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───我哪有對凝雪的照片性幻想!───

 

 

  電腦MP3播放程式正在隨意播放歌曲。大部份的時候,我並不在意從喇叭傳來的聲音是什麼,有時候開著音樂,只是單純不希望環境過於沉悶。

 

  又是一個無聊的午後,自從蹺課成為例行公事的那一刻起,許許多多的下午,我總是以這樣幾乎說是浪費生命的方式渡過。

 

  雖然有時會想,這樣的人生是不是過於沒有意義,但想法之所以是想法,便是它未曾付諸過實行。即使明知道這樣下去難逃脫大五的命運,我還是無法讓自己變成一個樂觀進取的熱血青年。

 

  無聊地上網隨意瀏覽,然後聊聊天、打個遊戲,時間就在不知不覺間被慢慢消耗。在覺得自己所做所為實在都沒什麼意思的時候,我無聊地隨意打開存放C槽存放圖片的資料夾,然後在以往收集的眾多圖片慢慢欣賞。

 

  分門別類的子資料夾裡,有學生、水手服、泳裝、熟女、童顏……等眾類型,其中最特殊的是一個名為『小GG』的特殊資料,那是之前無意間發現的人妖美女,雖然理智知道那應該歸屬在『美男』範圍內,但思考許久後,我還是在男性正常生理反應投下讚成票後將其納入收藏。

 

  在珍藏圖片中看了一會,突然感到有些興致缺缺,沒什麼心情繼續看下去,發楞一會後,我打開了一個名為『絕對機密』的資料夾。

 

  這個資料夾下僅有兩個子資料夾,裡面圖片並不多,拍攝畫質也不甚佳,其中的大部份甚至都是用手機照相功能留下的影像,少數幾張清晰的圖片,則是陽光下大夥留下的記念大合照。

 

  與其他穿著清涼或根本衣帶盡解的養眼圖片不同,絕對機密裡面的每一張,女孩都是平常的穿著打扮,或許看來並不狂野豔情,但每一張卻都是羅織成為我記憶的一部份。對別人來說,這些照片也許只是兩個美麗女孩的生活照,但對我而言,卻是一段又一段深切的生活小插曲。

 

  打開名為『思瑜』的資料夾,我點選開其中一張照片。

 

  紅衣白髮,兩只可愛的小耳朵露出髮外,那是思瑜學姊之前扮成犬夜叉時我所偷拍的照片。看著裡面淡淡微笑的思瑜學姊,回想那不可能重新來過的時光,我總會感覺到,在思瑜學姊離開的同時,也帶走了架構我心靈的一部份情感。

 

  這張照片,是我為數不多的學姊照片中,最喜歡的一張,但每每看到這張照片,想起的往事總是特別深刻,其中,也不免泛起淡淡的惆悵。

 

  凝望許久之後,我關掉學姊的犬夜叉照片,打開了另一個名為『凝雪』的資料夾。

 

  投影片播放方式,翻開一張又一張以凝雪為主角的照片,其中有我之前偷偷拍攝的存檔,也有近期一起合拍的影像。挑選許久,我最後選擇和凝雪在動物園請情侶檔幫我們拍下的合照,並將其設為桌面,取代原有,僅是一片黑幕的電腦桌布。

 

  「叩叩叩,有人在家嗎?如果在的話要先把褲子穿上哦,三、二、一,我開門了。」

  「等一下!」我發出緊張而又淒厲的叫聲。

 

  咦?我幹嘛啊我?我現在又不是在做那檔事,幹嘛緊張成這樣,而且我現在短褲明明就穿得好好的,幹嘛醜小鴨一叫,我就下意識地把褲子往上拉。

 

  「沒關係,妳可以進來了。」我對著門口說道。

  

  門一打開,醜小鴨那笑容可掬的臉蛋就隨即出現,可是看到這笑臉,我卻是感到一種別樣的彆扭。

 

  看似不曾改變,實際卻已不同。

 

  要是以往的她,現在早就直接走進房裡,把這裡當成自己房間了,那會像現在這般客套,以客人的身份自居。這種刻意保持距離的好友關係,正是我倆之間的現狀。

 

  「呵呵,你果然又在看那種片子對不對?」醜小鴨笑咪咪地說道。

  「最好是這樣啦。」我白了她一眼,沒好氣地說道。

  「哦。」醜小鴨提高音調,以看到大八掛的語氣說道「原來你現在都是用的雪的照片在性幻想啊。」

 

  啊?什麼。我連忙順著她的眼光望去,發現焦點正是我新更換的桌面。

 

  「妳別亂講好不好!這只是一般的電子相簿而已,現在已經是科技化的時代了,在電腦存幾張相片一點都不奇怪好不好。」

  「只是一般的電子相簿?」

  「當……當然。」

  「那借我看一下。」

 

  在我還來不及拒絕的狀況下,醜小鴨已經走到電腦桌前,點選我尚來不及關閉的『凝雪』資料夾。她看了幾張,發現這是專門存門凝雪照片的資料夾後,抬起頭來笑得詭異地對我說道。

 

  「你和雪走到最後一步了嗎?」醜小鴨問道。

  「哪一步?」我疑惑道,隨即明白過來她所指的是哪一步「我……我……我可是個正人君子好不好,請不要看待色狼的眼光來看待我。」

  「所以……,你現在都是拿她的照片做幻想對象囉?」

  「我沒有對她有性幻想!」我幾乎快氣瘋了。

  「真……的……沒……有……」醜小鴨語調拉得極長,一臉不信。

 

  我真的對凝雪沒有性幻想過?這種話說了連我自己都不信。面對醜小鴨別樣意味的眼神,我感到相當心虛。

 

  「好,我承認自己的確對凝雪有過性幻想,但不是剛剛,也不是這張照片好嗎。」

  「哦,那是在什麼時候?什麼狀況?」醜小鴨理所當然地追問道。

  「是在……」差點說出來的我連忙反應過來,大聲說道「我幹嘛告訴妳這個!」

  「不說就不說,好可惜哦。」醜小鴨一臉惋惜地說道「原以為可以套出什麼話出來的說。」

  「妳……妳是專門進來問我這種問題的嗎?」

  「不是,我是來印報告的。」

 

  說真的,醜小鴨突然正經起來,這讓我著實呆望她好一會,因為她的表情就像是在說一件天經地義的事,而我,則是得無條件幫她完成。

 

  「我為什麼要幫妳印報告?」我奇怪問著她。

  「因為我沒有印表機啊。」醜小鴨理所當然回答。

  「可是我也沒有印表機啊。」

  「你可以跟你同學借。」

  「妳也可以跟妳同學借啊?」我更加奇怪地反問。

  「那很麻煩ㄟ。」她皺著眉頭說道。

  「難道叫我去印就不麻煩嗎?」

  「麻煩的是你又不是我。」醜小鴨開心地笑道。

  「妳確定這樣的行為符合邏輯嗎?」

  「很符合啊。」醜小鴨用力點點頭,然後將手上的隨身碟交給我「幫我把系上報告那個資料夾裡面的WORD檔全部印出來就可以了,記得要印成A4單面,不可以為了省紙印成雙面的哦。還有,我報告明天要交,所以今天晚上要拿給我。」

 

  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。

 

  「今天晚上太趕了啦,我明天再交給妳可不可以。」

  「今天晚上不行嗎?」醜小鴨擺出專業的鞋貓眼神,可憐兮兮地看著我。

  「不行。」

  「那好吧。」

 

  醜小鴨一臉委曲表情走到窗邊,楚楚可憐的樣子讓人心疼,她嘟著嘴,對著窗邊大喊。

 

  「雪,妳在家嗎?」

 

  隔沒幾秒,凝雪便自對面窗前探出頭來。

 

  「婷,妳找我?」

  「對啊,雪,我跟妳說哦。剛剛你男朋友一直看著妳的照片在意淫,然後還嗚嗚嗚……」

 

  眼見狀況不對,我二話不說直接出手將醜小鴨嘴巴摀住,此時醜小鴨仍不斷掙扎想說話,我只好讓空下的另一隻手施展鎖喉神功,將她言行給完全控制住。

 

  「你們……」凝雪看著我們,失笑道「是怎麼了啊?」

  「不準說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。」我附到醜小鴨耳邊,輕聲說道。

  「那你今天晚上要幫我把報告印出來。」

  「這很麻煩ㄟ,明天再給妳不行嗎?」

  「真的不行?」

  「真的。」

  「好吧,那我只好把你對凝雪照片性幻想的事情告訴她了。」

 

  我先是一怔,然後立即如觸電般反應叫道。

 

  「我哪有對凝雪的照片性幻想!」

 

  話一出口,我整個人立即後悔到不行。我尷尬看著窗前的凝雪,心裡不知該哭還是該笑,然後再轉頭望向正在竊笑的醜小鴨,那份滋味就更是不知該如何形容了。

 

  「你們等我一下,我現在過去找你們。」

 

  凝雪話一說完,便轉頭離開窗邊,緊接著從對面房間傳來的,是一連串開關門的聲響與下樓的腳步聲。

 

  「被你害死了啦。」我看著房裡的醜小鴨,抱怨道。

  「哪有。」醜小鴨裝無辜地說道「難道你都沒有想過嗎?」

  「想是想過,但是……,這樣還是很監介啊。」

  「那會啊,你們不是男女朋友嗎?」醜小鴨笑道。

  「話雖然這麼說,可是……可是……,算了,我也不會講。」

 

  雖說是男女朋友,但凝雪和我終究沒有跨越那最後一道防線,有些事,即使心裡再怎麼想,說出來依舊還是會覺得怪怪的。

 

  我看著醜小鴨,心裡卻是想起了另一件事。

 

  自從上次事情之後,醜小鴨就不會這樣單獨跑到我房間和我說說笑笑,今天雖然說是為了報告的事才會過來,但總算是感覺彼此的距離感有再朝原有方向再靠近一些,至少也算是改善的跡象吧。

 

  想到這,我決定嘗試性地問問看醜小鴨。

 

  「鈺婷,妳這禮拜六有沒有空?」

  「你幹嘛突然改叫我鈺婷?害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啦。」醜小鴨誇張地在手上搓啊搓,然後戒備地說道「而且,你幹嘛問我這個問題?」

  「沒什麼,就想問問看妳有沒有空,要不要一起出去海邊走走而已。」我假裝若無其事地說道。

 

  醜小鴨的笑容遽然垮下,似乎我的提議是隻吃人的猛獸。她神情化為冷淡,極不開心地望著我問道。

 

  「你是自己想要問的?還是幫普烏問的?」

  「有差嗎?」

  「當然……當然有差。」醜小鴨表情在這瞬間似乎出現漏洞。

  「如果是幫普烏問的?妳會怎麼回答?」

  「我會告訴你沒空。」醜小鴨直接回答道。

  「那如果是我自己要問的呢?」

  「我的答案……」醜小鴨深吸一口氣說道「難道你還不知道嗎?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