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───發生過的事情,可以選擇遺忘,但遺忘卻不等於未曾發生───

 

 

  「烤魷魚的味道怎麼樣?好吃嗎?」

  「還不錯。」

  「那大腸包小腸呢?」

  「還可以。」

  「烤香腸?」

  「也OK。」

  「那要不要再來根烤玉米?」

  「等等等一下,普烏,你今天是專門請我出來吃東西的嗎?」

  「不是,我是想問你一下在這裡約會的感覺怎麼樣?」

  「約會?我跟你?」

  「對啊,感覺怎樣?」

 

  藍天碧海,在白雲和浪淘的見證下,普烏與我結成連理,螃蟹與海鷗遠遠對我們獻上祝福,太陽灑落名為幸福的光塵……。好,打住,我完全沒打算嫁給普烏,雖然我們兩個大男人現在正一起相約逛著海邊。

 

  「普烏,我只能說你不是我的菜。」我看著普烏,臉色凝重地說道。

  「你也不是啊,我只對帥哥有興趣。」普烏非常自然地答道。

  「……」我翻了個白眼「好啦,你到底約我到海邊來幹嘛?」

  「那你先回答我,在這裡約會的感覺怎麼樣? 

  「怎麼,你想約鈺婷?」

  「對啊,我想說在海邊告白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,所以先來探探路。如果可以的話,你看看下禮拜六怎麼樣?你幫我約約看,看鈺婷可不可以出來?」

  「你不是早就向她告白了嗎?」

  「她又沒接受,再告白一次也沒差。」

「可是……」我面有難色地說道。

  「一餐頂級法國料理。」

  「不是這個問題啦。」

  「那……,再加一客頂級牛排套餐?」

  「不是啦,而是……,鈺婷她……她最近可能不太會答應和我一起出來才對。」

  「你們吵架了?不會吧,我看你們兩個昨天還有說有笑的啊。」

  「沒有吵架,只是……,唉,我也不會講。」

 

  一提起這個話題,我就感到有些意興闌珊。醜小鴨和我最近並沒有吵架,也並沒有鬧什麼彆扭,但就是這樣完全不鬧彆扭,才是我們兩個最不正常的情況。

 

  自從上次那不算表白的表白後,醜小鴨每次和我會面,總是開朗地與我如以往般嘻笑怒罵,彷彿不曾發生過任何尷尬,那件事似乎就像是沒有發生過一樣。但事實上,這一切只是假象,一個外人看不出來的假象,知道其中不同的,只有醜小鴨和我……,另外還有凝雪。

 

  這種改變,在暗中默默發生,卻逐步讓我們的生活細節發生變化。

 

  醜小鴨現在除非有事,不然不會再一天到晚呆在我的房裡,就連她最喜歡的連續劇也棄之不看。她偶爾會和凝雪一起吃飯,卻不再與我兩個人共同用餐,甚至會刻意避開凝雪與我兩人的獨處,不當我們中間的電燈泡。

 

  這一切,她都未刻意表現出來,這讓我們少了很多尷尬,但也少了以往相處時的那種味道。就好像曾經斷裂過的東西,不管修補技術如何高明,即使可以把表面的一切痕跡掩蓋,也永遠無法讓內在變得和原本一模一樣。

 

  發生過的事情,可以選擇遺忘,但遺忘卻不等於未曾發生。

 

  「還是說下禮拜六不方便?那改天也可以。」

  「也不可是日子的問題。」我為難地抓抓頭,想應該要怎麼向普烏解釋才好。就在此時,突然響起的手機鈴聲打斷了我「你等一下,我接個電話。」

 

  來電是個陌生的號碼,我完全沒有印象。

 

  「你好,你是哪位?」我對著手機說道。

  「先生你好,我們這裡是幸福的維納斯。」電話那頭是個聲音甜美的女聲。

  「哪裡?」我皺起眉頭。

  「幸福的維納斯。」

  「哦,你打錯了,我不認識什麼外國朋友會打電話給我。」我話說完,就準備掛斷電話。

  「等一下,我不是外國人,我是台灣人。」

  「哦,妳可以再說一次妳是哪裡嗎?」

  「幸福的維納斯。」

  「哦,我的朋友裡面也沒有姓『維』的,更何況我一點都不幸福,所以妳還是打錯電話了。」

  「先生等一下,先別掛,我沒有打錯電話。」電話那頭的女聲急忙道。

  「那妳是誰?」

  「幸福的維納斯。」女聲的聲音雖然刻意裝作溫柔,但微微顫抖的聲音顯出她並不如表面上平靜。

  「哦,嗯……,我也不認識名字有六個字的朋友。」

  「幸福的維納斯不是我的名字!我叫李琪……」女聲開始激動起來,不再柔美「不是,幸福的維納斯是我們公司的名字,並不是我的名字。」

 

  我當然聽得出來這幾個字不是她的名字,可是在充滿詐騙的通訊世界,這名字實在很難不令人起疑。

  

  普烏在一旁聽得半知半解,用口語問我電話那頭是誰,我則是用聳肩不知道表示。

 

  「哦,然後呢?李琪小姐。」我冷靜地問道。

  「我不叫李琪!我的名字是李琪玲!」女聲激動道。

  「哦,好。是李琪玲小姐,然後呢?」

  「……」電話那頭先沉默了一會,才又繼續說道「哪有人像你這樣講電話的,這樣我很難接下去ㄟ。」

  「那我要說什麼你比較好接?」

  「……」電話那頭再次陷入沉默,又隔了一會,李琪玲才又續繼說道「算了,我們還是直接進入重點好了。

  「所以琪玲我們等一下要約在哪間旅館?」

  「誰要跟你約在旅館!」聽聲音,李琪玲應該已陷入暴怒狀態。

  「那我們要約在哪裡?」

  「約在……」

 

  電話那頭遲遲沒有傳來聲音,正當我以為她已經準備掛掉電話的時候,普烏開口對我問道。

 

  「是誰啊?」

  「不知道。」我再次聳聳肩回答。

  「喂喂喂,你還在嗎?」

 

  電話並沒有掛掉,當李琪玲再次開口詢問時,我皺眉地繼續接起電話。

 

  「妳已經想好要約在哪裡了嗎?」我問道。

  「你有女朋友了嗎?」李琪玲反問了個不相關的問題。

  「這不重要,我可以為了愛犧牲。」

  「你真偉大,不過你大可不必這麼做。我們幸福的維納斯是個專門為單身朋友送來幸福的機構,專程打電話來跟你確認看看有沒有這方面的需求的。」

  「咦?現在八大行業可以這樣公開拉生意嗎?」

  「我們是婚友社!」電話那頭大聲說道。

  「哦……,如果是這樣的話……,妳是妳們公司派來當我女朋友的?」

  「不是,我要掛了。」電話裡李琪玲的聲音嘆了口氣說道。

  「等一下,你這樣很不敬業ㄟ,我都還沒有說要還是不要妳就掛電話,小心妳會被老闆炒魷魚哦。」

 

  這時候,我聊出了興趣,不想掛電話反而是我。看到一旁好奇的普烏,我用手把手機遮住,在普烏耳邊輕聲說了句「是婚友社?」

 

  「你要結婚了?」普烏好奇道。

  「不是,我也不知道他們為什麼打給我。」我回答道。

 

  此時女生的聲音又從電話傳來,我急忙再把電話拿起。

 

  「那你要不要報名我們公司下禮拜的聯誼?」電話那頭的聲音顯得相當低落,不似剛開始時的開朗。

  「我可以攜伴參加嗎?」

  「咦?你要帶你朋友一起來嗎?」一聽我有興趣,李琪玲的聲音又來了活力。

  「嗯,我男朋友剛好在旁邊,他說他要陪我一起去。」

  「你……男朋友?」

  「對啊。」

  「可是我們這邊的資料寫你的性別是……」

  「哦,你的資料沒錯。」

  「那……」

「雖然我身份證上的性別是男性,但是我有一顆纖細的心。」

 

  嘟……,李琪玲終於受不了我的胡言亂語,把電話給掛了。我轉頭去找普烏準備繼續剛剛的話頭,卻見普烏躲得老遠,對我充滿了防備。

 

  「普烏,你幹嘛?」

  「雖然我約你到海邊來,但我是為了鈺婷,可不是為了當你你男朋友。」

  「廢話,我是跟她鬧玩的,你緊張什麼。」

  「那就好。」普烏鬆了口氣「我真的只對帥哥有興趣,你完全不是我的菜。」

  「……」我再次對普烏翻了個白眼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