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傳說中,報告完成有套完整的標準作業系統,在網路發達的現代,只要依序輸入以下密技,一份價值等同學分的報告就會迅速出爐。

 

  『複製』=>『貼上』=>『改名字』

 

  當然,這僅是本人珍藏絕技,像凝雪這種認真的乖寶寶學生還是會按應有程序來完成報告的。

 

  在我買完飲料回來後,凝雪依然處於與報告奮戰的過程,所有心思沉入的報告中的她,並未與我有太多互動。

 

  「好累哦,終於寫完了。」凝雪伸了個懶腰,輕聲笑道。

  「休息一下吧,在電腦面前坐太久的話,身體可是會受不了的。」

  「不好意思,借你的電腦用這麼久。」

  「沒關係啦,反正我又沒有什麼重要事情要用電腦。」

 

  凝雪轉身微笑看著我,這一刻,我有些不知道該如何形容眼前的女孩。三年多來的相處,她的身影由陌生變為熟悉,但即使直到今日,留在我記憶裡印象最深的她,依舊是初見的那個紫色氣質女孩。

 

  「凝雪妳……,妳變好多哦。」

  「變好多?會嗎?」凝雪用手指摸摸自己鼻尖,奇怪問道。

  「嗯。」我點頭著「從認識妳到現在,妳的變化真的好大。」

  「是哪個方面啊?」凝雪的表情突然轉為煩憂。

  「應該是……是……,變漂亮了吧。」我想了想,卻不知道該如何形容這種轉變。

  「哎喲,我還以為你說的是別方面的事呢。」凝雪鬆了口氣,瞅了我一眼道「我倒是認為你都沒什麼在改變。」

  「這話的意思是說我還是像以前一樣帥嗎?」我開玩笑道。

  「臭美。」

 

  聽見我說自己帥,凝雪噗一聲笑了出來,從竊笑的眼神來看,她應該是完全不認為我與帥字扯得上關係吧。

 

  到了這個階段,我已充份認知自己在女孩子們心中的認知,絕不會屬於帥哥一類,但這種事可以拿來自嘲,若是聽見別人或有心或無意提及時,心中仍總不免失落。

 

  即使那個人是自己女朋友也是一樣。

 

  「那我先回房間了,晚點我們再一起去吃飯。」凝雪說道。

  「哦,好。」

 

  凝雪離開之後,我坐回電腦桌前,在清醒的絕大部份時間裡,電腦已和自己生活有了密不可分的關係。正待打開網頁把上次未看完的長篇小說看完時,我想起了凝雪剛剛使用電腦的狀況。

 

  剛剛凝雪好像有用我的電腦查東西,那她到底上網查了些什麼?是單純只有查報告的東西,還是有查一些別的?這個……,嗯……,這是我的電腦,偷偷看一下上網記錄應該不會很過份吧?

 

  幾經掙扎之下,好奇心終究還是戰勝了道德良知,讓我打開瀏覽器的潘朵拉盒子,『歷史瀏覽記錄』。

 

  『經濟學』

 

  嗯,凝雪是商科的,而且她好像就是在做經濟學的報告,會上網搜尋這個自是再正常也不過了。

 

『供給面分析』、『內生變數』、『外生變數』、『要素』、『正向反向變動』

 

  這些是什麼東西啊?完全超出我理解範圍之外。我不得不說凝雪做報告還真是認真,完全與我這種輸入密技的作弊方式不同。

 

『經濟學』、『專有名詞對照』

 

  唉,英文……。這真是我們台灣大學生的痛,厚厚教科書全是英文,弄得我們無論考試或是寫報告都是一個頭兩個大。

 

  『整句翻譯』

 

  哦,看來凝雪要查的英文還相當不少。

 

  『哆啦A夢』

 

  來了來了,總算遇到一些跟報告沒有關係的東西了。

 

  『翻譯年糕』

 

這……,最好是有這種東西啦!沒想到凝雪也有這麼無厘頭的一面。不知道是不是這份報告給了她太大的壓力,才會使她出現這種短路的想法。

 

『外星翻譯機』

 

  這是未來世界無法幫忙,所以轉而向外星世界求援囉?

 

  『CUP』

 

  這又是什麼?難道經濟學有什麼杯子理論嗎?

 

  『CUP UP』

 

  好,我知道了。經濟學裡應該是沒什麼杯子理論的。

 

  『青木瓜排骨湯』、『罩杯升級』、『魔術胸罩』、『通乳丸』、『豐胸按摩』

 

……

  ……

  ……

  事已至此,內心OS已無任何意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