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「你們相信算命嗎?」鈺婷對著死胖子和我問道。

 

  在大家都用完餐後,服務人員過來將桌面餐具給收拾乾淨,由於這裡並未註明是否有用餐時間限制,所以我們索性繼續留下閒聊,並未立即離開。

 

  鈺婷雖然長得並不漂亮,但我很享受與她聊天的感覺,因為和她聊天並不會感受到什麼拘束,再加上其活潑的個性,話題上也不會每每中途熄火,總能不知不覺繼續下去。

 

  在聊了一陣子之後,話題開始朝向算命的方向展開。

 

  「普通。」死胖子聳肩回答。

  「還好。」我回答道。

  「那我來幫你算一下未來你們的愛情運勢吧。」鈺婷興致沖沖提議道,並不知從哪裡翻出一副撲克牌來。

  「不好吧,這裡可以玩牌嗎?」思瑜學姊說道。

  「嗯……」鈺婷想了一下後,笑道「學姊沒有關係啦,有人制止再收就好了,更何況我們又不是玩牌,只是用撲克牌算命而已。」

 

  鈺婷先是神秘兮兮唸著不知道什麼咒語,然後將撲克牌洗乾淨後將其放在桌面鋪成一長排,整個過程讓人不得不聯想到傳說中的『巫婆』這個職業。

 

  「在經過我的施法後,這副撲克牌已經變成一副具有神秘魔法力量的『愛情撲克牌』,它可以預知你未來的命運,並對你的感情進行指引。」鈺婷嚴肅沉聲說道。

 

  是嗎?我怎麼看不出來哪裡不一樣。我打量桌上這副和便利商店架上沒有任何不同的撲克牌,實在看不出它有什麼神秘的力量。

 

  「你先來好了。」鈺婷對我說道「一次抽一張牌,共抽三張,然後抽牌的時候每抽一張就要先打開放到桌面後才能再抽下一張,」

 

  我半信半疑地依著鈺婷指示抽出三張牌,然後攤開在桌上,這三張牌依序為黑桃K、黑桃2、紅心A。

 

  「哇!」鈺婷突然叫大叫一聲,把我們幾人都給嚇了一跳。

 

  鈺婷面色凝重看著桌面的牌組,讓本來不怎麼相信算命的我也不知不覺開始緊張起來。

 

  「我看到你的未來了。」鈺婷先是神秘說著,然後對我問道「你知道這三張牌代表的意思嗎?」

  「不知道。」我老實回答。

  「第一張黑桃K,代表著你對異性的吸引力。」

  「那是好還是壞?」

  「這張片在這種算命方式中,有個特殊的名字,叫『單身世界的王者』。」

 

  這名字怎麼聽起來就一整個沒好下場的感覺。我皺了皺眉,有著不好的預感。

 

  「所以……」我拉長尾音發出疑問。

  「這代表你基本上對異性完全沒有吸引力的意思。」

 

  鈺婷此話一出,思胖子和思瑜學姊便當場笑了出來。也還好這句話是鈺婷說的,也是換作其他女生,我十有八九會當作這是另一種拒絕我的方式。

 

  「好……」我深吸一口氣,強顏歡笑「那第二張的黑桃2呢?這張可是大老二裡面王牌中的王牌,總不會是叫什麼『孤獨單身漢』之類的吧。」

  「『孤獨單身漢』是另一張牌,這張黑桃2的名字叫作『絕緣的觸發者』。」

 

  這名字怎麼聽起來又是沒好下場的感覺。我的眉頭不自覺跳了跳,不好的預感更加深重了。

 

  「那……,這是好牌嗎?」我問道。

  「好牌?要是你已經看破紅塵就算吧。」鈺婷答道「因為第二張牌主要是看你對愛情的觸發機率,也就是有沒有桃花運之類的。而黑桃2叫作『絕緣的觸發者』,自然就是代表對愛情的完全絕緣,所以不會發生天雷勾動地火的偶發事件。換句話說,也就是不用期待會有突如其來的愛情降臨到你身上的意思。」

 

  聽完這番話,我的臉色頓時成了黑色。

 

  「黑桃代表的是惡運,那紅桃總該代表好運了吧。」我說道。

 

我把所有希望放在第三牌上面,紅色愛心的A士,這怎麼看都不會是『單身世界的王者』或『絕緣的觸發者』之類。

 

  「如果你前兩張牌抽的是這張,那才是代表好運,因為第三張牌代表的是爛桃花或是另類愛情的吸引力。」

  「什麼叫作另類愛情的吸引力?」我不懷希望地問道。

  「比較正常的像是當人家婚姻的第三者啊,或者是路上被奇怪的變態大叔跟踨,至於比較不正常的,就比如說有什麼特殊的靈異體質,對另一個世界的美女特別有吸引力之類的。」

  「所以結論是……」

  「你在愛情這條路上會非常非常坎坷,甚至可以說是毫無希望可言。」鈺婷緩緩說道。

 

  一時間,我感覺自己似乎立於烏江之旁,佩劍倒持,刃口銳利的鋒芒正緊緊臨於頸側,所餘不多的部下無不跪地苦求,盼我收回短見,渡江重新捲土而來。唉……,這叫我如何是好啊。想當初離開家鄉時是何等意氣風發,後宮大志有若垂手可得,可如今……,夢想中的三宮六院七十二嬪妃不僅成空,甚至到這將死之際,此生竟還是個處男,這要叫我如何面對江東父老的殷切期盼。含淚仰望星空,那美麗容顏似在天空對我微笑,最後,充滿悔恨的淚珠終於滑落,當初那個晚上……,我怎麼就硬要假裝君子呢。

 

  不對不對,我想到哪裡去了。我用力搖搖頭,將莫名其妙的想法拋諸腦後。

 

  「學弟,不要太在意,這只是算命而已,又不一定是真的。」思瑜學姊對我溫柔地安慰道。

  「可是學姊,這種算命法真的超準的哦,之前我幫幾個人算過,他們都說算得超準的呢。」

 

  我翻了個大大的白眼,然後狠狠瞪向一旁沒血沒淚,笑到眼淚都快流出來的死胖子。

 

  「還笑,換你了啦。」我沒好氣地

 

  鈺婷重新洗完牌在桌面排成一排,死胖子猶豫片刻後從中抽出一張,牌在桌面翻開,赫然是張畫著小丑的鬼牌。

 

  死胖子伸手想抽出第二張,卻被鈺婷開口制止。

 

  「不行,抽到鬼牌代表要重抽,不能繼續下去。」

 

  這一次鈺婷的表情異常凝重,她重新洗完牌,然後再次把牌展開。

 

  「因為這是一副有魔法的『愛情撲克牌』,心誠則靈,所以在抽牌的時候,要想著愛情的事情才會準。」鈺婷提醒道。

 

  奇怪,死胖子的表情看起來怎麼那麼……,猥褻?他真的是在想跟愛情有關的事情嗎?還是說……,他的愛情觀,打從開始就與正常人有著天地般的差別?

 

  看著自己抽的牌,死胖子眉頭緊了一下,當他緩緩將牌轉過來給我們看時,鈺婷和我幾乎是繃緊神經,目不轉睛地看著。

 

  黑色……黑色的……,這張牌的底色是黑色。然後有手……應該是J、Q、K其中一張。再來是尖尖的東西,彎彎的,有月亮?不對,看這造型,應該是……,帽子?黑色、人物、帽子,這次死胖子抽的牌,該不會又是……

 

  鬼牌!當牌完全翻開後,這張牌依舊是張鬼牌。

 

  「怎麼可能?為什麼還是鬼牌?你剛剛腦袋想的東西一定不是愛情對不對,不然怎麼又不準?」鈺婷看見牌,皺眉問著死胖子。

  「不對,我剛剛想的東西百分之百是愛情。」

  「不管,那再抽一次。」

 

  第三次,牌翻開,依然還是鬼牌。

 

  「還要抽第四次嗎?」死胖子問道。

 

一連三次都抽到鬼牌,這幾率實在是低得可憐,就連死胖子自己,臉上也露出意外的神情。

 

  就在此時,思瑜學姊的手機突然響起。

 

  「不好意思,我去接個電話。」學姊露出歉然的表情。

 

  在學姊離席後,死胖子終於忍不住開口問鈺婷鬼牌的涵意。

 

  「這個鬼牌代表的是什麼意思?」死胖子問道。

  「這個……,鬼牌在這裡面的名字叫做……叫做……,『愛情終結者』。」

  「『愛情終結者』?這代表我會成為一個偉大的『少女殺女』?」

  「不是,這代表你是一個會毀滅所有愛情的大壞蛋。」

  「毀滅愛情的大壞蛋?」我面色凝重看了死胖子一眼,再轉頭對鈺婷說道「據我的觀察,你這個結論應該是百分之百正確。」

  「超級準的吧。」鈺婷開心地拍了一下手,笑道「所以你終於相信你未來的愛情道路會非常坎坷了ㄏㄡ。」

  「……」我再次無言地翻了個大白眼。

  

  正當死胖子和鈺婷討論什麼是所謂的『愛情終結者』時,思瑜學姊已講完電話回來,只是學姊此時臉上顯得十分為難,似乎有什麼難言之隱。

 

  「抱歉,我臨時有事,可能要先離開了。」學姊雙手合什,臉上表情充滿歉意。

  「那……,學姊我送妳回去?」雖然覺得可惜,但我還是嘗試著想多把握些和思瑜學姊相處的時光。

  「咳咳咳……」死胖子突然咳嗽起來。

 

  死胖子的咳嗽聲明顯是故意發出來的,我轉頭看向他,發現他正用一種「你想幹嘛,剛剛說好這一趟是我載的。」的眼神看著我。

 

  「不用了,有人會騎車來載我,真的很不好意思。」學姊再次道歉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