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───我不是小蚯蚓,我是獨角大龍王───

 

 

削下不必要的竹子枝幹,截出預定長度,在竹子上需綁麻繩之處加以刮花,最後丈量出每一根勾釘的距離,等這一切都完成,將初具規模的營門立起時,天色已幾乎是完全暗了下來。

 

遠遠望去,原本空曠的場地上,異軍突起出現一座W型的巨大標誌,其高大的程度,在我內心中引起了一陣陣激動。

 

其實,這是相當飄渺的感覺,有種成就感,有種參與其中的感動,有種隸屬其中的歸屬感,在那一瞬間,終於有點明白,為什麼像營門這種毫無任何實質意義的東西,卻不斷有人搭起一座又一座。

 

只是略嫌美中不足的是,當初幾名學長帶回來的竹子都實在過於巨大,不管怎麼處理都無法架得起來,最後不得已,只好將原本不切實際的妄想加以修正,成為眼前的實際成品。

 

  這時候,天色已近黃昏,體力負荷也到了極限,所以我們暫時停下手邊工作,稍作休憩。大蕃薯學長在抽著煙、肌肉男學長仍體力旺盛,還有餘力練習伏地挺身,娘砲學長把仙度瑞拉的梳子借來整理頭髮,而怪咖學長則是拿著縮小版的緞帶,幫仙度瑞拉改變造型。

 

  我本人倒是覺得有些累,倚著一顆樹瞇眼小憩片刻。

 

  「未來團長,心情還是不好啊?」

 

  張開眼,發現坐在我旁邊說話的是娘砲學長。

 

  「沒有啊,只是覺得有點累了而已。」我答道。

  「不用不好意思,那玩意兒小一點沒什麼好丟臉的。」

  「我……」我眉頭跳了跳,強笑道「我沒有覺得很丟臉啊。」

  「嘿嘿,那就好,我原本還擔心你自卑想不開,不過你能想通那就是最好了。」

  「我……」我的眉頭又跳了跳,再次強笑道「我沒有覺得自卑。」

  「好,沒事就好了。」娘砲學長拍了拍我的肩膀,笑道。

 

  這是在安慰我的意思嗎?怎麼聽起來那麼刺耳。

 

  「對了,學長。」我叫住了準備離開的娘砲學長。

  「怎樣?」

  「就是……那個……,相機裡面的照片能不能……能不能……」

  「哦,那個你放心啦,我們去死團成員雖然不能交女朋友,但是我們對男生也沒興趣,不會拿你的照片來幹什麼的。」

 

  我擔心的不是這個!我在心裡發出怒吼。

 

  「不是,那個照片能刪掉嗎?」

  「刪掉?你不想把它留下來當記念嗎?我覺得還挺有記念價值的啊。」

 

  誰想要留張小雞雞特寫當記念啊!正常人都不會這麼做吧!

 

  「可是我覺得還是刪掉比較好ㄟ。」我抓抓頭,說道。

  「哦,那好吧。」娘砲學長轉頭對肌肉男學長大喊道「肌肉,把那個相機給我一下。」

「呼……你……要相機……幹嘛……」肌肉男做伏地挺身似乎已經到了極限,說話說得異常辛苦。

「把未來團長的限制級照片刪掉啊,難道你還真想像大蕃薯說的那樣把它PO到網路上哦。」

「PO到網路上面去幹嘛?呼……,參加世界記錄比賽嗎?」肌肉男已站起身,結束了訓練

 

PO到網路上?而且還參加世界記錄比賽?這些話怎麼聽起來都不太妙的感覺。

 

   肌肉男學長把相機拿出來,並沒有丟給娘砲學長大蕃薯,而是直接丟給了我。

 

「你自己刪好了。」肌肉男學長說道。

「未來團長,你確定不要留下來當記念?要是以後其他人問你大學生涯最特別的事是什麼,你可以直接把這張小蚯蚓特寫拿給他啊。」在旁邊抽煙的大蕃薯學長看到,對我大聲說道。

「誰會拿這個當記念!」我終於忍不住發出怒火,大吼「而且我不是小蚯蚓,我是獨角大龍王,更何況,男人的大小根本不重要,技巧才是重點!」

「技巧?難不成未來團長你已經用過了?」娘砲學長驚訝看著我。

 

   這一個簡單的問題卻讓我啞口無言,若說沒有,感覺上真的很丟人,以台灣青少年平均第一次年齡十七歲的標準來看,我已經是超標了。雖然這種事承認也沒什麼,而且眼前這群傢伙肯定也跟我一樣是個未開封的純情少年,但這種事我實在是不怎麼想承認。

 

「有沒有經驗不是重點,技巧平常就可以先準備起來啊,那學長你們呢?難道學長你們就有試過嗎?」我暫時將照片的事放一旁,把相機先往地上放下,然後指著幾個學長問道。

 

整個場面瞬間靜止,僅有枝頭孤鳥傳來的幾許鳴聲,一陣輕風突然吹來,吹進去死團成員們的內心,掀翻他們暗藏心中的無盡怨念。

 

沉默……,非常沉默……,非常非常沉默……

 

鴉雀無聲中,每個學長都避開我的視線,或看向天空,或低頭沉思。

 

「今天天氣不錯,是個鍛練身體的好日子。」肌肉男學長起身轉動手臂,一副要再做體能訓練的表情。

「怎麼突然覺得有點渴啊,先喝個水好了。」娘砲學長說道。說道。

「等一下烤肉的時候應該先烤肉呢?還是先烤玉米?讓我想一想。」大蕃薯學長說道。

  「……」怪咖學長依然認真幫仙度瑞拉綁頭髮,不發一語。

 

  看著幾名學長以各種奇怪理由,打哈哈避開這個話題,遠方卻傳來一陣機車的引擎聲,在遠離道路的這裡,安靜氣氛讓機車聲音顯得特別明顯,也讓人不禁懷疑機車的目的地是不是就是我們所在處。

 

  不久後,駛來兩輛機車,共四個女生在車上。我看了一下,四人中我認識其中三位,思瑜學姊、凝雪還有醜小鴨都在其中,唯一不認識的那位女生,身型具有相當份量,看模樣應該是手藝社的學姊。

 

「咦?醜小鴨,你怎麼也來了。」我看著醜小鴨,問道。

「ㄏㄡ,我不是醜小鴨,是美麗的鈺婷小姐!」她雙手插著腰,墊高腳尖抗議著。

「妳幹嘛這麼計較?」

「我哪有很計較,是你很討厭ㄟ,老是喜歡幫人家亂取外號。不理你了啦,還不快點把東西搬下來。」

 

  在幫忙女生把木炭和飲料之類的東西拿下車後,那位有著花媽身材的陌生女生走向了我。

 

  「嗨,我是佳怡,今年大二。」花媽對我自介道。

  「學姊你好。」

  「今天下午很累ㄏㄡ,等一下烤肉的時候你一定要好好補一下,晚上還有得忙咧。」佳怡學姊說話的時候臉上滿是笑容,很有鄰家大嬏的味道。

  「哦,好啊。」我笑著回答道。

  「咦?你們相機怎麼亂丟啊,要是等一下不見了怎麼辦?」佳怡學姊瞥見地上的相機,順手撿起來說道。

 

這瞬間,我的腦袋像是鑽進了一隻老鼠到處亂竄,整個頭皮開始發麻起來。我用力吞嚥一口口水,表情不安看著佳怡學姊手上的相機。

 

「下午有拍照嗎?看看你們拍了些什麼?」佳怡學姊看著相機說道。

「我也要看,我也要看。」醜小鴨拉著凝雪的手,把頭湊到佳怡學姊旁邊。

 

這一瞬間,我像是進了冰窖般感覺寒冷。

 

  「學姊,剛剛沒有拍什麼,那個,相機……」

 

我上前想制止佳怡學姊打開相機內容,佳怡學姊卻突然轉身,讓我撲了個空。

 

「等一下!不要!」我驚慌大吼「啊啊啊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