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「怎麼那麼久?」

  

  當學姊和我走進去的時候,死胖子正無聊拿著刀叉慢慢地敲,而鈺婷則是一臉無辜坐在他面前,臉上滿是無奈,也不知道是等得太久還是受不了眼前的胖子。

 

「哈哈,今天天氣不錯。」我裝傻想帶過這個問題。

「對啊,學姊你們怎麼騎那麼久,害服務生都一直問我們說可以點餐了嗎。」鈺婷也跟著抱怨道。

「這個……今天路況不是很好,所以騎得比較慢。」學姊帶有深意地看了我一眼後笑道。

 

  騎得比較慢是事實,但原因卻不是路況不好,而是技術不好,但這點所幸學姊並未說穿,也幫我保留了一點顏面。

 

  待四人都入座後,一位長得頗可愛的服務生走過來,以職業式的笑容問我們要點些什麼。

 

  「我要招牌牛排五分熟。」鈺婷看了一下菜單後說道。

  「五分熟的話牛排還會帶有一點血絲哦,你確定要這樣子吃?」思瑜學姊說道。

  「不會啦,只要稍微等一下就好了,其實這樣吃會比較有嚼勁,學姊你要不要也試試看。」鈺婷答道。

  「不要了,我還是吃七分熟好了,這樣比較習慣。」學姊說完後轉頭向服務生說道「菲力七分,謝謝。」

  

  菜單上的牛排看來固然美味可口,但今天卻是不知道為什麼引不起我的食慾,把目錄整個看完,倒是雞排圖片多汁鮮嫩,頗有吸引力,而且想想,以前每次到牛排館用餐,不是點牛排就是豬排,偶偶換換口味也好,於是當服務生把目光轉過來,我便立即拍板做了決定。

 

嗯,剛剛學姊說五分太生,那我就和學姊一樣,點個七分熟好了。

 

「我要雞排,七分熟。」

 

  話一說完,我頓時感到氣氛有些不對,學姊和鈺婷明顯是強忍著笑,而服務生原本的職業化笑容則是瞬間變得無比燦爛。

 

  「我說錯什麼嗎?」我奇怪地問道。

  「學弟,點雞排的話是不需要說幾分熟的。」思瑜學姊回答道。

  「是嗎?那雞排都是固定幾分熟?三分?還是五分?」我好奇問道。

  「不是啦。」鈺婷笑著說道「雞排通常就是全熟,如果點三分或五分反而很奇怪吧」

 

  莫名其妙搞了個小烏龍,雖然只是無傷大雅的小事,但總是覺得臉上有些無光,不過,倒也藉此機會讓大家笑了笑,後面氣氛一下子升溫不少。

 

  由於雙方算是初識,所以自我介紹便是接下來聊天的主要內容,從出生、小學、國中、高中,一直聊到大學這幾天發生的趣事,舉凡興趣、嗜好、日常消遣,乃至於家庭、朋友,無不是可以當作談資的內容。

 

  「跟你們說,思瑜學姊是個很棒的直屬學姊哦,不只是上課筆記,連一些舊的上課用書她也一起拿給我,讓我省下一大筆錢呢。」鈺婷笑道。

  「真羡慕妳,我也好想要有這樣的學姊,哪像我那個直屬學長,死都不理我,除了班會那天有見過一次面,再來就謝謝再聯絡了,別說筆記家聚什麼的,連人都整個消失不見。」一提到直屬學長,我就滿肚子氣。

  「你還好吧,我那個直屬學長班會課那天還缺席,到現在我都不知道到底有沒有這個人。」死胖子對直屬學長也頗有怨言。

  「對吧,思瑜學姊最棒了,謝謝學姊。」鈺婷說完後緊緊抱著學姊,像隻無尾熊纏在學姊身上。

  「鈺婷,不要抱那麼緊啦。」學姊笑著想推開鈺婷的騷擾。

  「另外呢,偷偷告訴你們一個秘密,就是……,學姊她現在沒有男朋友哦,你們要趁機好好把握機會。」

  「鈺婷……」思瑜學姊眉頭輕皺,眼神埋怨地看了鈺婷一眼。

  「真的嗎?這真是太好了。」我驚喜說道。

 

  死胖子和我對看一眼,皆看到對方眼裡的興奮。

 

  雖然剛剛在停車時我有試探性問過學姊這件事,但其實我心裡倒是不抱什麼希望。

 

  單身正妹是可愛的,有一個男朋友的正妹是可惜的,有很多男朋友的正妹是可怕的,而正妹的男朋友則是可恨的,對我們這種幾乎是『終身制宅男』的人來說,正妹卻是可望而觸不可及的。即使內心無比羡慕那些圍繞在正妹身旁的礙眼雄性生物,但我們卻是連成為別人眼裡礙眼的對象都難如登天。

 

  如今,竟有機會和一位單身正妹如此近距離接觸,我……

 

  「你該不會也想要追學姊吧?」鈺婷眼睛微瞇,有些賊賊地輕笑道「那你可能要領號碼牌,然後從校門口一直排好幾公里的隊哦。」

  「那如果要追妳呢?應該不用排隊吧。」死胖子插嘴說道。

  「ㄏㄡ,怎麼可能不用排隊。追本小姐的人可多著呢,排隊的號碼牌都不夠用,都嘛要事先掛號才行。」鈺誇自誇說道,但說著說著卻是連自己都覺得好笑。

  「因為怕被嚇到,所以要事先掛號看醫生?」我開玩笑地說道。

  「才不是,是因為本小姐太漂亮了,他們都被迷得神魂顛倒,所以才要叫醫生把他們叫醒。」鈺婷說完,卻是笑著擺擺手「不說了,在思瑜學姊這種大美人旁邊說這個,感覺有點怪怪的。」

  「哪裡是這樣子,妳們寢室的凝雪才是真正的大美女,剛開學沒幾天,就已經每天有男生在女生宿舍外面等著追她了。」學姊笑道。

  「對啊對啊。」鈺婷認同地點頭「凝雪真的是超漂亮的,不過學姊妳一點也不會輸給她哦。」

 

  可以和學姊抗衡的美女嗎?這我倒是有點不相信,畢竟思瑜學姊長得真的太漂亮了,若是把學姊和電視上的名星們相較,除了名氣之外,我覺得勝出方應是思瑜學姊。

 

  「凝雪可是超氣質美少女喔,不相信嗎,我把她的照片拿給你看。」鈺婷說道。

  「哦。」聽見鈺婷這麼說,我也被勾起了興趣。

  「要公布了哦,期不期待啊?」鈺婷拿出手機,按了按之後將手機背向著死胖子和我,不讓我們看到螢幕。

  「嗯。」死胖子和我點點頭。

  「噹噹。」鈺婷轉過手機,高興公布謎底。

  「這……」我看著手機中的照片,不知該說些什麼。

  「這會不會恐怖了一點?」死胖子驚訝說道。

 

  手機螢幕上顯示的,並非什麼氣質美少女的照片,而是一張鈺婷她自己擠眉弄眼的自拍照,雖然不至於到恐怖嚇人的境界,但和我們原本的預期有非常大的落差。

 

  「你有被嚇到嗎?」死胖子皺眉問我道。

  「嗯,超恐怖的。」我假裝受驚不淺地說道。

  「ㄏㄡ,好過份,這張照片哪裡嚇人了,明明就很美。」鈺婷嘟著嘴,哀怨說道。

  「你們幹嘛這樣欺負鈺婷,鈺婷不哭哦,乖。」

 

  學姊開玩笑地將鈺婷擁在懷裡,而鈺婷也很配合繼續保持著一臉無辜的表情。說真的,鈺婷雖然不漂亮,但裝無辜的技術應該和史瑞克裡的鞋貓有得拚,鬧了一會,鈺婷才從學姊懷裡離開,並且故意用力地瞪了我們一眼。

 

  「對啊,其實我的意思就是妳長得超美的,美到會嚇到人。」我故意用力點頭說道。

  「哼,來不及了,本小姐決定不原諒你。」

  「可是你不是要給我們看凝雪的照片嗎?」

  「不要,因為我生氣了,所以我決定保持秘密,不讓你們看。」鈺婷故意把頭甩一邊,假意不想理我。

 

  說說笑笑間,死胖子和我已用完餐,女生速度則是明顯慢了一截,盤裡的食物還有近半沒有吃完,於是死胖子和我兩個人起身去拿了些無限量供應的沙拉吧食物,待重新回到座位後,鈺婷問了我一個沒有去想到過的問題。 

 

  「最近學校各個社團都在招人,你們有想過要參加什麼社團嗎?」

 

  對了,我怎麼一直忘了這件事。之前便有聽人說過所謂的大學必修三學分,課業、社團、愛情,課業也就罷了,好不容易從高中那枯燥的生活逃出來,課業一環已經被我直接列入最末端的選項,至於愛情……,雖然還未有所成果,但我正無時無刻在努力,還有社團……

 

  「沒有ㄟ,我還在考慮中,目前倒還沒什麼概念。」我說道。

  「是哦,那你們高中有玩過社團嗎?」鈺婷繼續問道。

  「沒有,我們高中很不注重這個,所以我什麼社團也沒有參加過。」我答道。

  「我高中有參加過『人類行為倫理研究社』。」死胖子說道。

  「人類行為倫理研究社?那是什麼樣的社團啊?」學姊好奇地問道。

  「嗯……,那是我和幾個同學組成的社團,主要就是研究一些人類最原始的本能,然後討論這些行為帶來的一些後續影響,看看未來能不能對人類未來有一些幫助這一類的,算是比較特殊的社團吧。」

 

  學姊和鈺婷對看一眼,眼裡的疑惑並未因死胖子的解釋而有所減少。

 

  「真的……,挺特殊的。」鈺婷言不由衷地說道。

 

  和學姊及鈺婷不同,和死胖子認識的時間雖然不長,但對他的為人也算是略有瞭解,或許這世上真會有這種研究奇怪行為的社團,但這絕對不會是死胖子會去參加的。

 

  這裡的人類行為,指的該不會是……交配吧?

 

  「那你們社團平常的活動是什麼?」鈺婷繼續問道。

  「大部份的活動都是影片欣賞,不過偶爾也會有一些技巧交流,然後有時候還會有一些繩結藝術和極限體能之類的。」

 

  學姊和鈺婷再次對看一眼,眼裡的疑惑卻是更濃了。

 

  沒錯,這裡的人類行為指的肯定是交配!什麼影片欣賞,講白了就是幾個男的關在一起看A……,難怪他那天看到我在保養搖桿會毫不在意,原來是這樣。不過……,技巧交流我懂是什麼意思,指的就是像老漢推車、觀音坐蓮、傳教士姿勢啊這類的,但繩結藝術指的該不會是……,蛇縛跟龜甲縛吧?那什麼是極限體能?火車便當之類的特殊技嗎?還是海灘、溫泉這類的戶外交流?

 

  「那你們要不要考慮加入手藝社?手藝社最近有在學校擺攤招募新血,你們經過的時候可以過來看看啊。」

 

  聽見學姊改變話題,不再繼續死胖子那奇怪的社團話題,我心裡真的著實認為這是一個明智的選擇。

 

  「學姊也是手藝社的嗎?」我問道。

  「對啊,學姊跟我都是手藝社的社員哦,我昨天才剛剛加入的,你們可以一起報名參加啊,團報還有優惠哦。」鈺婷開心推薦道。

  「優惠?什麼優惠?」我疑惑問道。

  「就是可以把兩個人的名字同時寫在一張報名表上面啊。」鈺婷答道。

 

  這算是什麼優惠?真是的。我在內心偷偷翻了個大白眼。

 

  「可是男生參加不會怪怪的嗎?」我問道。

 

  其實參加手藝社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,因為單聽名字就知道這是一個比較文靜的社團,這種社團一般而言女生的數量都多於男生,是個適合同時進修愛情和社團兩學分的地方。但其利亦是其弊,女生多代表的另一個意思便是男生不易融於,甚至有可能被人說是娘炮,這才是我所擔心的地方。

 

  「不會啊,為什麼會怪怪的,你這樣有點男性沙文主義哦,又沒有人規定文靜的社團只能有女生參加。」

  「是嗎?我再想想看好了。」我還是存有一些猶豫。

  「我們手藝社雖然是女生比較多,但男生社員也有不少哦,如果你是怕社團裡面都是女生不習慣的話,那倒是不用太擔心這個問題。」

 

  怎麼可能擔心社團內女生太多?我還巴不得社團裡只有我一個男生呢。不過這種心思只能放在心裡偷偷讓自己知道,不能說出來就是。

 

  「好吧,有空我再會過去看看的。」我仍是假裝有些猶豫地說道。

 

  和表面的猶豫不同,內心裡,我卻是已經下定決心要參加。別的問題暫且不說,單單思瑜學姊在手藝社裡面,這就足以讓我投入其中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