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───蘿莉控之魂正在對你呼喚───

 

 

  車輪在水泥地上不斷與地磨出嗄吱嗄吱的聲響,豔陽正值高空,時間已來到了六月。

 

  當初搬來租屋處時,老媽和我兩人也不過各帶了一個大行李箱,裝了些簡單的行李衣物,可是當四年過後要搬離此處,卻是整理出一箱又一箱雜物,原本空曠的房間裡,不知何時已被我堆滿了物品。

 

  傢俱、衣物、雜物,這些東西除了生活必需品,一部份被我用貨運寄回家中,另一部份則是給了需要的學弟妹,至於一本本厚到可以當枕頭的原文教科書,我則是和死胖子各自整理出來,一起借台推車拿到了二手書店。

 

  遠低於當初購入的回收價格,讓我幾乎感到心在淌血,雖說書中自有黃金屋,但我卻心知肚明未來自己打死不會再翻開這些讓人頭疼的書籍,因此最後還是咬著牙將書賣掉。

 

現在,死胖子和我推著手推車,上面剩下些人家二手書店不願回收的書籍,朝向資源回收場打算當廢紙賣掉。

 

  路上,死胖子愁眉苦臉,顯得悶悶不樂。

 

  「ㄟ,死胖子,你心情不好哦?」

  「這些可是我這些年珍藏的經典ㄟ,賣給二手書店也就算了,可是現在竟然要賣給資源回收場,只要想到它們要被銷毀,我就覺得心痛。」

 

  推車上現在剩下的,除了少部份是屬於沒有價值的舊書外,大部份是死胖子長期收藏的清涼寫真。

 

  我有問過死胖子,既然他這麼不捨這些珍藏的話,那為什麼不把它們帶回家就算了,又何必要拿出來賣,而死胖子則是回答這四年來他實在是花太多投資在這方面了,他老家的房間太小,無法容納數量如此龐大的珍藏,迫不得已之下也只能出此下策。

 

  這倒是實話,只有進過他的房間,才能體會到這些珍藏的量有多大。

 

  不過,一想到剛剛二手書店老闆的眼神,我的火就滿肚子燒上來。

 

  二手書店拒收這類書籍我並不覺得意外,真正讓我覺得難堪的,是當老闆隨手翻開其中一本珍藏,卻發現書裡的內頁早已黏在一塊,而後老闆僅用兩隻手指夾住書的一角,並遠遠拿離他的身體,表情就像拿著一雙十年沒洗的臭襪子般嫌悪。

 

  把書黏住的,自然不會是膠水……

 

  「人家二手書店老闆怎麼回收?書都已經被你的DNA嚴重污染,好幾頁都黏在一起了,你要叫人家老闆回收拿起幹嘛?」我瞪著死胖子說道。

  「那是意外……」死胖子訕訕答道「其他本我都保持得很好,就只有幾本不小心沾到了一點點,就一點點而已。」

  「你也拜托一下,打靶的時候稍微瞄準一點嘛。」

  「沒辦法,因為那裡沒有準心不好瞄準,所以……」死胖子裝傻看著天空。

  「你再牽拖沒有關係,最好是有誰會在那裝準心啦!」

 

  六月台灣已步入夏季,推著一堆舊書走在路上也不是件輕鬆的事,當我們兩個推得滿頭大汗,卻在過馬路時發現前方紅燈讀秒都過九十九秒,兩人遂相望一眼,決定躲到路旁的冰品店吃碗刨冰消暑一下。

 

  「真捨不得,那些書我收集了好久,算是我這四年來的回憶ㄟ。」死胖子感嘆道。

  「對啊,你的回憶除了這種東西,大概也沒別的東西了吧。」我吃了口冰,沒好氣地對死胖子說道。

  「誰說的,除了這些還有別的好不好。」

  「哦,還有哪些?」

  「像是師生、御姐、人妻、主僕、近親、熟女、孕婦、制服、父女、素人、捆綁、虐待、監禁、素人、戶外、同性、浣腸、溫泉、校園、痴漢、變態、天體、調教、護士、秘書、風俗、絲襪、人妖、正太、兄貴、人獸……」

  「等等等等等一下!」我聽差點把口裡的冰給吐了出來「人妖?正太?兄貴?人獸?」

  「對啊,你要看嗎?下次我可以借你。」

  「不用了,謝謝,我覺得我們還是保持點距離比較好。」我下意識挪了挪身子。

 

  雖然和死胖子認識了這久,但我發現我真的對他還是非常不瞭解。

 

  「我說,難道你都沒聽到嗎?」死胖子對我問道,表情罕見的認真。

  「聽見什麼?」我被死胖子問得突然,一點頭緒也沒有。

  「我在這四年來一直聽到的聲音。」

  「你四年來一直聽到的聲音?」我皺著眉,問道「你該不會是耳鳴吧?」

  「不是,那是一種來自心靈深處的呼喚。」

  「你不是耳鳴,而是精神分裂?」

  「你真的都沒聽到?」

  「沒有。」我誠實答道。我的確不覺得自己有聽到過什麼來自心靈深處的呼喚。

  「奇怪?」死胖子陷入了苦思。

  「你到底說的是什麼聲音?」

  「就是……」死胖子停止思考,看著我認真說道「你難道都沒聽到蘿莉控之魂正在對你呼喚嗎?」

 

  我沉默了整整三秒鐘,而後我雙手握拳狠狠在桌上用力一敲,把死胖子和冰店老闆同時嚇了一跳。

 

  「正常人誰會聽到那種聲音!」我對著死胖子大吼。

 

  吃完冰,我們在屋簷陰涼處等了一會,等到馬路剛好綠燈的時候才走出繼續推著手推車。夏日炎炎,即使剛吃完冰消暑,在大太陽底下還是讓人感覺有些懶洋洋、病厭厭的,酷熱讓整片柏油馬路彷彿泛起一陣白煙,也讓遠方盡頭的景物因此使得視線覺得有些扭曲。

 

  「我不用當兵,所以前兩天我上網去幾間幼稚園投了履歷。」

  「死胖子,這該不會也是你光源氏十年計畫的一部份吧?」

  「算是吧,不過最主要還是我覺得自己應該要為自己的未來做一下打算。我家裡環境沒有很好,供我讀完大學就是極限了,要是想唸研究所,那還得要自己去想辦法。聽說現在畢業工作很難找,要是不先準備一下,搞不好會找個半年一年都找不到工作,到時候依我爸的個性,肯定會把我房間的那些珍藏給全拿出拍賣當作我在家裡寄宿的房租。」

  「嘿,死胖子,你該不會是被不乾淨的東西附身了吧?不然說話怎麼突然變得那麼正經。」

  「對啊,我被蘿莉控之魂給附身了。」

  「你去死吧。」

  「那你呢?你都沒有為未來打算一下?」

  「打算什麼,就……走一步算一步囉。」

  「也對,反正你又不能馬上畢業,得等暑假把工程數學給修過了才能拿到畢業證書。對啊,你又沒有要馬上離開學校,幹嘛這麼早收拾東西?」

  「就……,反正先把一些用不到的東西處理掉,我只是延後兩個月畢業,又不是要讀大五,早點弄也沒什麼不好。」

  「你就確定暑修工數能過?暑假開工數的不一樣是我們系上那個地中海嗎?你已被他連當兩年了,確定沒問題?」

  「一定、肯定、絕對,我保證暑假完我百分之百會畢業……吧?」

 

  今天的死胖子很讓我意外,就好像我從來不認識他一樣。一直以來,他就好像一隻黃色的人形蝌蚪,滿腦子彷彿除了限制級的東西就再也裝不下別的了。可今天的他,卻意外地和我提起未來的規劃與打算,連他都開始會為自己的未來擔憂,那自己呢?

 

  思瑜學姊說過,我給人的安全感不夠。安全感,多麼抽象的一個名詞啊,雖然我自己隱約也是有這樣的感覺,但卻總是因為沒有實際的事項,因此很難有太深切的體悟。

 

  但在死胖子短短的幾句話裡面,我卻深刻感覺到其中所代表的意義了。

 

  未來是茫然的大海,很深、很遠、很廣,又同時存在著很多的可能性。我們每一個人都是這洋上的一艘船,或許因為家世與天賦,船有大有小,但不管如何,操縱船隻的舵始終是握在自己手上,要駛向何方,取決於自己的雙手與目光。有人早早定好自己的航向,默默朝自己目標前進,有人逆浪而行,試圖挑戰不可能的前方,但我呢,卻始終隨著浪潮載浮載沉,不知自己方向何在。

 

  在愛情方面,我從未握緊手中的舵,只是看著它出現在我的四週,被動等待它的靠近與遠離。即使與自己相遇了,我也未曾積極拿出纜繩將其套牢,又眼睜睜看著悄悄溜走。

 

 一艘沒有目的的浮船,豈能有所謂的安全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