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 ───我知道,我一直都知道,我們只是朋友───

 

 

  我沒有什麼運動神經,這件事從很久以前我就知道。之前和思瑜學姊比賽投籃輸給了她,這件事固然嚴重打擊信心,但也還不至於有什麼疙瘩。可是輸給醜小鴨,這……

 

  看著旁邊志得意滿的醜小鴨,我無言地暗自搖頭。

 

  「怎麼樣,知道我厲害了吧。」醜小鴨嘴角上揚,驕傲地對我說道。

  「醜小鴨,『傲嬌屬性』非常不適合妳。」身為戰敗者,我酸溜溜地說道。

  「什麼?」醜小鴨眨眨眼睛,疑惑道。

  「沒事,現在這樣『無口裝萌』的模樣也不太適合妳。」

  「哈?」

  「妳既然身為『腹黑暴力』女,就應該要尊守自己的角色設定,不可以亂改屬性,知道嗎。」

  「ㄟ?」

 

  醜小鴨盯著我,眼神由疑惑慢慢轉為戒備。

 

  「雖然聽不懂你在說些什麼,但總覺得你是在說我壞話。」醜小鴨說道。

  「哈哈,怎麼會呢,我跟妳感情這麼好,怎麼可能說妳的壞話呢。」

  「你肯定是在說我的壞話。」醜小鴨態度由懷疑變成肯定。

  「哪有這種事,對了,妳會口渴嗎?要不要找個地方休息一下。」

  「好啊,反正你剛剛還輸我三杯咖啡,先說好哦,要大杯的,而且不能拿超商的那種咖啡來抵數。」

  「哪有三杯,我剛剛明明就只有輸兩場而已。」我抗議道。

  「有,賽車兩場,槍戰一場。」

  「槍戰那個又沒有說要請飲料,怎麼可以算。」

  「可是也沒說不要比啊。不管,願賭要服輸,不能賴帳。」

 

  在醜小鴨提議下,我們剛剛到有大型電玩機台的連鎖遊樂場逛了一圈,在把所有代幣花完後,我所得到的戰果,就是喪權辱國的以兩杯咖啡作為賠償。當然,這僅是指在最後的賽車而言,其他遊戲我自然是贏得比較多的。

 

  在街道無目的走了一會,我們看到間下午茶店,點完飲品與甜點後,身為戰敗國的我當然得負擔賠償責任,自覺地把帳單放在自己這側。

 

  在等待東西送上來的時間,醜小鴨顯得頗為沉默,這讓我有些摸不著頭緒,不知道她是因為累了還是因為其他原因。

 

  「妳在想什麼?」我問道。

  「什麼?」醜小鴨的神遊被我打斷,一時間還弄不清情況。

  「我說……,妳在想什麼?」

  「沒有啊。」

  「沒有才怪,那妳好端端的搞什麼憂鬱?」

  

  醜小鴨皺起眉頭,卻沒有說什麼。這讓我覺得更是奇怪了,今天的她怎麼感覺整個人有些喜怒無常,情緒變化起伏得如此之快,方才還好好的,怎麼沒隔幾分鐘又變了個樣。

 

  「你真的想知道我在想什麼?」醜小鴨問道。

  「是有那麼一點好奇。」

  「即使我想的東西可能破壞現狀,你也想知道嗎?」

  「破壞什麼現狀?」我奇怪反問。

  「就……,破壞你現在的一切,甚至可能會破壞你這輩子夢寐以求,好不容易才得到的東西。這樣,你一樣想知道?」

 

  她在說什麼啊?我現在所擁有的東西,有哪一樣有這種價值?我想不出來。依我現在經濟處於大學生平均水準以下的情形,我實在想不來有什麼東西這麼具有價值。

 

  「是什麼東西?」我問道。

  「好,我覺得我也不想再這麼下去了,有件事我想告訴你。」醜小鴨認真地說道。

  「哦,這麼嚴肅,妳終於下定決心了嗎?」

  「嗯。」醜小鴨緩緩點頭。

  「現在做手術應該不便宜吧。」我的視線往下瞄向那平坦的雙峰。

  「什麼?」

 

  醜小鴨隨即反應過來我指的是什麼手術,她臉色一變,開始生起了悶氣。

 

  「算了,還是不要講好了。」她說道。

  「好啦好啦,不開玩笑了,妳到底想跟我說什麼?」

  「不說了,反正你又不想聽。」醜小鴨賭氣地說道。

  「我想聽,我真的很想聽,妳快說啦。」

  「不要。」

 

  也許是我不切時宜的玩笑惹惱了醜小鴨,接下來不管我怎麼道歉,怎麼拜托,她始終不願講出原因。到後來,她索性閉上嘴巴,一字不語。

 

  服務生將飲料甜點送上來,醜小鴨也只是悶頭猛吃,絲毫沒有開口的跡象。

 

  「喂,鈺婷。」

 

  即使我改口不叫醜小鴨,而是改叫她名字,她的反應也僅是抬起頭望了我一眼,然後又繼續低頭與甜點奮戰。

 

  「妳身體怎樣了?妳剛剛說的癌症應該只是開玩笑吧?」

 

  醜小鴨再次抬頭望我一眼,然後又低頭面對甜點。

 

  「其他事妳不理我就算了,可是這件事妳一定要回我,我很認真。」我認真地說道。

  

  醜小鴨這次終於抬起頭,不再低頭不看我。

 

  「為什麼這件事一定要回你?」醜小鴨問道。

  「因為我很關心妳的身體狀況。」

  「為什麼?」

  「哪有為什麼?因為我們是哥們,死黨關心對方有什麼不對嗎?」

 

  她望了我一會,整個人讓我感覺現在的她就像個常年不與人接觸的巫婆,當巫婆白濁色的老眼望著陌生人時,眼神只有不具生命的死氣。

 

  「沒事,我沒有得癌症。」

  「真的?」醜小鴨的話讓我覺得有所保留,於是我追問道「那有沒有得到什麼其他不可告人的絕症,三個月半年就會死蹺蹺那種?」

  「也沒有。」醜小鴨搖頭。

  「那妳剛剛為什麼會暈倒?」

  「可能是最近那個來所以貧血,再不然就是最近飲食比較不正常吧?大概?也許?我也不是很確定。我以前也有幾次這樣子暈倒過,可是到醫院檢查都說沒有問題,所以這次應該也沒問題吧。」

  「那就好。」

  

  聽見醜小鴨這麼說,我心中擔心終於少了一些,雖疑心尚未盡去,但總不會再胡亂猜測。

 

  「就跟妳說不要隨便亂翻垃圾桶的食物吃了吧,難怪身體會不舒服。」

 

  如果是平常的醜小鴨,當聽到我這種胡言亂語時,應該會立即還擊,然後大喊「誰會亂翻垃圾桶的食物吃啊!我又不是野貓。」之類的話。可現在她的屬性狀態欄顯示實在不屬於正常狀態,所以在聽了我的話後,她不僅沒有暴跳如雷,反而是再次用巫婆般的死眼看著我。

 

  「你剛剛不是說你很認真嗎?」醜小鴨說道。

  「唉……,我投降了。」看見她的反應,我終於舉起白旗「小姐,不要再整我了好嗎?妳現在這個樣子真的很奇怪ㄟ,我到現在都還弄不清楚妳在生什麼氣。算我不對好嗎?對不起。」

 

  這一次我真的是沒軏了,所以我道歉倒是真的非常鄭重,沒有開玩笑的意味。醜小鴨現在這個古怪狀況要是再持續下去,我要不懷疑她中邪都很難,畢竟現在的她實在是太怪異了。。

 

  「本來就是你的錯,誰叫你要把氣氛搞得這麼糟。」

 

醜小鴨口中抱怨著,但這種抱怨聽在我耳卻反像天籟,因為這樣反而才是她的正常狀態。

 

  「對不起。」我再次低頭道歉,不敢有任何反駁,深怕再把情況搞糟。

  「好啦,原諒你了啦。」

  「真的?」

  「嗯,真的。」

  「呼……,還好。妳剛剛的樣子真的嚇我一跳,要不是認識妳夠久,我搞不好會以為你是不是吸毒了勒。」

  「你……」醜小鴨瞪了我一眼,然後苦笑道「變得會不會太快了啊。」

  「對不起。」我再次恢復正經道歉。

  「算了,你的道歉一點誠意也沒有。」

 

  接下來的氣氛總算是雨過天晴,只是大雨過後,總需要時間來讓大地清除雨水殘留的痕跡,不可能立刻變得完好如初。也因此,醜小鴨和我的這一次下午茶時間,就在這種有點心事、有點笑容,還有點詭異的氣氛中結束。

 

  走出店門口,我們還要步行一段距離才會到達我停放機車小白的地方。

 

  「你和雪到哪個程度了?」醜小鴨邊走邊問道。

  「嗯……」我想了想,決定隱藏親吻的橋段,斟酌答道「又沒到哪個程度,凝雪頂多也只是讓我牽牽她的手而已。」

  「就只是牽手?」

  「嗯。」我說謊地點點頭。

  「我問你哦,如果以後你和雪分手了,然後又找不到女生喜歡你,你到時候會考慮找我當你的女朋友嗎?」

 

  我停下腳步,古怪地看著醜小鴨,猜測她為什麼的突然這麼問。

 

  「哈哈。」我乾笑兩聲,試圖讓自己說話不要顯得太不自然,笑著說道「一般像這種時候,妳不是應該要祝福我才對嗎?哪有人像妳這樣預言我們會分手的啊。」

  「我是說如果,而且是指將來很久以後。任何東西放久了總會變質,難道愛情就會不一樣嗎?所以我是問說如果,將來哪一天凝雪和你的感情過了保存期限,然後你又找不到任何一個女生喜歡你,你會把我列入考慮範圍內嗎?」

  「哈哈。」我再次乾笑兩聲,抓抓頭說道「難道我的條件有糟到所有女生都不喜歡嗎?那也太慘了一點吧。」

  「可是思瑜學姊已經畢業了啊。」醜小鴨愈說愈是急促,甚至讓人覺得她在緊張「如果將來連凝雪也不喜歡你,你認為有那麼容易找到喜歡你的人嗎?很難的,非常難的,非常非常難的。」

  「你是說,將來,如果,凝雪和我分手,我會不會考慮妳嗎?」我終於收起笑容。

  「我只是假設,不管,別想太多,你只要告訴我答案就好了。」

 

  醜小鴨的眼神無比認真,使得我很難用胡言亂語來擺脫眼前困境,思索片刻後,我在她的凝視下,緩緩道出答案。

 

  「鈺婷,我一點都不討厭妳。可是……,我一直把妳當哥們。」

 

  接下來的時間裡,我們兩人各懷心事,一句話也沒有說。走到小白旁邊,我把其他機車挪開,牽出小白發動引擎,然後兩人戴上安全帽準備回到住處。

 

  正當我要催下油門的時候,醜小鴨突然從後面環抱著我,將身體緊緊貼在我的身上。

 

  「我知道,我一直都知道,我們只是朋友。每個女生旁邊,都會有一個和自己很好的男生,他很瞭解自己,他也很關心自己,我們可以一起逛街,一起旅行,甚至可以兩個人待在房裡聊到天亮。但是,我們只是朋友,也永遠只能是朋友,不管我們感情再好,我們永遠不可能跨過這一步變成男女朋友。只是朋友,真的只是朋友……」

 

我沒有轉頭回去看她,只是望著前方,聽著她的聲音愈來愈低,最終被引擎聲響所掩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