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───-我怎麼可能不想!只要是處男就會想!───

 

 

  房間裡雖有醜小鴨與我兩人,但其中幾至凝結的空氣,卻使我們聲音無法發出,在封閉的空間裡形成一片沉默。

 

  噠噠的腳步聲自樓梯間由下而上傳出,再接著兩聲敲門聲響,凝雪已走進我的房間。

 

  「雪,妳經濟學的報告弄好了嗎?」醜小鴨回復笑容,對著凝雪說道。

  「還沒ㄟ,妳弄完了嗎?」

  「我寫完了。我的電子檔在你男朋友那邊,要不要借妳COPY一份?」

  「好啊,不過妳放心,妳的報告我只會用裡面的格式而已,內容我會自己寫的。」

  「這當然,雪本來就不是那種用複製貼上寫報告的那種人。」

  「那個……,婷?」凝雪的語氣變得有些遲疑。

  「怎麼了?」

  「妳晚上有沒有空,今天晚上要不要跟我們一起用餐?」

  「嗯……」醜小鴨看了我一眼,再轉頭對凝雪笑道「不用了啦,我今天晚上還要打工,而且……,我可不想被某個人當成一個大電燈泡哦。」

  「可是……,婷……」

  「就這樣囉,我先回房間了,掰掰。」

 

  我們目送醜小鴨背影離開,在房門重新掩上後,彼此默然對望半响,凝雪才開口說道。

 

  「剛剛婷在窗戶叫我的時候,我真的嚇了一跳,那時候,我還以為你和婷已經和好了。」

  「我們又沒有吵架,哪有和不和好的問題。」我苦笑道「而且照今天這個樣子看,她以後大概真的是完全把我介定在朋友的界線上吧。」

  「你難道不只想和她當朋友嗎?」

  「話是沒錯,但……」我抓了抓頭,再次苦笑「總是覺得少了點什麼。」

  「但婷也是希望我們能夠維持現在這樣,才會這麼做的吧。也許……,這是最好的辦法也說不定。」

  「啊……」我用力抓頭,把頭髮弄得凌亂,說道「女生的內心真是全世界最複雜的東西,太難理解了。」

  「女生的心才不複雜,是男生想要的太多了。」凝雪笑道「對了,你電腦借我用一下,既然過來這邊,那我乾脆直接在你這裡把報告完成好了。」

  「好啊,你用。」

 

  凝雪要用電腦,我自是不會拒絕,這時候我也並未多想,直到凝雪發出一聲驚呼,我才想到一件極為重要,卻又被我遺忘的事。

 

  之所以會遺忘此事,是因為螢幕保護程式設定的問題。當凝雪進來時,電腦螢幕已進入保護程式,在活動的WINDOWS圖案中,合照的桌布還有命名為『凝雪』的資料夾都被掩蓋,直到凝雪移動滑鼠,這件事被發現的同時我才想起。

 

  合照的桌布倒沒什麼,可是『凝雪』資料夾裡的照片卻有很多是我之前偷拍留下,此時被凝雪發現,這……

 

記得之前有個短片,故事說的是兩個彼此暗戀的男女用手機偷拍對方,然後陰錯陽差,兩人在一次偶然拿錯手機,從而發現對方暗戀自己的事。故事拍得很唯美,但當時我看到就在懷疑,如果自己遇到相同的狀況,心情是會覺得喜悅呢?還是會覺得自己遇上一個變態?

 

  現在,到印證當時想法的時候了。

 

  果不其然,凝雪在看到合照桌面時,只是對我露出一個微笑,可是在看到『凝雪』資料夾裡面的照片後,她臉上笑容開始逐漸凝固。

 

  「婷說,你剛剛看著我的相片在……,那是真的嗎?」

  「假的!」我急忙否認「我剛剛沒有看妳的照片打……,不是,我剛剛根本就不是在做那件事,是醜小鴨亂說的。」

  「真的?」

  「真的。」

  「那……,你都不會想和我……和我……」

 

  隨著凝雪逐漸泛紅的臉蛋,我感覺到室溫也正隨著上升,照玄幻小說的說法,就好像房間裡存在著一群躁動的火系元素,在不知不覺中,我們情緒被其緩緩挑動,步入一觸即發的臨界點。

 

  怎麼可能不想這件事!而且這件事對於一個從未有過經驗的處男來說,那就是人生第一等的大事。即使明天第三次世界大戰就會發生,即使明天地球就會變成喪屍成群的恐怖世界,甚至就算明天地球就會毀滅,也沒有任何東西比這檔事更重要。『破處』這個議題,無疑永遠是『單身宅男議會』刻不容緩的頭號法案,也是『情侶去死去死黨』置頂的頭條黨綱,更是『好人卡國度』不容侵犯,至高無上的憲法條文。

 

  我怎麼可能不想!只要是處男就會想!

 

  眼見凝雪有鬆動的跡象,我的心就再也平靜不下來。我緩緩站起身,準備走向凝雪……

 

  「啊,對了,我要趕快打報告了。」在關鍵時刻,凝雪卻像是突然想到報告這件事,雙掌一擊說道。

 

  最後選擇逃避的凝雪,讓已經起身的我雙腳立刻失去力氣,整個人就是屁股就是向後一仰,癱坐在床上。

 

  慾望燃起的瞬間,下一刻,面臨的立即就是慾望的結束。這種天與地巨大般的反差,帶來的,是難以言喻的巨大失落感。

 

  等我從巨大失落感走出的時候,眼前的凝雪臉上已不再帶著害羞的紅潮,而是以一種寧靜思索的表情在看著螢幕。這種大幅度的改變引起我的好奇心,不知道自己電腦裡面究竟是什麼東西會讓她心境能有這麼大的變化。

 

  走到凝雪身旁,出現在螢幕上的,赫然是一張思瑜學姊的照片。那是之前出遊時我偷拍的成果,這張被存放在『思瑜』資料夾裡的照片,顯然已在不經意間被凝雪給打開。

 

  「你現在還會想思瑜學姊嗎?」凝雪輕聲問道。

 

  很簡單的問題,我卻不知道它的正確答案是什麼。

 

  有人說,時間是一切情感的溶劑,隨著時間流逝,情感會自然而然慢慢溶入這個包容一切的大染缸裡。這是一個讓情感看似逐漸變淡的過程,不管原來是何等強烈的心路歷程,總會慢慢地被消磨侵蝕,最終融入連自己本身也難以觸及的記憶深處,然後在將來某些時刻,又會不經意地被偶爾勾起。

 

  學姊離開已經有幾個月了,我不能否定的一個事實,是對學姊的思念頻率正逐步減緩之中,甚至連我自己都曾經懷疑過,若是照這樣下去,將來是否會有那麼一天,學姊會被我的記憶給排除消失。

 

  對凝雪的問題,我沒有回答。也許凝雪察覺到這問題所引來的沉默,她笑了笑,看似不在意我的反應,然後跳出『思瑜』資料夾,開始玩笑般地查看我其他電腦資料。

 

  「你怎麼收集那麼多這種圖片啊?」凝雪睨視了我一眼,笑道。

  「也不是收集啦,就……,大部份都是之前死胖子用我電腦抓的。」我睜著眼睛說瞎話,把責任推給完全不知情的死胖子。

  「真的嗎?我的照片也是嗎?」凝雪的笑容饒富意味。

  「那個……,算是特例。」

  「『台灣制服實錄』?這個資料夾的名字怎麼那麼奇怪啊?」

 

  呃……,我的冷汗開始自額頭滑落。這個神秘資料夾裡面所裝載的資料,正是開學前死胖子與我瘋狂環島所留下的見證。

 

  「這也是你在網路上下載的圖片嗎?」凝雪看了幾張,好奇地問道。

  「不是,這一樣是死胖子下載的。」我再次把責任推到不知情的死胖子身上。

  「哇,好可愛哦。這是哪間學校的制服啊?」

  「這是長春藤高中的,在台中。」

  「那這個呢?」凝雪再次點閱下一張照片說道。

  「這是明台高中,他們的蘋果綠水手服很有名。」

  「那這張呢?」

  「嗯,綠色格子裙,應該是基隆女中的吧。」

  「啊,這個我知道,這是北一女中的制服。」凝雪指著螢幕上綠衣黑裙的女高中生制服說道。

  「哈哈,這個凝雪妳猜錯了,這是台中女中的制服。」我指著照片中女孩胸口所繡學號,說道「妳看這個學號部份顏色是白色的,可是北一女中是黃色的學號。」

  「哇,你看得好仔細哦。」凝雪掩口驚嘆道。

  「這都是死胖子教我的。」我再次把所有一切歸功在死胖子身上。

 

  在這時候,我卻是想到了另一件事。我看過思瑜學姊穿高中制服的模樣,甚至還把它親自穿過在身上,但對於凝雪高中的訊息,我卻是一無所知。

 

  看著眼前美麗的女孩,我可想見她穿起高中制服會有多麼大的殺傷力。至少……,絕對不會輸給思瑜學姊。

 

  「凝雪,妳高中讀哪裡?」

  「我……」凝雪笑了笑「你猜猜看。」

  「這個太困難吧,台北那麼多間學校,很難猜ㄟ。」

  「那你先告訴我你幹嘛突然問這個問題,我再把答案告訴你。」

  「也沒什麼,只是……,有點好奇妳穿高中制服會是什麼模樣而已。不過一定是超可愛的才對。」

  「才不可愛呢,我高中的時候超矬的。」凝雪露出甜甜的笑容。

  「我才不信,不然妳拿照片給我看。」

  「不要。」凝雪任性地拒絕,嘴角的笑容卻是無比可愛「除非你能答對幾個問題。」

  「什麼問題?」

  「我問你哦,嗯……,你知道景美女中的制服長什麼樣子嗎?」

  「啊?考這個?這太難了吧。」我抗議道。

  「好吧,那就算了。」

  「可是我知道答案,她們的制服是黃衣黑裙對吧。」

  「那……,高雄女中呢?」

  「普通的白衣黑裙,而且胸口是用紅色的年級線。」

  「哇,真的好厲害。再考你最後一個,花蓮女中的制服呢?」

  「長衣擺的白衣黑裙,胸口學號是藍色的。」

  「厲害。」凝雪張大雙眼看著我,而後用一種語意深長的口吻說道「你真的對高中女生的制服好有研究哦。」

  「呃……這個……,這些都是死胖子教我的。」我語氣一滯,吶吶答道。

 

  又一次,死胖子莫名地為我揹上黑鍋。

 

  「這樣算過關了吧,凝雪妳可以跟我講妳高中讀哪間學校了嗎?」

  「好吧,你等一下,我剛剛好像看到你這裡面照片有我們學校制服。」

 

  凝雪轉過頭,開始在資料夾裡尋找她母校的制服照片。

 

  「凝雪,那妳高中的制服還有沒有留著?」

  「忘記了,要再回家問我媽媽。」凝雪疑惑地抬頭頭看我「你想跟我借制服?」

  「我跟妳借制服幹嘛?」我奇怪道。

  「沒事,我只是……,只是以為你要跟我借制服去上次那間店買……,買那種片子而已。」凝雪說完,迅速將頭轉回螢幕,不好意思看我。

  「呃?」我一怔,但隨即明白她是想起上次一起逛『動作片專賣店』的壯舉。

  「啊,找到了!」凝雪突然一聲驚呼。

  「找到了,是哪間學校的。」我急忙湊頭過去查看。

 

  原來是這間學校啊……。ㄟ……ㄟ?ㄟ!這是……

 

  照片裡,匆匆而過的女高中們並非主角,這些凝雪的美麗學妹們充其量只是美麗的背影。照片真正的主角,是一個淫猥又噁心的死胖子,他正擺出一副驕傲且無知的POSE,對鏡頭露出應打上馬賽克的限制級表情。

 

  「這些照片不是從網路上下載的嗎?怎麼……」

 

  面對凝雪的質疑,無言以對的我選擇了逃避。

 

  「凝雪妳想喝什麼飲料,我幫妳去買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