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來到投籃機店裡,我原打算和學姊來場小小的競賽,卻沒料到學姊微笑搖頭,對我表示拒絕。

 

  「我看你投就好了,今天我有點想偷懶。」學姊笑道。

 

  我雖感到有些可惜,但想想之後,還是從口袋中掏出幾枚硬幣,準備投入機器裡,當我把硬幣放至投幣口上,正待投入時,學姊的問題卻讓我停下了動作。

 

  「你剛才在想些什麼?心情似乎不是很好,有心事?」

  「還好ㄟ。」我側頭想了想,答道「雖然被小朋友叫成妖怪還蠻丟臉的,不過這種事情也不是第一次發生了,一回生二回熟,多叫個幾次就習慣了。」

  「怎麼聽你說得好像常常有人叫你妖怪一樣。」學姊輕笑一聲,說道。

  「這個嘛……,大概是我真長得比較天妒人怨吧。」我聳聳肩,答道。

  「我不是指剛剛小朋友的事,是說你今天給人的感覺,整個人似乎有點低落。」

  「呃……,是有這麼一點點。」我點點頭,輕聲說道。

 

  我並未立即向學姊解釋原因,而是把硬幣投入機器,按下開始鈕,在機器特有的音樂響起後,籃球開始滾向身前,我集中所有精神,一顆又一顆監球被我拾起投向籃框。

 

  不時有籃球得分或是沿籃框向外滾落,我忽略所有一切,所有心思全在手中籃球上,望著不遠處那個不住晃動的籃框網子,只想把球投入其中。

 

  最後一顆籃球在監框轉了半圈,然後仍是朝框外落下,這局遊戲正式宣告結束。

 

  「哇!你的技術進步很多呢。」學姊睜大眼睛,意外看著結果。

  「可是我好像花了太多時間在沒有意義的事情上。」對於學姊的誇讚,我並不感到得意。

  「咦?」學姊奇怪看著我,不明白我為什麼這麼說。

  「之前玩投籃機的時候,我都是輸給學姊,學姊妳可能不放在心上,但對我而言,我卻是非常在意,因為我在意自己在學姊面前的所有表現,擔心任何一點小缺失,都會影響學姊妳對我的評價。每次自己一個人經過這裡,我都會進來玩個幾局,期待有天技術大進,能夠在學姊妳面前大展身手。但是……,我今天才發覺自己原來不只是個傻瓜,而且是個在沒意義事情上浪費時間的笨蛋。」

  「你為什麼會這麼想?」學姊柔聲問道。

  「我……我……我一直很沒自信,長得不帥,口袋裡也沒錢,課業、體能沒一樣贏人,所以我一直不敢很有自信地站在女生前面,只敢在一些毫不起眼的小細節上去保留自己小小的自尊心。其實我從頭到尾都弄錯了方向,弄錯了女生的想法,弄錯了女生期望我做的事,也弄錯自己重新取回自信心的方法。」

 

  學姊靜靜聽著我的抱怨不發一語。對,我知道這些話只是毫無意義的抱怨,因為這些話並不能改變什麼,我只是想藉此紓解自己煩亂的心情而已,我就是想……就是想……,甩脫自己長久以來在感情生活上的挫敗而已。

 

  學姊臉上的笑容慢慢消逝,在看了我良久後,她才說出了結論。

 

  「你剛剛話裡的女生,不是指我,而是指今天畢業的凝雪吧。」

 

  我沒想到學姊會看出來,但還是艱難地點點頭。

 

  「你知道我今天送你的是什麼花嗎?」

  「?」我楞了一下,緩緩搖頭。

  「叫傻瓜花。」

  「?」我用力眨眨眼,然後再把重新聚焦學姊。

  「沒有女生會想從想從喜歡的男生口中談到另外一個女生的事,而且……,為什麼畢業離校就代表著結束呢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雞蛋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