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───身為一個正常男生,我不可能有柳下惠般的情操───

 

 

  進入十一月後,台灣中部的氣候也終於開始轉涼,我套著系上半強迫買的系外套,穿上牛仔褲與夾腳脫,一手插著口袋,一手拿著剛買的珍奶,以一副邋遢版的台客打扮走在路上。

 

  經過十字路口時,有個女孩站在騎樓下,她一手提著手提袋,一手拿著問卷,正與一個男生有說有笑,看模樣應該是做問卷調查的工讀生。

 

  若以容貌來說,女孩長得並非極美,不過秀麗短髮和嬌小身段,讓她透露著足夠的親和力來吸引別人的目光。

 

  如果按照以往習慣,我看見有人在路口做這種問卷調查,我不是假裝看不到,就是偷偷繞道而行,只有一種情況我會刻意靠近,那就是……做問卷的女生很漂亮的時候。

 

  只是身為一個有格調的去死團團長,並不是每個漂亮正妹我都會駐足欣賞,即使有些女孩外表看起來很美,可是卻濃妝豔抹,塗上比油漆還厚的粉底,或者是把香水當成洗澡水使用,濃郁香水味足足飄散兩三條街外,這種過度包裝的人工正妹,給我的印象向來並不是很好,並不是我喜歡的那一型。

 

  還是思瑜學姊和凝雪比較漂亮。

 

  在觀察一陣子後,我做出了結論,不過身為一個正常男生,我不可能有柳下惠般的情操,即使心有所屬,我不會主動去搭訕其他女生,但如果有機會被動被女生搭訕,我自然也不會拒絕……,嗯,雖然我不主動搭訕女生的原因是人家女生壓根不想理我,但就結果來說還是一樣的。

 

故意放慢腳步,假裝看一下店家的海報,等到問卷女孩和那位男生說再見後,我才假裝不經意走到她身邊。

 

  「同學,可以請你幫我填一下問卷嗎?」問卷女孩甜甜笑著,讓人自然感受到一分親切感。

  「可是我趕時間ㄟ。」我欲擒故縱地說道。這是昨天上網看小說所學到的招式,裡面的屌絲男主角就是用這種方式騙盡天下美女的。

  「這樣啊,真可惜。」問卷女孩婉惜地回答道。

  「所以……」我兩手一攤,等她拜托我。

  「抱歉打攪你囉,再見。」她向我揮揮手,開朗說著再見。

 

  我被她的回應給弄的一愣,萬萬沒料到她竟是如此乾脆。

 

  奇怪,按照昨天那本小說的寫法,這時候女生應該會對我感到依依不捨,千方百計想留我下來啊,再接下來的劇情就是她會被我的王者之氣迷倒,激動到不能自己,最後我虎軀一震,就會攻破她所有防線,讓她放開一切衿持,主動投懷送抱,這……,怎麼完全不一樣?

 

  「呃,哦……掰掰。」我只能同樣向她揮手告別。

  「真的好可惜哦,沒有機會認識你。」在我離開前,她低聲地對我說道。

 

  沒有機會認識你?她說的是……沒有機會認識你!開玩笑,這麼可愛的女孩子,怎麼可以錯過機會。

 

  「其實……,我也不是這麼趕時間啦,如果不用很久的話,我應該可以挪出一點時間出來。」我抓抓頭,厚著臉皮說道。

  「那你願意幫我填問卷囉。」在說話的同時,她雙手已經將問卷遞到我的面前。

  「好……好吧。」

 

我故意答得有些勉強,在接過問卷時還不忘偷瞄她一眼,可是當接過來後,我才發現怎麼沒有筆可以填寫。

 

「咦,沒有筆嗎?」

  「哦,抱歉,我忘記了。」

 

她說完後從口袋掏出一支原子筆給我,我又趁機偷瞄她了一眼。

 

  問卷的內容我並沒怎麼注意看,不過大概是跟什麼育幼院有關的,反正這種問卷調查,答案也只是僅供參考,更何況醉翁之意不在酒。我又不是專程來填問卷的,於是便隨手勾選答案。

 

  刷刷幾聲,筆尖與紙張接觸,畫出一道道痕跡,卻沒有留下任何墨水印。

 

  「這支筆沒水了,寫不出來。」

  「怎麼可能,這支筆我才剛買沒多久,還花了我三十幾塊呢。」

 

她把筆拿回去自己試了一下,果然已經斷水,她惋惜看著斷水的筆,表情顯得十分無奈。

 

「我沒其他筆了,你有帶筆出來嗎?」她抬起頭,無辜看著我。

  「沒有ㄟ。」我摸摸口袋後,做出沒有的手勢。

  「其實我也不是沒有筆,只是……」她欲言又止。

  「只是怎麼了嗎?」

  「那些筆是育幼院寄賣的東西,我不能隨便拆封。」她面帶猶豫地說道。

  「哦。」

 

我抓抓頭,一副『我也沒辦法』地看著她,既然沒有筆,這個問卷自然是無法完成。

 

  「不然這樣好了!」她突然興奮說道「你買一支筆,這樣的話就可以幫我做問卷了啊,而且還可以順便幫助可憐的小朋友,一舉兩得,多好。」

  「呃……這……」

 

育幼院的小朋友再可憐,那也得要我有錢啊,生活費嚴重透支的我,已經排定接下來半個月的日子裡只能吃泡麵了,要是再有額外開支,那我大概可以先預訂一趟博物館的行程了……,因體內太多防腐劑,往生後直接變成木乃尹,連加工都不用。

 

  「不方便嗎?」一臉無辜的問卷女孩,像隻可憐的小白兔看著我「育幼院的小朋友很可憐的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