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  ───以後去洗溫泉站在學長後面就對了,別怕,學長保護你───

 

 

啪!手起掌落,手臂上又是一隻蚊子的殘骸。

 

下午三點多的山中竹林裡,在毫無準備的狀況下,一個被譽為去死團未來希望的男子,身穿短袖T恤,手持一柄鋒利柴刀,身上佈滿與蚊子戰鬥的傷痕,對著一根竹子奮勇作戰。

 

竹子在經歷無數次砍劈後,終於發出嘎吱嗄吱聲響,緩緩倒下。

 

當我費盡心力,好不容易將砍斷的竹子自竹林裡拖出,拉到預定搭營門的地方,眼前的景象卻讓我張大嘴巴,久久不能言語。

 

肌肉男和大蕃薯兩位學長滿臉驕傲站在陽光下,那玩意兒一柱擎天,昂然而立。

 

「怎樣,夠大吧。」肌肉男和大蕃薯兩人搭著肩,狼狽為奸笑著。

「是很大。」我無言地點點頭。

 

  映入眼簾的,是二支足足有兩層樓高,直徑堪與小腿相比的巨大竹子。

 

  「學長,我們不是要搭營門嗎?可是你們砍的竹子,怎麼讓我覺得你是要蓋房子。」我忍不住說道。

  「你懂什麼。」肌肉男學長一臉傲氣說道「男子漢就是要大,大就是美,大就是王道,大就是一切……」

 

  大便啦……,我低聲自語地說了一句。

 

  「這麼大的營門確定搭得起來?」我疑問地問了一句。

「你身為我們去死團的未來團長,怎麼可以這麼沒志氣,去死團的格言是寧死不屈,屢敗屢戰,好大喜功。如果不做出一番頂天立地的事業,怎麼對得起拋頭顱灑熱血的歷代去死團先烈,而且……」

 

講到後來,大蕃薯學長的聲音愈來愈小,眼神不斷注視著遠方,我愈聽愈是奇怪,便順著他的眼神往遠處一看。

 

不會吧!我張大嘴巴,眼睜睜看著娘砲和怪咖兩位學長拖著兩根龐然大物來到眼前。

 

「怎麼樣,厲害吧。」娘砲學長用力將頭髮一甩,那因充份運動而沾滿汗水的髮絲立刻甩出無數水滴。

 

這兩根竹子少說有三層樓高,哪找來的?

 

  看著娘砲和怪咖兩位學長眼中無法掩飾的驕傲,我突然有種錯覺,今天要搭的東西真的是營門,而不是工地的鷹架?

 

「你們倆個砍這麼大個頭的竹子回來是想幹嘛,我們今天要搭的是營門,不是搶孤的高臺!」大蕃薯學長氣極敗壞地說道。

 

  大蕃薯學長,你好像沒有資格說別人。我轉頭望向另兩根竹子,心裡暗自想道。

 

「哦,你是羡慕還是嫉妒,難道你不知道男人就是要大?」娘砲學長手插著腰反駁道。

「什麼是大而無用有沒有聽過!看看人家日本國寶加藤鷹,金手指之神的稱號是怎麼來的,男人的價值在於技巧!不是大小!」大蕃薯學長說道。

「技巧什麼的都是次要,你要是沒有本錢的話什麼都不要談!」娘砲學長理直氣壯地說道。

  「是嗎?一根竹子能代表什麼,難道能改變你是綠豆芽這件事嗎?」大蕃薯學長不懷好意地說道。

  「你才是綠豆芽,我是美國大茄子!」娘砲學長氣極敗壞地說道。

  「口說無憑,那我也可以說我是絲瓜或者是冬瓜啊。」一旁的肌肉男學長也加入戰局。

  「肌肉!你是怎樣!想跟我比是不是?」娘砲學長將砲口轉向肌肉男學長。

  「比就比,堂堂男子漢還怕你不成。」肌肉男學長毫不示弱地反擊。

 

  唉,怎麼扯到這方面來了。看幾位學長的爭執逐漸偏離焦點,我實在無言以對,由於不想加入他們這方面的話題,所以我決定到旁邊喝個水休息一下。

 

  打開礦泉水喝了兩口,享受難得的郊野風光,但過了一會,學長們的爭執聲似乎有愈演愈烈的趨勢,讓我忍不住轉頭過去察看。

 

「敢不敢,一句話!」肌肉男學長咬牙切齒,沉聲問道。

「有什麼不敢,誰先?」娘砲學長面紅耳斥,對著遠比他魁梧的對手毫不相讓。

「數一二三,兩個人一起。」肌肉男表情猙獰,幾乎就要吞了對方。

「好,一、二、三。」娘砲學長數了三聲。

 

噗的一聲,我把喝到一半的礦泉水給噴了出來。咳了半晌後,我目瞪口呆看著眼前兩位學長如同被激怒的鬥雞般爭個你來我往,重點是,還是兩隻褲子脫到大腿的公雞。

 

  怎麼口舌之爭就這樣變成西洋劍擊比賽!

 

  「我贏了吧,哈哈,小樣,想跟本人鬥,你還是嫩了那麼一點。」娘砲學長得意大笑道。

  「等一下,大蕃薯剛才量歪了,重新量一次再比。」肌肉男學長氣得渾身肌肉抖動,完全不肯認輸。

  「再重新量一百次也一樣啦。」娘砲學長驕傲笑道。

 

我轉過頭,決定無視眼前的鬧劇。天啊,我上輩子是造了什麼孽,怎麼會跟這群傢伙扯在一塊,而且還要被這種人視為所謂的去死團救星,今天來搭這什麼鬼營門幹嘛?

 

正當我低著頭,坐在旁邊的石頭上懊悔不已時,遠方的爭吵聲卻有離我愈來愈近的感覺。

 

「來,未來團長,你評評理,到底是誰贏。」娘砲學長的聲音在我身旁響起。

「不要怕他,你說實話,是不是我贏,明明就應該要算彎曲的弧度,怎麼會變成算直線距離,買香腸同樣長度的話,彎的也比直的貴吧。」肌肉男學長的聲音出現在我的另一側。

「你放屁,什麼時候彎的跟直的價錢不一樣了!」娘砲學長怒道。

 

一抬頭,兩個不雅器物就距離眼前不到三十公分,瞬間將我嚇得連滾帶爬閃得老遠。

 

「學長……,你……你們幹嘛?」我被嚇得不輕,語氣因此有些變了調。

「唉,學弟你就當個裁判吧,不然他們兩個今天肯定爭個沒完沒了。」大蕃薯攤開雙手,無奈道。

「我贏對不對!」

「明明就是我贏!」

 

這種時候,說雙方平手肯定裡外不是人,會被雙方同時攻擊,但如果說其中一方贏,那另一方絕對會以男性尊嚴不容輕踏的理由把我狠狠修理,相權之下,肌肉男學長渾身筋肉,堪比摔角選手的身材,明顯有更高的破壞性,於是,我心中頓時有了決斷。

 

「其實,我覺得不能只看直線長度,直徑也要考慮在內,人家現在賣香腸的都不是看長度,而是稱重,所以……」

 

聽見我這麼說,肌肉男學長臉上露出喜色,而娘砲學長則是臉沉得幾乎要結霜,還沒等我把話說完,娘砲學長就拾起地上的柴刀,舉起手臂對我遙指。

 

「嘿嘿,未來團長你知道嗎,我這輩子最恨的,就是那種顛倒黑白的小人,你應該不會那麼做吧?」娘砲學長陰惻惻地說道,威脅之意溢於言表。

 

我只是無辜的路人甲,被捉來當這種事的裁判就已經夠可憐了,怎麼還要承受生命的危險,這未免也太不像話了吧!但人為刀俎,我為魚肉,在刀光劍影的威脅下,我還是只能改口。

 

「但是。」我在但是兩字大大加重音量「學長你們比的是長度,不是比重量,所以……」

 

話沒說完,怒氣沖沖的肌肉男學長已經像隻暴走的犀牛向我衝來,在我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,就以嫻熟的摔角技把我摔倒在地。

 

「投不投降?看我的超級必殺絕技,『愛的十萬伏特』,再問你一次,投不投降!」

 

這哪裡是『愛的十萬伏特』!這明明就是摔角絕技裡的『逆十字固定』!只是,此時即使有心修正肌肉男學長的錯誤,一方面肉體上已被完全壓制,另一方面,心靈……,被一個下半身裸露的肌肉男施展逆十字固定,手臂貼緊人家毛絨絨的兇器就算了,臉蛋還被人家屁股狠狠壓在下方,這……

 

在我即將昏眩之際,旁邊的一個輕笑聲拯救了我。

 

「怪咖!」肌肉男和娘砲兩位學長異口同聲怒視笑聲的主人。

 

俗話說苦中作樂,與這群去死團的學長們相處,我發現如果把他們當成平常人看待,那人生大概就只剩下送往精神病院或加護病房兩條路,但如果以對待不正常人類的研究精神看待,那人生也許還會些有些不同的可能性,至少……,以後在路上看到所謂的露鳥俠,我一定可以處變不驚,視其如無物的通過。

 

因為,在短短的幾分鐘裡,我竟然看到了三個露鳥俠。

 

身材嬌小,老是拿著娃洋洋的怪咖學長,此時竟是出人意料地開始動手解開皮帶,而這個動作,讓兩個差點要舉行鬥劍比賽定勝負的人,瞬間熄了滿腔怒火。

 

  「這……,鬼扯的吧……」娘砲學長用力眨眨眼,不可置信地看怪咖學長下半身。

  「這一定是義肢。」肌肉男學長終於放開我,說話語氣少了平常的霸氣。

  「……」大蕃薯學長不發一語,只是瞪大雙眼,連眨也不眨一下地看著。

  「喂,娘砲,其實……,男子漢的價值也並不完全是由大小決定的。」肌肉男學長轉頭對娘砲學長說道。

  「對對對,沒錯。」娘砲學長猛點頭,不再與肌肉男學長爭鋒相對

「教科書裡面有說道,尺寸只是各種性能指標的一環,其他像柔軟度、彈性、耐磨損和改裝測試這些性能也很重要,另外,彈性和韌性是否達到最佳比例,還有爆發力和持久力這些都要列入考量,的確不能只單單看大小就定勝負。」大蕃薯學長附和道。

「等一下,學長,柔軟度、彈性、韌性、持久力、爆發力、甚至耐磨損我都聽得懂,但是什麼是改裝測試?」我聽到大蕃薯學長的說法,忍不住問道。

「就是……,小孩子不懂不要問那麼多。」大蕃薯學長避開我的問題,故意轉移話題說道「那個……,各位,我們營門要開始搭了,不然會來不及。」

「嗯。」肌肉男學長點點頭,表情有些失落。

「唉……」娘砲學長長嘆不語,似是受了不小的打擊。

 

默默無語中,大家穿上褲子,只是大家都刻意避開怪咖學長那得意洋洋的笑臉,裝做什麼事也沒發生過。

 

「等一下,肌肉,我們是不是還有人沒有比過?」娘砲學長突然停止動作問道。

「對,沒錯。」肌肉男學長不懷好意地點點頭。。

 

在發現眾人眼光都朝向自己望來後,大蕃薯學長顯得有些手足無措,而在眾人開始緩緩逼進,他額頭開始漸漸沁出了汗珠。

 

「你你……,你們想幹嘛?」由於緊張的緣故,大蕃薯的聲音顯得有些尖銳。

「嘿嘿,團長,大家都坦承相見了,你難道還想逃避嗎?」娘砲學長滿臉邪氣朝大蕃薯學長走去,臉上表情就如同電視常見的壞師爺令人討厭。

「學弟,等一下你幫忙捉住他右腳。」肌肉男磨拳擦掌,躍躍欲試。

「咦?我也要幫忙嗎?」我意外地問道。

「你們不要再過來了哦,我是怕你們自卑,不要逼我,要是你們心靈等一下受到傷害怎麼辦!」大蕃薯學長不斷向後撤退。

「是嗎?嘿嘿嘿。」

 

在一陣掙扎之後,大蕃薯學長終於因無法掙脫而就範,而在打開鳥籠之後……

 

「這個……」肌肉男學長左右端詳許久後說道「好像有點精緻ㄏㄡ。」

「嗯,那個沒關係,團長,以後要是我們去泡溫泉,我會擋在你前面保護你的。」娘砲學長沒良心地說道。

「死娘砲,我不用你來保護!」大蕃薯學長瘋狂怒吼。

 

就連怪咖學長也表現得十分大度,他把洋娃娃放在大蕃薯學長手上,然後用力緊緊抱了抱大蕃薯學長,並在他背後輕輕拍了拍,最後他點點頭,向大蕃薯學長使了個『要加油哦』的眼神。

 

不知道要怎麼安慰大蕃薯學長的我,最後還是嘗試地說了兩句。

 

「那個,學長,蕃薯剛發出的嫩芽總是比較嬌嫩,等它長大變成蕃薯葉以後應該就會好多了。」

 

也許是被大家的行為和言語刺激到了,只見大蕃薯馬上穿起褲子,然後大聲喊道。

 

「告訴你們,我只因為比較胖一點,所以一些脂肪把它遮起來而已,等到真的要用的時候,你們就會知道什麼叫伸縮自如的如意金箍棒了!」

「嗯,我相信你。」肌肉男學長點頭說道,還盡量讓自己的表情顯得溫柔些。

 

   在眾人都點頭附和肌肉男學長的同時,大蕃薯學長突然想到了什麼,然後眼光緊緊望著我,突然間,我有一種危險來臨的不良預感。

 

「學長,等等等等一下,我什麼都沒有做。」我連忙搖著手,然後一步一步地向後退。

「嘿嘿,來不急了。」娘砲學長笑得無比猥瑣。

「什麼都沒做嗎?那剛才是誰拉我的腳的。」大蕃薯冷啍一聲,滿懷恨意看著我。

「男子漢就是要勇敢面對命運,認命吧。」肌肉男瞇著眼,握拳的雙手發出嗄吱嗄吱的聲音。

 

我二話不說連忙向後一轉,只是這時候一切都太遲了,在一陣掙扎之後,該發生的事情還是發生了。

 

「嗯,ㄟ,噢,那個這個,應該怎麼說比較好呢?」娘砲學長沉吟許久後說道。

「沒關係,這個,嗯……」肌肉男學長雙手交叉胸前,想了一下說道「小蚯蚓也是有長大的一天,不用太難過了。」

「哈哈哈。」沒良心的大蕃薯學長仰天長嘯,然後用力拍拍我的肩膀「學弟,沒關係,以後去洗溫泉站在學長後面就對了,別怕,學長保護你。」

「那個……」我急忙想解釋些什麼。

 

男人可以輸在任何方面,可是在這方面絕對不能認輸,即使底牌已經掀開,但還是必需把場面贏回來才行。正當我想講些什麼的時候,我竟然看見怪咖學長拿出一台相機,頓時把我嚇得花容失色,驚聲尖叫起來。

 

「啊……啊……啊……」

「喀嚓。」

 

  驚慌之中,怪咖學長已為我拍攝下人生中的第一張藝術寫真。嗯,還是沒穿褲子的那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