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走出客運巴士時,雙眼仍有些迷濛,手插口袋,我半睡半醒地行走在如迷宮的地下街道裡,走了一陣子後,才慢慢將瞌睡蟲逐出腦外。

 

  時間還早,回家以後也沒什麼特別的事情要忙,乾脆先逛一逛街好了。

 

  聖誕夜的街道,總是有許多紅紅綠綠的應景裝飾,這些東西不管在哪個城市、哪條街道都是如此。當我走在路上不斷看到這些讓人觸景傷情的景物,原本還算火熱的遊興便消失許多。尤其是當我發覺以往百試不靈的『十店之內必有正妹』的正妹店員定律,今天竟宣告失靈,逛街的興緻頓時更是消散得無影無蹤。

 

  正妹大概都請假約會去了吧,我在心裡默默猜測定律失靈的原因。

 

  進入火車站大廳,我來到自動售票窗口,正要把硬幣投入機器買票,身旁掠過一道熟悉,但卻又不應該出現這裡的身影。

 

  應該是我看錯了吧?他怎麼可能出現這裡?我揉揉雙眼,赫然發現他正是我所認識的那個人。

 

  「嗨,夢遺……夢麟學長。」

  「咦?你怎麼跑到台北來了?」夢遺那傢伙一臉訝異地問道。

  「我怎麼跑來台北?什麼意思?」我滿頭霧水地反問。

 

  奇怪?我為什麼不能來台北?

 

  「今天思瑜不是要和你一起共度聖誕節嗎?」

  「思瑜學姊和我?」我愈聽愈是迷糊了。

  「還是你們今天是約在北部?」說到這,他的表情顯得有些自嘲意味的苦澀「原想說今天回台北就是為了避開的,沒想到還是……」

  「等等,學長,是思瑜學姊跟你說今晚她要和我在一起的嗎?」我急促地追問。

  「嗯。」夢遺那傢伙看著我點點頭,眼神充滿疑惑。

 

  思瑜學姊為什麼要告訴夢遺說我們今晚會一起度過?雖然,我直覺認為這只是學姊用來拒絕夢遺邀約的理由,但一聽到夢遺這麼說,心裡就莫名湧起想和學姊見面的念頭,恨不得立即能跑回去和學姊見面。

 

  「難道說……,思瑜今天晚上不是和你在一起?」夢遺那傢伙懷疑地問道。

  「不……不是……」我靈機一動,隨口說出一個瞬間成形的理由「我……我只是來台北幫學姊買禮物的。」

  「買禮物?」夢遺的表情顯得十分意外。

  「對,我是來買聖誕禮物的。」我肯定地回答,即使話裡的信心顯得如此不足「學長,就這樣了,再見,我要趕回去把禮物交給學姊。」

  「等……等一下,我能問一下是什麼禮物需要專程來這裡買嗎?」

  「就……就……」我轉過身快速離開,邊走邊背對著夢遺那伙說道「電影『皮卡癢大戰草泥馬』的限量簽名海報,因為是限量版的,非常具有記念價值,所以一定要親自來排隊才買得到。」

  「什什什麼?」夢遺顯然被搞混了,自我身後傳來的聲音充滿了疑問「什麼時候有這部電影了?」

  「有,上個月三十一號首映的。」我轉過頭對他說道,腳下的步伐始終未曾停下,依舊向前離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