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 ───你會不會覺得婷現在喜歡的人其實是你啊?───

 

 

  道路旁一間咖啡廳外,凝雪和我坐在戶外傘下,在充滿陽光卻又不甚炎熱的午後,各自點了杯咖啡,享受悠閒時光。

 

  「這間店你有來過嗎?感覺你好像還蠻熟悉的?」凝雪開口問我的同時,一邊拿著吸管在杯裡緩緩攪拌。

  「也不算熟悉啦,因為我喝太多咖啡會失眠,喝老人茶也會,所以平常很少喝。」我答道。

  「嗯,平常你好像真的都不喝咖啡。」

  「這裡我只來過一次而已,這是我第二次來。」

  「是哦,那你上次是跟誰來的?」

  「妳猜猜看。」

  「是女生嗎?」凝雪停止吸管在杯中的攪伴,抬起頭望著我說道。

  「算……,應該算吧。」我不是很肯定地答道。

  「我認識嗎?」

  「認識。」我點頭道。

  「那是誰啊?」

  「猜猜看啊,如果直接公布謎底不就不好玩了嗎。」

  「是……思瑜學姊嗎?」

 

  啪啦,突然間,我覺得自己心裡像跳電的日光燈管一樣,原本一片光明在短短一瞬間消失,可是在下一秒鐘,眼睛都還來不及適黑暗,光明卻又重新燃起。

 

  曾幾何時,思瑜學姊的名字成為我們之間的禁語?同樣地,自己又有多久未曾在思瑜學姊面前提及過凝雪?當這念頭閃過腦中的時候,伴隨的是一股濃稠而又灰色的壓抑氣氛,讓我不願面對。

 

  而且,思瑜學姊最近對我的態度……。一想到近來學姊對我那若即若離的刻意疏遠,我今天起床後一直保持的好心情頓時消散怠盡。

 

  「不是啦……,哈哈,思瑜學姊怎麼可能跟我一起出來喝咖啡呢,不是她啦,是另一個妳很熟悉的女生。」

  「哦。」凝雪輕應一聲,但那雙看著我的大眼睛卻讓我感到心虛。

  「是醜小鴨那個傢伙啦。」

  「咦?」

  「而且醜小鴨她超沒人性的,明知道我很窮還狠狠敲我一頓,害我差點連加油的錢都沒有了。」

  「你是什麼和婷一起出來的,她怎麼都沒跟我說?」

  「就她上次失戀的時候啊。」我露了個苦笑說道。

  「失戀?你是說……之前夢麟學長的事?」

  「對啊,看她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,眼神像被主人遺棄的流浪狗一樣可憐,所以我只好發揮愛心陪她到處逛逛囉。」

  「你幹嘛把婷講成流浪狗啊,小心她聽到會生氣哦。」凝雪笑道。

  「你不覺得她真的超像一隻小狗的?」

  「哪有。」

 

  思瑜學姊名字所帶來的短暫跳電,似乎在重新供電後便全部重新開始正常運轉。只是……,我知道在我們兩人的心裡,卻是彼此都有著各自的想法,只是未曾說出而已。

 

  另外,在提起醜小鴨對夢遺那傢伙的往事時,我突然有點好奇,好奇醜小鴨在這一年裡感情好像顯得過於平常,不曾聽過她有什麼新的暗戀對象,也不曾聽過她對夢遺那傢伙有什麼新的想法,可是以醜小鴨那傢伙對愛情的嚴重幻想及渴望來看,這又顯得有點不正常。

 

  醜小鴨那傢伙應該不至於會放棄愛情這檔事吧?這一點都不像她。

 

  「所以……,這裡是你和婷第一次約會的地點?」凝雪眨眨眼,雙眸充滿慧黠的笑意。

  「唉……,別提了。」我長嘆一聲,無奈說道「那真是一場不幸。」

  「可以和婷這麼可愛的女生約會,為什麼會不幸?」

  「對啊……,她可還真『可愛』。」我幾乎是咬著牙,狠狠地說出可愛二字。

  「你的表情怪怪的哦。」凝雪笑衿衿地看著我,輕笑道「害羞囉?」

  「凝雪妳知道我個人對『可愛』的定義是什麼嗎?」

  「是什麼啊?」凝雪好奇問道。

  「當一個女生外表無法用美麗、漂亮,內在無法用溫柔、嫻淑等這些形容詞來形容的時候,我就會用可愛來形容她。」

  「所以……」

  「醜小鴨很可愛。」我肯定地說道。

 

  雖然是在開玩笑,不過就我內心真正的想法來說,醜小鴨的確是應該要用『可愛』來形容,而且這可愛並非貶意,而是讚美。

 

  「你們兩個人真的好像哦。」凝雪看著我,下了個奇怪的評語。

  「像?怎麼可能?」

  「真的,因為每次婷在和我聊天的時候,雖然也總是會偷偷罵你,可是看得出來,她並不是真的生氣。應該說……,她會罵你,是因為在乎你的關係吧。」

  「所以我跟她一點都不像,因為我罵她是真的在生氣,而且我完全都不會在乎她。」

  「才怪。」凝雪展開笑顏,明顯不信。

  「是真的。」我死不承認。

  「可是……」凝雪表情變得疑惑,問道「你會不會覺得婷現在喜歡的人其實是你啊?」

 

  呃……,凝雪的說法讓我的腦神經頓時打了個大蝴蝶結。醜小鴨喜歡我?別鬧了,這個玩笑可不好笑。

 

  「其實這件事我早就懷疑了。」我異常嚴肅地說道。

  「你……也這樣覺得嗎?」凝雪看著我輕聲說道。

  「我猜她應該是從我們認識的第一天開始就愛上我了。」我用低沉正經的口吻說道。

  「啊?」

  「只是她對愛情的表達方式跟正常人不太一樣,所以才會表現得這麼另類。我甚至懷疑她之前喜歡夢麟學長這件事根本就是煙霧彈,她的目的其實是想測試我到底喜不喜歡她而已。」我認真望著凝雪慢慢說道。

 

  凝雪先是疑惑地眨眨眼睛,而後才終於弄清楚我只是在開玩笑。她瞇起雙眼沒好氣地斜視我一眼,並自瓊鼻輕哼了一聲。

 

  「我是說真的。」凝雪說道。

  「哈哈,怎麼可能。」我擺擺手,狂笑道「醜小鴨那個傢伙不恨我就不錯了,怎麼會喜歡我,別鬧了啦。」

  「可是你不覺得自從她放棄夢麟學長以後,跟你相處得愈來愈好,甚至超出了一般朋友的界限嗎?」

  「她是跟我很好沒錯,可是那是哥們之間的感情,不是男女之愛。」

  「哦,是嗎?」凝雪輕輕噘嘴,露出思考模樣。

 

  奇怪?凝雪怎麼會認為醜小鴨喜歡我呢?照理來說,最清楚我們兩人之間感情的人應該就是她了啊。

 

  我仔細思考一會,再回想近來凝雪對我愈來愈直接的表白,最後我只能將其歸納在女性對喜歡對象的佔有慾上頭。

 

因為凝雪喜歡我,所以才會在乎醜小鴨與我的關係。

 

雖然這想法聽來並不靠譜,凝雪也不像是個善妒的人,但除此之外,不論我怎麼想,就是怎麼也想不出其他任何理由有一絲一毫的可能性。

 

  醜小鴨喜歡我?也許明天隕石砸上地球外加全球核戰同時引爆才有那麼一點可能吧。

 

  一時間,凝雪變得有些沉默,我觀察她拿吸管輕輕攪拌咖啡的舉動,並無聊地學她做出同樣的動作。

 

  這樣攪伴咖啡有什麼意義嗎?我不這麼覺得。不過我卻因為攪拌的這個小動作,想到了之前醜小鴨曾經提及的『咖啡理論』。

 

  凝雪和我之間的溫度是喝咖啡的最佳溫度嗎?我們之間有沒有因時間而讓咖啡變涼,甚至變了味道呢?

 

  想了一會後,我終於忍不住開口對凝雪問道。

 

  「凝雪,我們之間的保存期限有過期嗎?」

  「?」凝雪抬頭望著我,眼神明顯透著不解。

  「就是……,有人說咖啡要趁熱喝才好喝,如果冷掉了,那味道也就變了。我想問的是,我們認識這麼久,可是我們卻一直維持這樣子,那我們……我們……是不是錯過了那個時間?還是說……或者說……我們有沒有可能改變我們現狀?也就是……我們的關係能更進一步嗎?」

 

  這段話我吱吱唔唔說了半天仍言不達義,也不知道凝雪是不是真能聽明白我的意思,從凝雪聽完話緊緊盯我雙眼的樣子來看,我真的有些懷疑她是否真能知道我想說什麼。

 

  「咖啡冷掉了,不一定就會變得不好喝啊。」

 

  凝雪的回答是說……,咖啡是不是還熱的並不重要嗎?

 

  正當我想追問的時候,凝雪突然站起身,先是望了望遠方夕陽,而後指著不遠處的水泥壁說道。

 

  「我們去那邊看夕陽好不好?」

  「呃……哦……好……好啊。」我下意思地點頭答應。

 

  當凝雪牽著我的手奔向水泥壁時,我感覺到她的手微微沁著汗水,而她的嫣然笑容,配合腳下的輕快步伐,猶如旋於自然之中的清雅精靈,在這處處染著喧囂的水泥叢林中,佔據了我所有視線,讓我看得痴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