺婷是你的學伴吧,難道你想棄你的學伴不顧?」

  「這個……」我頓時語塞。

 

  對於33C……,不對,是對於思瑜學姊應該讓誰載的問題,我和死胖子百般爭論,最後總算達成了協議,今晚車程有去有回,便一人一趟以示公平。思瑜學姊的後座權,去時由我掌握,回時則是移交給死胖子。

 

  我的機車是台90CC的白色中古車,我們家裡暱稱它為『小白』。在我老媽當主人的時代裡,小白是台專業的買菜車,老媽去市場買菜的時候,總是少不了它的幫助。而今,它交接到我的手裡,我對小白的期待,則是希望它能成為最專業的把妹專車,為我達成大學千人斬的目標,雖然……,它不像人家法拉利那麼時髦,排氣量也稍微小了那麼一點點。

 

  走到小白旁,死胖子的機車正好停在隔壁,我們發動引擎,正準備騎到門口載人時,我終於想到一個很關鍵的問題。

 

  「死胖子,你是怎麼知道學姊的尺寸的啊?」

  「這種事很講究天份,孩子,你學不來的,專業的事情就交給專家吧。」

 

  來到停車場門口,兩位女生戴上安全帽,當思瑜學姊真坐上我的機車後座時,我還是有那麼一點覺得不夠真切,沒想到自己竟然可以和女生這麼接近,而且還是像學姊這麼漂亮的女生。

 

  這是我第一次用機車載女生,事實上,這也是我第一次真正騎機車上馬路。在今天騎車前往餐廳的過程裡,我奉獻出了許多人生中的第一次。

 

  第一次騎機車載女生。

  第一次騎機車上馬路。

  第一次離死亡如此接近……

 

  高中時代,由於法令不允許,家裡也不放心,所以騎機車這件事始終與我無緣,直到升大學前的這個暑假,我才到監理站考到人生第一張駕照。當初考機車駕照的時候,過程一切都很順利,簡簡單單便完成考試,那時候覺得騎機車跟騎腳踏車也沒什麼兩樣,只是把動力由人力改成引擎而已,沒想到真正上了馬路後,那種馬路如虎口的恐怖才真正顯現出來。

 

路上呼嘯而過的車輛讓每次轉彎都成為考驗,再加上機車後座多坐一人,重心感覺完全不同,即使學姊體型並不福態,但仍讓我覺拐彎十分吃力。

 

  「需要換我騎車嗎?」學姊聲音自肩後傳來。

  「不好意思,學姊我的技術不太好。」我連忙地回答道。

 

  把車騎到路旁停下,這一刻,我覺得好羞愧。

 

  雖然這樣有點男性沙文主義,但在我的觀念裡,有些事情是專屬於男人要去完成的,就像開車,雖然並不是不能讓女生騎車戴我,但能避免的話我還是想避免。

 

  正當我要下車與學姊對調位置時,學姊卻突然輕笑了一聲。

 

  「開玩笑的啦,其實我的技術也不太好。」學姊笑道。

  「是嗎?」我有些懷疑,懷疑學姊是怕我難堪在安慰我。

  「對啊。」

  「那……」

  「當然還是要麻煩你囉,別太緊張,反正不趕時間,我們慢慢騎就好了。」

  「嗯。」我點點頭。

  「我的生命就交付在你身上了。」學姊開玩笑說著,然後開口問道「你應該會保護我吧?」

  「我一定會保護學姊的。」我肯定回答。

  「說好囉,來打勾勾。」

 

學姊伸出她的手到我右肩上要和我打勾勾,可我將自己右手轉至肩上的動作卻顯得十分笨拙,弄了半天才和學姊的手勾在一起。

 

  好不容易做完約定,我們以史上最慢的速度在馬路上騎著車,慢到有段路甚至連騎腳踏做資源回收的老阿伯都對我們超車,然後伸出大姆指用台語說「少年ㄟ,加油。」

 

  歷經千辛萬苦後,我們終於到達目的地。

 

  在學姊下車的時候,我察覺到她臉上神情明顯鬆了口氣,顯然學姊嘴上不說,但不幸遇到一個像我這樣的危險駕駛,心裡還是會忐忑不安的。

 

   拿下安全帽後,學姊用力地甩甩頭,像是想把騎車時頭髮受到的束縛甩開,又像是想把剛剛騎車時的恐怖經歷忘記,但看在我的眼裡,一位仙子如此自然不做作的舉止,卻足以吸引我所有的目光,隨著飄散空中的髮絲,去感受那不夠真實,卻又真的在眼前的美麗。

 

   學姊停下動作看看我,在兩人不遠的距離裡,我仔細看著那美麗的臉龐,明明是寬廣的戶外,我卻感到有種微微的窒息感。是荷爾蒙作祟嗎?還是人家常說心口被大石擊中就是這種感受呢?

 

  「學姊你把安全帽給我吧,我把它放到車箱內。」我開口說道。

  「嗯。」學姊點點頭,把安全帽遞給了我「我們快點進去吧,他們應該等我們很久了吧」

  「學姊……」

  「嗯。」學姊看著我,等著我要問她什麼問題。

「妳現在有男朋友了嗎?」

  「這個……,我還是保持一下秘密吧。」學姊輕輕一笑「對了,我們趕快進去,鈺婷他們應該等很久囉。」

 

  學姊沒有正面回答,但在我問她有沒有男朋友的時候,她的眼神出現了一絲戒備,是不希望我也成為她的追求者呢?還是因為以往的經驗而對感情抱持戒心?答案我並不得而知,只是在心裡起了微微的期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