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窗前,我默默發著呆,心情並非寂寞或悲傷,而是屬於一種……,難以言喻的束縛感。

 

  又一次長嘆,卻理不明白自己為何煩惱,只知道不論自己做些什麼,那沉甸甸的束縛感始終纏在身上,讓我感受不到任何釋放。

 

  醜小鴨究竟是什麼時候開始喜歡自己的?這不是世界上最可笑的事情嗎?醜小鴨竟然喜歡我?全世界最不可能喜歡我的女生,不就是她嗎?那為什麼……為什麼……

 

  自己一直沒有發現這件事?

 

  不,或許自己並不是沒有發現,而是自己把這種可能性給刻意忽略掉。就像日與夜的替換,永遠是循序漸進,有跡可尋的,而自己在種種蛛絲馬跡出現警訊時,卻下意識地告訴自己,這不可能。

 

  這件事本來就不應該發生,不是嗎?

 

  對面凝雪房裡的燈在此時亮了起來,燈光由內射出,讓窗簾的紫色柔和展現出來。在經過幾分鐘後,凝雪拉開窗簾,望著我微笑。

 

  「我回來了。」凝雪露出潔白的皓齒,笑道。

  「歡迎光臨。」我說道。

  「怎麼每次都說這句,弄得好像要去超商買東西一樣。」

  「那改成謝謝光臨。」

  「不好,這樣更奇怪。」凝雪笑著搖搖頭。

  「那……,改成,親愛的,歡迎回家。」

 

  凝雪抿唇笑著,她搖搖頭,可是臉上的笑容卻更加燦爛了。

 

  「太噁心了。」凝雪笑道。

  「夫妻間不是應該肉麻一點比較好?」

  「誰跟你是夫妻。」凝雪嗔道。

  「我們現在不是在交往嗎?」

  「不要,我拒絕和你交往。」

  「為什麼?」

 

  明知道凝雪是在開玩笑,可是凝雪的回答依舊讓我感到內心一震,讓鎖在心房最深處那扇門後的不安全感微微洩漏出來。

 

  那扇門後的不安全感是我隱藏在最深處的秘密,不曾告訴過任何人。自從和凝雪關係逐漸確立以來,一股恐慌的迷霧便不時飄散心中。在很多人的心中,都認為我配不上凝雪,表現得最強烈的,莫過於小呆這傢伙,若非認為凝雪與我不相配,他又怎麼會在凝雪與我交往後,毫不顧忌我的存在繼續追求凝雪。

 

  但這種想法,我不能告訴任何人,連醜小……鈺婷也不能說。

 

  「因為人家說,若即若離才會永遠保持新鮮感啊,如果我現在答應你,你以後要是不要我怎麼辦?」

  「我不會這樣。」

  「真的嗎?」

  「真的……吧。」

  「哎喲,你說得太不肯定了,沒誠意。 

  「所以……,我今天的心跡表白失敗了嗎?」

  「你從來就沒有成功過。」凝雪笑道。

  「哦,好吧。」我假裝失望地抬頭看遠方的夜景。

  「你……,放棄了嗎?」

  「嗯,我怕我一直死纏爛打,等一下妳會生氣咬我。」

  「我才不會這樣呢。」

 

  我望著凝雪的臉龐,那美麗的笑容愈是熟悉,就愈是讓我不敢相信,相信眼前的女生竟真的是自己的女朋友。

 

  「你今天心情不好,對吧?」凝雪突然開口問道。

 

  我訝異看著凝雪,不知道她是怎麼看出來的。

 

  「沒有啊,妳想太多了。」我否認道。

  「不,你今天心情不好,我可以看得出來。」

  「嗯。」我不再否認,只是輕應一聲。

  「你有什麼不開心,可以說出來和我一起分享啊。」

  「可是……」

  「還是這個秘密不能告訴我?」凝雪輕聲問道,表情不再微笑。

 

  再一聲長嘆,這已是我今晚不知道第幾個嘆息了。沒有回答,我把目光轉向隔壁燈光依舊黑暗的醜小鴨房間。

 

  「是婷的問題?」

  「嗯。」

  「你們吵架了?」

  「不是。」

  「那是為什麼?」

  「妳之前的話是對的。」

  「之前?」

  「就是妳說她對我……」

 

  凝雪和我看著彼此眼裡的複雜神情,不再言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