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腳步應先踏左還是踏右?

接下來要從哪個側門走出學校?

走出學校以後要去哪裡?

  我是不是應該要打破現在的沉默,開口和學姊聊些什麼?

 

  昏黃路燈指引著校內道路,卻無法指引慌亂無措的我下一個步驟。短短數百公尺的路程,我卻像是失去了基礎生活本能,甚至連走路都需思考才能踏出下一步。

 

  與心儀已久的思瑜學姊這樣牽走漫步校園,應該是種幸福。但對現在的我來說,現在不僅絲毫感受不到幸福的方向,被緊張重重包圍的心靈,只覺無比徬徨。別人愛情故事中常出現的酸甜苦辣等形容詞,有如鏡花水月,不曾出現在此刻的真實世界。

 

  再遠的道路也會有走完的時候,當出現前方的光源不再是迷濛昏暗的校園路燈,而是學校側門攤販們的照明燈時,正代表著我們這段路程的結束。

 

  終於解脫了……

 

  解脫?在心裡苦笑一聲,這念頭連自己都覺不可思議,因為我竟然用『解脫』二字來形容此時感受。

 

  但是……,一種異樣的惆悵感卻在此時緩緩盪起。說不出悲或喜,但就是……

  

心好亂。

 

  「學姊。」

  「嗯。」

 

  學姊轉過頭與我對望,在她的眼神裡我彷彿可以感覺到,感到不知所措的人,也許並非僅是我一個人。

 

  「我們等一下……」

 

  正當我想詢問學姊等一下的行程時,路旁一道熟悉無比的身影卻讓我整個神智瞬時受到強烈衝擊。

 

  她……怎麼會在這裡?學姊和我牽手這幕都落入她眼中了嗎?

 

  記憶中不曾出現她雙眸的情緒,如同一道高壓電流閃入體內,電流除了將我所有的想法與反應給攪亂外,還狠狠抽動我的神經,讓我在短短千分之一秒的時間,抽離了緊握學姊的手。

 

  「嗨,學姊。」

 

  凝雪揚起她的手向我們……,不,是向思瑜學姊打招呼。在凝雪勉強的笑容裡,我感覺到她是刻意忽略我的存在,而她生硬抬起手來打招呼的舉動,感覺更是如同生鏽鐘擺般那麼不自然。

 

  「我……,我先走了,拜拜。」

 

  這場所有人意料外的偶遇,來去都顯得如此匆忙,在我還來不及做出任何反應的時候,凝雪已然倉促離開。

 

  想上前拉住她解釋,但腳步才一邁出,就立刻停止下來。

 

解釋?我應該怎麼解釋?又應該解釋什麼?

 

  在這不知應如何是好的時刻,我望向了學姊。

 

  學姊輕咬下唇,看著我好一會,而後她雙唇緊閉,緊緊凝視著我,似是想從我眼中看出些什麼。

 

  她的表情有些苦澀,有些失落,但我卻不希望她這樣看著我,即使是毫無理由地把我亂罵一頓,也遠遠好過眼前的景像。

 

  「你不追上去嗎?」

  「我……」

  「在剛才,我還以為你已經做出了決定,但現在看來,你並沒有,是嗎?」

  「不是,我只是……」

  「我有點累,要先回去了,再見。」

 

  學姊轉身準備離開,我急忙上前捉住她的手,但這次學姊卻是將柔荑抽離我的掌握,看著我的眼神,是如此的失望。

 

  「你已經做出決定了嗎?」學姊退後一步,說道。

 

  思瑜學姊也離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在這短短的幾分鐘內,我的心情就像是隨著無預警的巨浪上下起伏,浪潮過後,整個海面卻瞬時間變得不起任何波濤,平靜得令人覺得詭異。

 

我一人站在原地,茫茫看著四周,不知該走向何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