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 ───我總是不知該如何主動掌握與女生相處的進度,拖延與等待成為了唯一的手段,卻又總期待奇蹟能夠發生───

 

 

  下課鐘聲響起,我拖著沉重腳步離開教室,當聽見外頭的喧嘩聲時,自己才開始有種找到生命味道的感覺。

 

自己的職業還是學生,可是對上課這件事卻開始有一種說不出的倦怠,小學、中學、大學,即使不算上學齡前的幼稚園階段,自己也已經或茫然,或被逼迫地度過了近十五年的讀書歲月。

 

  有書讀是件非常幸福的事,許許多多的長輩這麼告訴我。就理性上的判斷上來說,我認為他們說的是對的,可是就情感上的直覺來說,我卻絲毫感受不到這種幸福的味道來自何處。

 

  回家打電腦?還是到租書店租幾本小說漫畫來看?

 

  略一思索後,這兩項最常出現在下課時的選擇被我否決了。

 

  心裡莫名的煩躁讓自己失去對任何休閒的興趣,在這段時間裡,我只想到處走走逛逛,將一股堵在心口上的濁氣給散去。

 

  閒晃的腳步很慢,無明確的目的,也無清楚的方向,甚至對於身邊經過的人物景色也絲毫沒儲入記憶之中,就這麼漫無意義的走著,我甚至不知道自己這樣閒晃究竟是為了什麼,只是依著本能在進行著一切。

 

  不知不覺中,我再次來到籃球場附近。

 

  籃球場上的比賽已經結束了,但此時的球場仍有幾組各自圍成的小團體,在這裡消磨他們的時光。

 

  她……還在這裡?

 

  那人的熟悉身影讓我感到無比意外,距離我兩堂課前離開這裡,時間已足足經過兩個多小時,照理早該離開的她,此時卻獨自一人坐在球場旁的階梯上,而她若有所思的表情,更打亂了我本就已紛亂的情緒。

 

  看著她飄逸髮絲順著微風揚起,我的心中百轉千折。有些事情在生命中不單純只是短暫的電影片段,能夠看過便忘,它會深植在記憶的深處,在人生未來某個不相關的場景裡,突然閃現眼前,原本已模糊的一切過去,將因此而再次變得熟悉。

 

  我想起大一時揹學姊回住處的情景,當時她還住在我的對面,可我卻不知道夢中仙子與自己的距離竟是如此接近。而當她伏在背上的時候,心理不斷變化的情緖彷彿又在心裡重新湧現,說不出的酸甜苦辣,又一次清楚浮現。

 

  不知不覺間,我已行至學姊面前,而學姊卻毫無所覺,她依然右肘抵膝,以掌托著下巴靜坐原處。

 

  學姊雙眼的長睫毛依舊動人,但眸子裡卻失去以往的靈動,即使對學姊的面容已看了無數次,但每次近距離觀看時,仍不免有所感嘆,動畫中夢幻般的完美女孩,現實中並非不會出現,而是一直存在於自己的身活週邊。

 

  無數次想擁入懷裡的美麗容顏,這時候看來,熟悉中卻又充滿陌生,因為一直以來,我只記得學姊的美麗外表,卻未曾知道她的內心世界。

 

  此刻時間已近黃昏,不經意中夕陽已半掩於遠方建築之後,黑幕蠢蠢欲動的當下,人與物的輪闊都逐漸變得模糊。

 

  我不知道學姊維持這樣不動的時間有多久,我只知道當她側過頭發現我存在時,那未曾預料的意外讓她嚇了一跳。

 

  「你……你怎麼在這裡?」學姊在最初的一滯過後,她的語調仍顯得微微慌亂「你在這邊看很久了嗎?」

 

  看很久了嗎?學姊的問題我不知道該如何回答,只能露出尷尬的笑容,沒有說話。

 

  「你……」學姊只說了一個字,便把後面的話停下看我。

  「學姊待會有事嗎?」我輕聲問著,心情卻是因煩躁而感到低落。

 

  學姊深深地看著我,而後避開我的雙眼。

 

  「等我一下,我先去上個洗手間。」

 

  等待的時間顯得漫長,而這心理因素所造成的時間延長錯覺,卻隨著時間不斷經過而變成真實意義的久候,看著逐漸暗下的天色,我幾次都懷疑學姊是不是因為不想見到我而離開了,一直到夕陽西沉、黑幕襲捲大地後,我終於見到學姊的身影向我走來。

 

  此時校內的籃球場中,夜用大照明燈突然打開,將整個環境照得明亮無比,在經歷最初的不適應後,雙眼終於開始回復視力。

  

  「我們在校內走走,好嗎?」學姊凝視著我,開口說道。

 

  晚風拂過,微涼。

 

  本校校園不大,也因此除了大一新生外,絕大部分的學生幾乎都是足跡遍布全校,鮮有不熟悉的地方。只是同樣的地點,在不同的時間,與不同的人相伴下,心境也有著不同的感觸。

 

  這條平日經常往來的校園道路,以往經過總是因上下課的需要,一旁的景物人事不會刻意觀看,但現在,我的視線卻是不停在四周瀏灠。

 

  也許只是想擺脫眼前無言的尷尬,也或許是在心靈深處,我仍感到自己與身旁仙子的遙遠距離,即使兩人已近在咫尺,那種距離感仍是在不斷擴大。

 

  學姊走得不快,悠閒的腳步,似無目的地在這夜中漫遊。

 

  不知不覺走著,我們來到學校大操場旁。圍起整個大操場外圍的,是一道由紅磚與鐵欄杆圍成的牆。

 

  學姊佇立於欄杆前,用手觸碰那斑駁的鏽蝕鐵柱,她好像有千言萬語,但卻始終只是望著鐵鏽不發一語。幽暗的樹影下,原本該光彩亮麗的秀美仙子,隱隱地沾上了一絲憂鬱。

 

  「學姊……」

 

  我喚了她一聲,原想試圖說些什麼來擺脫眼前這有些沉重的氣氛。但一旁的腳步聲卻讓我停了下來。

 

  經過旁邊的,是對熱戀中的情侶,身為過客的他們未曾與我們有過任何的交集,但他們離開前那十指交扣的緊握雙手,卻讓我的視覺產生了暫留。

 

  「怎麼了嗎?」

  「呃,這……」我楞了一下,然後搖搖頭道「沒什麼。」

  「嗯。」學姊聽見我的回答後,再次將視線望向前方操場。

 

  我們並肩默默看著操場上棒球隊的練習,過程裡學姊始終未發一語,也未曾轉頭看過我。

 

  我視線不時游移在遠方大型電子鐘上,看著上面黃色燈光映成的數字不斷更換,默默數著不斷流逝的時間。

 

  「學姊。」

  「怎麼了嗎?」學姊轉頭望向我。

  「沒什麼。」

  「嗯。」學姊再次準備將視線轉回操場。

  「學姊,我們換個地方再走走吧。」眼前又要回復剛才的沉默,我連忙開口說道。

 

  再次並肩走在路上,我卻已無意觀看四周景物,心思早已因學姊的異樣沉默而高速運轉起來。

 

  我沒想過學姊會像是現在這種模樣,也完全想不透她心裡究竟在想些什麼,但她今天的異常,卻是任何人都看得出來她情感上有個死結。

 

  略一遲疑,已落後學姊兩步的距離,看著眼前的學姊身影,我突然有種想緊緊抱住她的衝動。突然閃過腦際的想法,如墜落湖面的巨石,將原本的一切打亂,並激起陣陣的狂潮,在腦海不斷回盪。

 

  好幾次想上前抱住學姊,卻身體卻被理智給緊緊箍住,已揚起的雙手,終究還是放了下來。

 

  「怎麼了嗎?」學姊察覺我落後的腳步,停下腳步對我問道。

  「沒事」搖搖頭,我說道。

  「你……真的都沒什麼話想對我說?」

  「我……」我楞在原地,明明有千言亂語,這一刻,我卻什麼也說不出來,最後,只能搖頭對學姊說「沒有。」

  「那我們走吧。」

 

  學姊說完便轉身向前,走了兩步後,她發現我並未跟上,旋即再次停步向我看過來。

 

  「你怎麼都沒有動?學姊臉上露出微笑,只是這微笑並不代表喜悅,而是代表著重重心事「我們走吧。」

 

  學姊原想伸出手拉我離開,只不過這個動作並未完成,半舉懸空的手停在我們兩人距離的中線,便不再繼續向前。

 

  我認為學姊這種行為應該只是無心的下意識舉動,明顯滿腹心事的她,當看到我這個傻傻的木頭學弟,不知什麼原因僵立原地的時候,她在沒有多想的狀況下,便直覺伸出手想將我拉離此地。

 

  就好像之前看電影那時候一樣,我幾度想牽住學姊的手,但最終卻是由學姊拉著我離開電影院。或許……,這正是自己最失敗的地方,我總是不知該如何主動掌握與女生相處的進度,拖延與等待成為了唯一的手段,卻又總期待奇蹟能夠發生。

 

  這次,我想緊握住學姊不讓她離開。

 

  當學姊尷尬一笑,想收回懸在半空的手時,我沒有任何預警地急伸出手,僵硬而又粗蠻地將掌心緊握,將學姊柔荑牢牢箝住。

 

  我狂亂毫無節奏的心跳,讓內心深處的緊張毫無保留暴露出來,在這夜的校園中,視線已失去了焦距,僅餘下眼前學姊模糊的身影。

 

  緊張的人並不只有我,在我握住學姊的瞬間,她肩頸的反應,同樣透露著她內心的真實訊息。

 

  停止思考的靈魂呈現一片空白,學姊低下頭無法看清神情,這時候我內心僅存的想法,卻是學姊會不會在下一秒鐘將我的手狠狠甩開,並從此與我徹底保持距離。

 

  兩人如雕像般僵持許久,手心終於傳來了學姊的消息。

 

  沒有如預料中的抽離,而是輕輕地與我握住。

 

  可是……,照理說應該狂喜的我,此時卻無法感受到一絲喜悅,心中的感覺反而是……一種淡淡的徬徨和不知所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